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72)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雪地车上,陈岩也目瞪口呆地说:
  “我们是捅了德尔塔的老窝吗?”
  “往好处想……这些家伙全部被引出来了。”何中校额头流血,他在刚才的突然袭击里撞伤了。
  副官扶着榴弹炮管,哼笑道:“敌人密集是好事,这一发下去不知道是什么景象?”
  “晏龙,带着陆笛走。”何中校找到通讯器,大吼,“你的载体上有曲速引擎半成品,加上引力场,空间跳跃到足够远的地方,然后脱离战场!”
  然而通讯器只有滋滋乱响,这么多精神体同时出现,怎么可能还能联络上。
  何中校气急拍了一下仪表盘。
  “晏龙不会离开的。”陈岩在旁边低声说,“就算你有命令,他也不会听。”
  “我是这支小队的长官!”何中校霍然站起。
  “……就算我们都死了,晏龙也不会走,你不了解他。”陈岩想了想,补充一句,“陆笛不会离开晏龙教官的,我感觉是这样。”


第125章 恶意
  天空变得暗沉, 阴影一圈圈地盘旋着在冰原上空。
  看着这密密麻麻,仿佛填充了头顶三米到三十米每一寸空间的架势,陆笛哼笑道:“这个队列排布得不错, 花费了很长工夫吧?毕竟你们不能彼此挨得太近。”
  正在制造恐怖气氛无形压力的众多精神体:“……”
  这是什么重点?
  陆笛“无视严峻形势”的挑衅之后, 快速观察了一圈周围,然后告诉晏龙:“我在精神领域说话,但还是有几个精神体完全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能量粒子也没有特殊的反应, 我怀疑他们不是脾气特别沉稳, 就不是人蜕变的精神体, 没法交流。”
  晏龙适时接话:“我也看到了,做了标记。”
  “你真厉害,这些家伙虽然各不相同,但是猛地来这么多,我还是有点眼花缭乱,就算勉强记住,可是他们搞得像是N个茶杯扣一个骰子还在眼前绕来绕去的让人猜……”
  陆笛深深地吸了口气,仿佛很困扰地说,“多么智障的游戏。”
  “不要多想,是全自动的, 没打算让我们找不同。”晏龙继续记录那些特殊精神体的生物波。
  在半空中盘旋的精神体出现了停滞状态。
  被迫的。
  ——如果一个精神体气得停下来,他后面的精神体只能跟着刹车, 否则就得退出战斗状态。
  陆笛觉得之前摁头揍精神体的发现还是挺重要的。
  别看这么多精神体声势骇人,真正打起来,只有五个可以冲上来,其他只能围观。
  不为别的,就因为这群家伙需要作战空间, 打配合最多五个人。
  怕个球啊!
  陆笛气势不减,故意讽刺道:“我怀疑他们看过一部电影,那里面有一种吸取人类灵魂的怪物,就喜欢这样披着破破烂烂的黑袍在半空中绕圆圈,顺带降低一下四周的温度。”
  “南极不用他们降低温度,倒是……”
  晏龙遥望天空,认真地说,“太阳快要落下了,极夜来临,其实选择的威慑时间挺好的。”
  “卫星能拍到这里吗?”陆笛好奇地问。
  “不能,扰乱的粒子太强了。”晏龙继续工作,载体里的许多仪器失灵了,只能靠自己记数据。
  “联络中断,通讯早就没了,这里还有强烈的粒子波动,又赶在这个日夜交替的时间段,排出这个大圆圈转转乐……”机械载体托住下巴,一副认真思索的表情,“也很努力了,我们是不是太不给面子?”
  冰面咯吱咯吱作响。
  停滞的精神体:“……”
  虽然想要发怒,想要割裂这片天地,将这个不知死活的机械人与这辆雪地车都撕成碎片,但是首领在这里,他们不敢随便跳出来,更担心撞到其他同伴。
  于是就造成了一副陆笛口嗨嘴炮,敌人偏偏拿他无可奈何的古怪情形。
  陆笛视周围的精神体为无物,纳闷地问:“其实我有个疑惑,为什么身处同样的环境,我像是在无脑挑事,晏龙你却是一副兵临城下还可以谈笑自若的大将风范?”
  “因为一般捧哏的,脑子看起来更正常一点?”
  听到晏龙的回答,雪地车上的陈岩默默捂住了额头,其他人微微张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
  灰色气团水母倒是很沉稳,被这么挤兑也没有发怒。
  长长的触须轮换着控弦,没有发出任何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只是控制,没有施加什么影响。
  灰气团发出阴冷尖锐的笑声:“看来过去我关注晏龙,疏忽了你这个初生精神体,是我的错误。”
  比起华夏捣鼓出的生物AI,德尔塔的首领确实对陆笛的关注度不够高。
  倒是理查德、马尔斯、林北堂等人更在意陆笛一些。
  陆笛也捋清了这里面的全部逻辑。
  林北堂是被马尔斯教授忽悠的傻瓜,一心以为可以蜕变成精神体,获得非凡力量与完美形态的生命。
  马尔斯从古老的德尔塔组织获得了许多东西,又将这些好处“平分”给那些被忽悠来的、心甘情愿为德尔塔卖命的人类,林北堂的实验室与复原远古生物的成就,都有德尔塔的影子在里面。
  从某方面来说,这些掌握了权势与话语权的上层阶级人类,确实拿到了一些好处,还通过这个组织跟“同阶层”的人有了交流,获得了许多原本需要付出极大心血才能经营到的关系,包括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
  不管是科学技术,还是金融贸易,德尔塔都不放在眼里,可是林北堂这样的人类却很需要。
  马尔斯是联系着德尔塔与这些人类的传声筒,他的作用很关键,可他也有自己的盘算与心思。
  搜刮华夏生物AI的信息是马尔斯必须完成的任务,可是抓捕幽灵就不是了——德尔塔有这么多精神体,首领不在乎新成员的加入,于是被蒙在鼓里的林北堂想要一个活生生完美精神体,而马尔斯想要扩充自己的力量,理查德则是想吃一个新生精神体作为补品,大概是为了争取一下在组织里的地位?
  有眼前这么多精神体做对照,随便估算一下就知道理查德的实力就是个平均水准,不能算差,却也不优秀,难怪理查德挖空心思地想要“上进”。
  可惜德尔塔的首领灰气团根本不是人,可能对人类精神体不会另眼相看。
  陆笛感觉到这家伙对人类有深深的恶意。
  “你很聪明,可惜我不喜欢聪明的人。”灰气团用尖厉的声音笑着,他换了更熟练的英文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袭击南极科考站吗?为什么选择你们华夏,还有联邦的那个……斯卡蒂站吗?”
  陆笛感到恶意扑面而来,这次是针对他一个人的。
  果然这个碍眼的长须灰水母说:“因为我很不高兴,这片大陆亿万年来一直都很安静,这里是我的家园,忽然有一天你们人类来了。其实我也不是心眼非常小的精神体,毕竟大家都住在这颗星球上,可是人类狂妄自大,不仅在这里跑来跑去,还想要破坏南极冰下湖。”
  他的声音变得异常难听,像是刮在金属上的刀刃。
  “……按照你们人类的说法,那是奥陶纪就被封闭进去的湖,虽然不是我诞生的海域,但却是这颗星球上我唯一能找到的,最像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这颗星球对德尔塔来说,早就是一个面目全非的地方。
  空气的成分不同,海水的成分也不同。
  从吹来的风,到同时代的生命,都成了虚幻的过去。
  连磁极都发生过翻转,唯一不变的大概只剩下引力。
  德尔塔灰团水母控制着引力弦,就像分出了无数道触须,他愤怒的声音回荡在冰原上:“可是人类做了什么?用冰下湖模拟外星环境?你们把属于这个时代的细菌带入了湖底,它被改变了。”
  灰气团愤怒得像是被人砸破了心爱的水晶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