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96)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对学渣特别友好!
  否则陆笛对着那些仪器,真是两眼一抹黑。
  陆笛兴致勃勃地左扫一下,右扫一下,扫了一阵子,眼镜的视野忽然一阵闪动,冒出一行文字提示:你已收集到足够的数据,判断目标为地球联邦在印度洋执行长期海洋地震探测任务的‘美杜莎’号科考船,是否需要该科考船公布的官方数据。
  陆笛:“……”
  这是什么特工神器?
  太好用了!
  陆笛看了一眼眼镜给出的具体数据,是排水量,长度高度这些技术参数,还有动力系统的说明与雷达设施的型号。
  嗯,有看没有懂。
  陆笛悄悄问晏龙:“你有吗?”
  “有,直接看官网。”笔记本电脑低声说。
  朱祝轻轻拍了拍背包,把拉链关上,跟着队伍开始登船。
  陆笛一动不动,下飞机之前,晏龙提醒过他,这条科考船的探测技术很强,而且每台仪器都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所以不到执行任务的时候,陆笛绝对不能离开载体,避免暴露。
  晏龙也一样。
  在抵达目标海域之前,他们都要老老实实地伪装笔记本电脑与扫描眼镜。
  ——只能开个摄像头,观察周围情况什么的。
  晏龙的建议是,在离开甲板或者抵达下层舱室之前,陆笛最好连手套都不要操纵。
  陆笛静静地倾听着外面的动静。
  脚步声,说话声。
  对话基本毫无意义,不是在打招呼,就是在介绍人。
  陆笛努力在一堆让人晕头转向的外国名字里分辨有用的信息。
  唔,这个叫杜克博士的,是英国团的带队人。
  那个姓牛顿的,是美利坚的带队人,靠!竟然毕业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正在跟当年的校友一个法国团队的人热情地打招呼。讲道理,你们就不能让姓氏更符合你们的国籍吗?
  这是在为难咸鱼的记忆!
  算了算了,继续听这边……在说俄语,听不懂。
  眼镜只有扫描功能,不能翻译。
  陆笛郁闷地蹲在包里。
  他忽然冒出一个奇怪的感觉,自己与晏龙仿佛是两只困在宠物包里的猫,听不懂外面的人类在说什么,公共交通工具不许携带宠物,只能不发出任何声音,让朱祝背着猫包混上去。
  艹,越想越像。
  之前朱祝给他与晏龙留一条拉链缝隙。
  现在眼前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背包还摇来晃去,外面说的还是猫星人听不懂的话。
  包里还有一副手套,理论上陆笛可以用手套挠包,挠笔记本电脑……
  陆笛陷入沉思。
  难道这就是他喜欢变成幽灵,在小区逗猫的报应吗?
  “……其实,这两块陨石的落点附近也有危机潜伏。”
  嗯?中文!
  突然出现的熟悉语言,让陆笛精神一振,竖起了耳朵偷听。
  “如果它们的体积再大两圈,落点再往这边去一截,事情就难说了。”
  “这,刘博士您的意思难道是——”
  “是啊,装在安达曼海域的石英压力传感器有不好的消息。”
  说话的刘博士似乎是这条科考船的工作人员,为地球联邦工作。
  “怎么会?这里不是在2004年才发生过一次大地震吗?理论上至少两百年都不会再发生强震的。”
  “著名的印度洋海啸,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灾难之一。所以一监测到压力数值不正常,地球联邦就派遣我们这条科考船来了啊。这里是马六甲海峡的出口,至关重要。”
  刘博士叹了口气,低声说,“都说2051G2陨石碎片撞火山中头奖,可是没有人知道,2051G3与G4碎片落点区域也有大奖,当然了,这个大奖,普通的陨石是开不出来的,水深三千米呢。”
  “刘博士你可别吓我了,看我的助手小朱,脸都给你吓白了。”
  “呵呵,年轻人,别怕,地球就是一个在沉睡中打呼噜的巨人,我们躲着点就行。”
  然后是朱祝的声音:“刘博士您好……那现在,海底的情况怎么样。”
  “嗯,不乐观!问题出在板块边界的消亡地带,跟上次大地震是同一片区域,但是位置更靠北,就在上次地震形成的板块裂缝前方。科考团的结论是,最多十年,最少三年,就要释放压力了。”
  “嗨,还有三年……”
  朱祝跟着的那个专家松了口气。
  地球可没有三年可等了。
  小行星一年半之后就来。
  刘博士低声说:“三年是在没有外力的影响下,这一年半再来一块陨石砸中这里的可能是不大,但是那颗小行星是切切实实挂在我们头顶的一把剑,我们科考船这次回地球联邦,会向航天太空总署提出,如果要炸,必须要把陨石炸得足够碎!否则成千上百块的陨石往下掉,全球那么多危险地点,只要有一个中奖,就够我们喝一壶的了!”
  “哎呀,现在都是支持地面拦截。”
  大块才好拦截。
  “这不行,不能赌。”
  刘博士坚持道,“我是相信我们国家说到做到,其他国家的德行你不是不知道,他们压根没长谦虚这根筋,80分的功能可以吹成100分,自信爆棚,如果失败就是几率问题……别的事就算了,现在大伙儿住在一个地球上啊!这可是拦截陨石!陨石什么速度,你又不是不知道?”
  “但问题是,也没人能保证把陨石炸得足够碎啊!听说这颗小行星密度很高,碎了之后肯定有的部分大,有的部分小,这可不好控制,该拦截还是要拦截……双管齐下,更加保险。”
  刘博士想了想,勉强说:“行吧,反正就是这么个事。你们团队进行水下打捞作业的时候也注意一点,如果有看起来不太对劲的地方,比如海床礁石震动,有奇怪的声音之类的,立刻撤离返回海面。听说菲律宾那边情况很糟,地壳活动会互相影响,我担心这边海域的地层压力。记得,出现预兆不要犹豫,立刻走,肯定来得及。一定要保持联系,如果这边检测到异常现象,科考船也会马上通知你们。”
  陆笛:“……”
  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


第69章 搜索
  1月5日, 下午两点。
  军舰犹如一个洁白的海螺躺在一整块柔软的碧蓝色丝绸上。
  海浪规律地波动着,“丝绸”在日光下点点泛金,波纹曼妙。
  就算已经看了两天, 陆笛还是难以抵挡这幅碧海晴空画卷的魅力。
  “太美了。”
  在陆笛眼里, 洋流的力量是“可见”的,它有具体的线条。
  颜色重一点的需要奔赴远海,颜色浅一点的就在安达曼海这边打转。
  海面下还有暗流与旋涡, 这些深深浅浅的青与蓝色共同描绘了迷幻的美景。
  ——这是能力“升级”之后的结果, 在尼斯特港以及搭乘安平号“货轮”那段时间, 陆笛就没有这种鲜明的感受。
  朱祝不清楚这件事, 他以为陆笛只是在说景色。
  “是啊,安达曼海沿岸有许多著名的风景海滩。”朱祝扶着扫描眼镜,小声嘀咕,“比如普吉岛,你知道吧,不管什么旅行社都喜欢挂出来做海岛游招牌的那个。”
  陆笛闻声张望,然后意识到自己不可能看见,这里距离岸边很远,而且是在公海上。
  朱祝也不是真的想去海岛度假,他只是惋惜:“……不知道一年半之后, 还能不能看见这些美景。”
  地球可能会面目全非。
  也许这一代人有生之年都很难等到生态恢复。
  “我在拍视频,留着做避难所的资料, 以后播放给大家看。”朱祝伤感地说。
  他这么一说,陆笛就想到了在雪原上看到的极光,忍不住问晏龙:“上回你拍了极光吗?”
  笔记本电脑就放在朱祝面前的简易台子上。
  听到这个问题,键盘自动输入猛然停住,然后扬声器慢吞吞地传出了晏龙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