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30)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发射井的位置、发射轨道、助推器可能掉落的位置……这些都是计算好的,所以助推器掉落的地方多半是比较平坦的沙丘,尽量没有大块岩石的地方,这点火星的地理条件比地球差多了。
  反正外壳难免磕碰一点,开着火星车到了地点拉回去,检修过后没大损伤的话,换个外壳下次还能用。
  曹严站在火星车顶端,朝着那划破沙尘的一道赤红色影子挥了挥手臂。
  尽管他知道晏龙与陆笛都看不见。
  “助推器成功脱落,一切正常。”曹严放下了手里的望远镜,对着耳边的通讯器说。
  穿着笨重的宇航服,不管干什么都会慢一拍。
  曹严在干着观测员的活,除了人造卫星拍摄与控制系统之外,还要用肉眼确定助推器是否掉落到了预测范围,有没有出意外,比如外壳烧起来了什么的。
  毕竟这里是火星,风险比地球大好几倍,从天气到地形都不友好。
  目前一切顺利。
  曹严自言自语:“加油啊!”
  华夏与地球联邦,不,是几十亿人都在等待这次查探任务的结果呢!
  那边陆笛感觉到量子飞行器从急剧上升变为平稳飞行之后,就好奇地飘了起来。
  不是精神体的飘,是失重的飘,因为他与晏龙待在一个载体内。
  飞行器是全封闭的,没有舷窗,他“看”不到外面的景象,不过他可以通过启动仪器来“切换视野”。
  “系统自检中。”
  “目标确定,正在输入航行路线。”
  “太空量子雷达启动。”
  晏龙忙得不行,控制系统虽然主管一切,但还是需要“人”来操纵。
  陆笛处于什么都不敢碰,只能干看着的阶段。
  这个金属载体有四条细长手臂,是专门为了操纵飞船设计的,外观十分搞笑,就是一个金属圆球戳了四根长牙签的造型,手臂还能随时收回圆球内部。
  陆笛非常好奇,晏龙是怎么自如地控制多出来那两条手臂的。
  陆笛试过,不是所有载体他都能用,像这种明显“多”出来什么的,就跟一个人习惯了两只手臂做事,忽然全息游戏头盔,建了一个四臂娜迦的账号,作死地选择了手动挡一样。
  什么?控弦?那感觉不一样,一个是无形的弦,一个有形的实物啊!
  反正晏龙用得很顺,陆笛默默地想这大概是AI的天赋技能吧。
  毕竟只给晏龙一只手套一个兵乓球拍,晏龙也能打出八只手的错觉,一个人可以对战两人双球,就是这么厉害!
  ——虽然牛的主要原因是晏龙没身体,手套飘起来方便,不用像普通人这样跑来跑去,但视觉效果上还是很厉害啊!打得对面两个人抬不起头,最后拍子挥空,自己绊到了自己。
  啥也别说了,海豹鼓掌。
  如果要问陆笛怎么知道的,嗯,因为他是那个双打比赛里面的另外一个选手。
  除了前面第一个球,全程基本没打。
  晏龙随手把陆笛那边的球也接住了。
  虽然这是犯规,但是技术好大家都想看就继续下去了,反正又不是正式比赛,就打呗。
  场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被虐的又不是自己),场上的硬撑着不服气,于是造就了这出陆笛占据最佳观赏位的表演。
  观战的阿尔文教授当时就说,看来华夏的载体设计图在使用方面绝对没问题。
  四条手臂算什么,八条都好使。
  陆笛走神地想了想,不不,八条还是算了,会让他想起章鱼。
  距离陨石还有六天四个小时的航程。
  没办法,在宇宙里,时间就是这么不值钱。
  而且量子飞行器不是正经的宇宙飞船,展开的太阳能电板面积有限,有这个速度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配备了简易版的曲速引擎,但那是逃命用的,用的次数大于三次就会直接报废,没办法,目前的科技树还没发展到稳定成品的阶段。
  也就是陆笛晏龙了,否则这种实验室半产品根本没法用。
  总之跑快了陨石还没到那个位置呢,航路跟时间都是计算好的,就连九天后准备发射的那枚瞄准陨石的星际火箭,也是事先的计划,不求能全部摧毁,至少削掉一圈。
  陆笛继续出神,忽然听到机械音提示。
  “一切正常,可以脱离载体。”
  金属球自动打开。
  陆笛在晏龙的示意下飘了出来。
  维持着融合状态的飘,开始接管某些设备。
  这一刻,量子飞行器对他们来说,就是更大一号的载体。
  夏教授参与的仪器设计,用起来就是顺手,陆笛没费什么功夫,就在晏龙的协助下搞明白了用法——至于原理方面,咸鱼就再见了,学渣不想明白,会打架就行了还学什么锻造武器?
  晏龙担心陆笛直接被宇宙的声音“震住”,再出什么意外,因为理论上这个设计对陆笛的联觉是有“数倍提升”作用的,所以只开了最小范围的探测。
  即使这样,陆笛还是感到了震撼。
  不是好听,是可怕。
  陆笛秒退。
  同步分享了联觉的晏龙:“……”
  怎么说呢,感觉就像是一个公园广场的周末傍晚,有扎堆跳广场舞的,还有播放社会摇的小年轻,外加揣着收音机放电台广播、放京腔段子的大爷们。
  太阳就是那个当仁不让的广场舞音箱。
  那个穿透力,隔着八丈远……不是,隔着两亿多公里都能听见那个嘶吼。
  “这,这是什么?”陆笛话都说不好了。
  晏龙对照宇宙电磁波与辐射,然后说:“应该是太阳风。”
  恒星的带电粒子流,在地球附近测到的最猛烈速度是每秒八百千米,超强台风的标准才每秒51米呢!
  之前走的航路都处于量子传输状态,陆笛并没有真正感受过广场舞音箱的爆炸威力。
  不,陆笛迅速纠正了自己的想法,这不是广场舞,这是死亡摇滚,这是鞭击金属啊!
  没有过多的花哨弦音,只有密集规律的重鼓点,力度大得好像砸在自己耳膜上,不给人一点停顿喘息的机会。
  这就是充斥在太阳系航路上的狂风骇浪。
  陆笛的表情逐渐变得微妙。
  因为太阳的形象已经变成了一个画着烟熏妆,穿着朋克服,对着话筒拼命嘶吼的摇滚主唱了。
  至于台下的观众(行星),你们是不听也得听。
  考虑到其他年轻的恒星应该都是差不多的风格,银河系同时有这么多摇滚主唱占据了一个位置然后卖命对抗又和谐地形成了大合唱……啊这,画面有点难以想象,跟他与晏龙在第三融合阶段幻想的完全不同!
  那些拼命逃离星系恒星引力,被其他恒星捕捉到的小天体,算是脱粉逃离摇滚演唱会场跳到下一家吗?恐怕不是,毕竟成为谁的粉,又不是它们自己说了算。
  大概只有彗星才是恒星死忠粉吧,不惜燃烧自己,也要不断接近主唱,来到vip席什么的。
  所以彗星的破碎残骸告诉了我们不要盲目追星买演唱会高价票?陆笛一通胡思乱想,然后发现这个粉,哦,是这个音乐赏鉴他不做不行。
  “……那个,我再适应适应。”
  陆笛虚弱地说。
  晏龙默默地安抚他。
  接受到了这股粒子之间传递的情绪与力量,陆笛精神一振,义无反顾地再次聆听。
  有了思想准备之后果然好多了,就像海浪也有规律,死亡金属还是音乐嘛!曲谱是完整的!
  可是另外那些吵杂的噪音就有点麻烦了,调也不成调,还很吵,这些都是宇宙射线,主要来自太阳系之外,能量也非常充足,只是在陆笛的联觉里,没有音箱位置最近的太阳那么具有优势。
  “这可有的记录了。”
  陆笛发现这竟然是一个听力考核班,要始终在摇滚主唱的嘶吼干扰下找到其他声音并且记录下来。
  如果不熟悉宇宙的声音,就算陨石在他面前,他也发现不了异样。
  因为那块陨石,有非常厚的外壳,否则无法躲过人类这么多次的观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