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92)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泰坦星的地表下面不是完全的岩层结构,这让它失去了像火星那样建造地下基地的价值,因为不能保障基地的安全,可是同时也不能排除地下液态海洋的可能性,在地底生活是可以躲避辐射与低温的,但是条件会更加苛刻,所以计划方案就被搁置了。
  陆笛回忆完课程里关于土卫六的内容,又切换图片,定格在土星上。
  “讲道理,土星真的是太阳星行星歌手里颜值最高的一位。”陆笛喃喃自语。
  土星是冷萃咖啡色,它有二十多度角的自转轴倾斜,这种倾斜恰到好处,不像彻底躺平的天王星那样搞笑,又比其他行星多了一点俏皮。加上环绕在它身周的那一圈明亮的土星环,颜值爆表了。
  太空演唱会即将进入新篇章!
  马上登场的是视角系摇滚歌手!
  土星,我们来了!
  十天之后,陆笛信心满满地带着晏龙进入太空机甲,然后开始怀疑起了人生。
  “这是什么声音?好像不是摇滚乐队?”
  土星体积庞大,在太阳系之中仅次于木星,自转10个半小时一圈,造成行星表面的风速极大,按照木星的经验这应该是很快的旋律吧!土星也是气态巨行星,只是成分比例没有木星那么像太阳,可是氢气氦气一个不缺,勉强还是有一点摇滚发声体质的吧!
  土星有82颗卫星,理论上来说这是一支跟木星差不多规模的乐队。
  陆笛原以为它就算不走金属摇滚风格,至少也是一支爵士乐队?
  不然白瞎了这个条件。
  结果他只听到了一阵诡异到了极点的声音?
  就像风吹过城市废墟里摩天大楼上的空洞,混杂着带着颤音的呜呜声,十分遥远,又无比的深幽。
  初听像是远古的鲸鸣,荒芜苍凉,伴随着神秘的连击节奏;再仔细听竟然让人怀疑这声音仿佛就来自背后、像是血管流动的呼啸声,心脏在颤抖,大脑在窃窃私语,所有你以为没有思想的东西好像都活了过来。
  这时陡然一个高音,陆笛条件反射般的一抖。
  不是害怕,是遇到了挑战灵魂的诡音。
  它像是在滑动,在宇宙空间里流畅地滑动着,快得让人无法反应过来。
  ——滑音、无可名状的细碎物体撞击的声音形成不可捉摸的节奏、悠长苍凉的鲸鸣。
  陆笛眼疾手快地关了机甲太空聆听模式,大口喘气。
  这时他才意识到晏龙的存在,以及自己的能量粒子正在以那种频率共振。
  “没事了。”
  晏龙知道陆笛肯定是太过投入,然后不小心被土星的声音影响到了。
  不过处于融合状态下的AI,同样也听见了那个诡异的声音。
  那都不能说是乐曲了,至少不是人类能听的乐曲。
  “不不,这也是乐器。”
  陆笛深吸一口气,等待粒子逐渐平复之后,才用不敢置信的声音说,“是水琴!”
  “……”
  晏龙下意识地在资料库搜索。
  水琴非常古怪,它使用弓弦摩擦发音,但是它的“琴弦”却是十几根围成一圈的黄铜标尺,最中间是一根高大的空心管子,连接着活像是密封不锈钢盆的底座。
  灌水之后,轻轻摇晃这件乐器然后演奏,就会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哪里来的水?又怎么搞成这个样子的?土星的那么多卫星呢,全都隐形了吗?”
  陆笛越说越兴奋,他感觉自己找到了最适合“幽灵”的音乐,只要搞懂这里面的奥秘,还不是走到哪里,精神污染到哪里?
  ——木星是团队组合最强模式,土星就是给陆笛这样强大的精神体准备好的进修方向。
  晏龙惯例地迅速跟上陆笛的思路,迅速翻阅土星的相关资料。
  “看这个旋涡。”
  陆笛凑了过去,赫然发现了一个非常有型的旋涡,字面意义上,因为它是一个标准的六边形。
  另外一张图片就更惊人了,竟然是有清晰眼壁的风暴。
  根据陆笛半吊子的天文常识,只有地球上的风暴才有中空的眼墙结构。
  “等等,中空?”
  “对,这个风暴位于土星的南极,旋涡位于北极。”
  陆笛倒抽了一口冷气,随后望向那个颜值极高的土星环。
  水琴的主体结构已经有了,现在是发声的“琴弦”与“水”。
  “土星的密度比水还要低。
  “你知道的,土星的光环其实不是一个整体,而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天体残骸组成的。残骸被宇宙冻成了冰坨子,所以它们看起来异常明亮,完整。”
  甚至土星环也不是一个呼啦圈,它其实里里外外总共有七个环圈,全部组合在一起围绕土星疯狂旋转,越靠近土星的内圈速度越快,这些冰坨子每时每刻都在互相撞击,速度赋予了它们惊人的破坏力。
  “一些小卫星就隐藏在外围的土星环,它们会越来越小,直至消失。有科学家怀疑过最初的内环是两颗或者更多颗的卫星相撞,后来土星‘抓’来了更多的陨石跟小天体。”
  看似美丽的星球,以庞大的引力制造出七根“琴弦”,而这些明亮光滑的弦,全是粉身碎骨的尸骸。
  美人拨动着尸骸演奏。
  “嘶。”
  这么恐怖的吗?
  画风跟木星差这么多?台玺创造的行星歌手系列小说岂不是一下子就从地下偶像的热血励志成名路,变成了连环谋杀案的惊悚小说?
  陆笛后背发凉,行星不可貌相!
  “其实之前地球联邦就有关于土星的声音,电磁波转换的,你说那些转换后的声音跟你听到的‘真实声音’不同,所以就放在一边,现在你试试。”晏龙翻出一个音频,打开播放。
  那是一阵剧烈的呼啸声,鬼哭狼嚎一般刺耳。
  当然天体的声音都有那么一些诡异,比如陆笛听到的木星那段还是煮开水锯木头呢,可土星这短音频实在过于凄厉尖锐。
  “太阳系最恐怖的行星。”陆笛咂咂嘴,把声音两个字的修饰都给省了。
  “今天还听吗?”晏龙问。
  “听,回飞船上听。”
  陆笛感觉自己起了鸡皮疙瘩,粒子跟炸了毛一样。
  宛如大写的怂。
  “等适应了咱们再坐机甲享受这个……三百六十度环绕立体声恐怖音效。”


第216章 有毒
  有人看恐怖片, 是越怕越想看。
  陆笛对土星独奏也是这样,听一段跑走,再回来听一段。
  很快他意识到“聆听”的机会很宝贵,就像没有暂停键的电影院, 错过了还买不到下一场的票, 下一场要等到几十年以后。没办法了吗, 硬着头皮也要上啊!
  于是银色光球瑟瑟发抖, 坚持着不离开。
  “抖动是因为粒子受到了影响, 不是害怕。”陆笛强调。
  “嗯, 我证明是这样。”
  “……”
  陆笛无语,好半晌之后才说:“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你向谁证明?”
  晏龙直接调出了一篇复杂的、画面了各种图形与线条的报告,示意他说的证明在这里。
  陆笛哑然, 很好, 就算有人直接怀疑自己,晏龙也能立刻拿出证据了。
  ——其实能量粒子振动是真的,害怕也是真的。
  “惧怕是一种正常的感情, 没什么不好承认的,因为惧怕会让人类远离危险,让族群更容易生存下来。所以不管是怕蛇, 还是怕虫子统统属于祖先遗传的宝贵财产, 区别只在于每个人继承到的东西不同,所以嘲笑别人胆小是没必要的。”
  陆笛恢复了理智,开始阅读台玺的新小说开头,觉得很有道理。
  陆笛发誓是人听到土星演奏都会恐惧,这就是发自灵魂的战栗。
  这是脑电波生物对能够伤害自己大脑的声音天然抗拒,想不惧怕, 除非是AI。
  不过还好,害怕都是可以想办法适应并且克服的。
  “土星音乐课程必须加密,不建议普通精神体学习,否则会影响他们的粒子稳定态,产生负面效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