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33)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是因为……家人吗?”陆笛敏锐地问。
  “应该是。”
  白头鹰流亡政府的那艘宇宙飞船比华夏的昆仑号还要大上一些,虽然人数不少,但是当初能挤上飞船的人都不简单。这架太空作战机甲既然早早被列入了任务计划,他们的家人肯定因此被接上了飞船。
  美洲不像亚欧大陆这边,黄石火山的喷发与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地列斯断层造成的大灾难,直接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虽然有许多避难所,但是几乎所有避难所都不再接纳人,而且食物短缺得厉害,人们想要生存还不如逃到乡下农场,挖个地窖种土豆过活。
  想也知道,流亡政府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宣传机会,从地球卫星那里获得的照片会展示给飞船上的人看,让他们无比庆幸并珍惜自己获得了逃生的机会。
  但庆幸只是一时,没人想要几年、十几年的在宇宙里漂泊下去。
  火山喷发与地震都只是小麻烦,真正的问题还是那块陨石。
  白头鹰总统发表一个演讲,原定要去执行任务的成员就会顺理成章地被渲染为“英雄出征”,连他们的父母也期盼着他们可以战胜困难,解决陨石,让大家重新回到地球。
  在这种期望与重压之下,他们要怎么回头?
  十分钟后,通讯再度开启,那位船长用疲惫的声音问:“地球联邦的计划究竟是什么?敌人要怎样才能消灭?那些是外星人吗?”
  “很遗憾,现在还不清楚。”
  晏龙的语气温和,但是措辞毫不留情,“我知道你之前在想什么,你察觉到了那些政客的闪烁其词,凭经验猜到这可能是送死,但你想着只要能拼死解决陨石,那也是成功的。有个英雄的头衔,你们的家人未来的生活就可以得到保障,而你的部下与船员像战士一样英勇赴死,这种精神意志会战胜死亡的恐惧,这是很好的结局了,毕竟你们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够了!华夏人,我要听的不是这个!”
  “是吗,我正要告诉你,你想的没有错,但问题在于你们即使牺牲也解决不了陨石,牺牲会变得毫无意义。现在,你们还要继续吗?”
  “……”
  又是一阵因为恼怒而呼哧呼哧喘气的声音。
  船长咬牙切齿地说:“你们华夏人可以做到的事,我们为什么不能?”
  “不,我们不是华夏人,我只是华夏的AI。”
  晏龙没说假话,当然也没说真话。
  “你——”
  船长认为晏龙在忽悠他,哪有这样会怼人的AI。
  至于机械音,那不是系统的自动翻译发音吗?
  “我们接到的是侦察任务,只负责近距离收集情报,我们的飞行器上配备了专门的量子雷达与陨石扫描系统,还有曲速引擎随时可以进行空间跳跃……”
  “这不可能,华夏不可能有这种技术!人不可能抵挡空间跳跃的撕扯!”
  船长连说了三个不可能,显然受到了巨大的刺激。
  “人确实不可能,但我们不是人。”
  晏龙一锤定音,用能气死人的平静语调说,“我们也不需要食物与饮水,说到执行任务,我们比你们准备更充分,至少不是直接上来送死。”
  “……”
  “现在我们先接近陨石,如果查探到这块陨石仅仅只是有一个控制内核,我们可以联手破坏它;如果它并不简单,我建议你们跑得越快越好。”
  晏龙关掉通讯,对陆笛说:“应该没问题了,我相信他们那些武器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陆笛瞬间明悟。
  指挥权什么的,重要吗?
  晏龙只是看上了他们的弹头。


第172章 接近
  “征服者号”飞船内, 气氛十分僵硬。
  负责这次任务的船长是一个高大的黑人,他的头发已经花白了,额头上除了皱纹还有浅浅的伤痕。
  另外三个人也都是体格强健的模样, 因为这不仅是一艘飞船, 还可以区部变形为机甲, 需要他们分别去操纵。
  当然“征服者号”并没有科幻电影里那样神奇,因为机甲最重要的纽带部位, 目前的科技还不支持在太空灵活作战, 这个所谓的太空机甲就像是某品牌手机的Plus版,看起来功能很先进, 其实本质上并没有更新换代的科技。
  毕竟建造的时候假想敌是一块陨石。
  这块陨石在抵达地球之前,它就是星空中一个不起眼的小天体, 既不会反抗,也不会掉头逃跑, 这还要什么难度?
  未来这种太空机甲应该定位为宇宙飞船的护航舰,负责在漫长的星际航行里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排除航路上的隐患等等。比起战士它的定位可能更像是机械工程兵。
  尽管如此,这也是白头鹰能拿得出手的最高科技了。
  所以征服者号的船员一上来就觉得自己占据了主导地位, 因为他们的飞船更大,而华夏那艘所谓的量子飞行器看大小就知道很寒酸, 把仪器+维生系统+宇航员的活动区域扣除,估计没有任何多余的空间了。
  来之前又听闻对方执行的侦察任务,心里更是看轻。
  其实这个想法很正常,在海上,分属两个不同大国的舰船碰到了,就算不起冲突,火力强的一方始终觉得自己腰杆子更硬。
  ——带着一枚核子弹头, 心气不大才怪。
  然而这股心气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船长看着三个脸色难看的同伴,刚才他们发生了一场争吵,争吵当然没有任何结果,现在除了愤怒更多的是难以接受事实。
  “贝莱曼少校,我们不可能听华夏人的……”
  “那你的想法呢?”
  黑人船长打断了这个年轻的工程师发言。
  “我,我是说他们不可能是什么AI。”
  说话的人很紧张,眼神却很坚定,“我怀疑这是一种远程连接,华夏的生物AI一直在国际上被非议,很多人不承认这种人工智能,怀疑他们使用某种全息技术让人的思想短暂地被转移到机器里,也有人觉得这是一种永久不可逆的状态。”
  “你到底想说什么?”
  黑人船长贝莱曼少校冷厉地盯着他。
  显然他不想听华夏究竟有没有违背伦理用活人作实验,那不是他关心的内容。
  那个年轻人脸上出现了难堪的表情,然后勉强说:“少校,他们确实不是AI,可是他们也没有身体,根本不害怕危险。现在情况不明,如果我们轻易相信了他们,很有可能……”
  “被利用?去送死?”
  贝莱曼少校说第一个词的时候,大家还点头,听到第二个词就觉得不对劲了。
  这不是他们刚才争吵的内容吗?
  “少校,这不一样……”
  年轻人语气没那么坚定了,还透着几分虚弱无力。
  被国家派来,给被其他国家利用,确实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可这也不能掩盖令人沮丧的现实。
  贝莱曼少校指着他问:“这里距离火星多远?与火星的通讯时差有多少?与地球、华夏宇宙飞船的通讯时差又有多少?你觉得他们刚才说话的间隔频率,像是什么该死的远程连接吗?就算他们是没有身体的试验品,现在是不是在那架蝙蝠一样的飞行器上?那么你认为一个有思想、会讽刺、能吵架……或者像你想到那样,会想要利用我们的东西,会不在乎生死吗?”
  年轻人无话可说。
  他的话确实前后矛盾,可是要承认自己搞错了,他又不甘心。
  “也许陨石内部是一种对我们有危险,对他们没有威胁的东西。”
  这个猜测可以说很接近事实了。
  贝莱曼少校并不清楚真相,但他知道另外一个事实。
  “你说得很有道理,那么我们抛开他们单独行动,你觉得会怎么样?这该死的有差别吗?”
  “……”
  船舱里又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年轻人张口结舌,他从未遇到过这种“我猜得都对,但我毫无办法”的状况,不管陨石里面有什么,相不相信华夏人,他们都没有防御的办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