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66)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地壳活动是很正常的现象,嗜热菌的数量增长不代表火山会喷发,桃源站只是例行记录,就算不通报给其他科考站,他们迟早也会发现的,这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金属球旋转了半圈,飘到陆笛面前继续说,“德尔塔为什么袭击桃源站,这事暂且放在一边,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南极火山带是不是真的不正常。”
  “你是说——”
  陆笛的反应很快,他的表情变了。
  晏龙沉声说:“对,精神体可以引起共振,你我碰触过那个领域,很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如果南极火山带持续沉睡,想要唤醒它是很难的,如果火山带进入正常的活动期,就像是一个沉睡的巨人翻了个身,处于浅眠状态。这时候施加一个外因,把弦从低音拉到高音……是的,一个精神体可能做不到,那么十个呢?五十个呢?”
  德尔塔掌握毁灭了世界的钥匙。
  ——它根本不需要多高的科技,只需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然后依靠自身的能力就能做到。
  陆笛的脸色非常难看。
  “我这去那个方向查探!”陆笛转身就要飘出去。
  “别急,会落入陷阱。”
  晏龙的警告让陆笛勉强恢复了平静。
  他看着晏龙请求获得卫星探测报告——这并不难,华夏桃源站与联邦斯卡蒂站接连出事之后,好几颗卫星都开始参加搜查救援工作,现在只是转向,把探测目标转为远处的横断山脉以及罗斯海冰架。
  十分钟后,何中校回到车上,他显然看到了晏龙的申请消息,过来问怎么回事。
  晏龙把陆笛的发现说了一遍,当然用词比较谨慎,并不确定德尔塔真的有这种力量,只是提出了一个看法。
  “……以精神体能够藏匿的特征,德尔塔总部在南极其实很奇怪,他们根本没有必要藏身在这样荒芜隐蔽的地方。我曾经猜测他们是不是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总部,藏在山体里,现在看来,也许停留在南极其实另有目的。”
  “要挟人类吗?”何中校气得笑了。
  “不是。”
  晏龙再次沉默。
  陆笛对晏龙已经挺熟悉了,他知道每当这时,就是晏龙自己也不确定答案的意思。
  “人类目前没有摧毁他们的有力手段——我跟陆笛不算,我们最多只能对付两个精神体,其他精神体如果要跑,根本拦不住。”
  晏龙的语气沉重而缓慢,何中校明白了他的意思。
  德尔塔不会要挟人类,就像人类不会跟面包谈判,没这必要。
  “可是消灭人类对他们也没有任何好处。”陆笛不解地说。
  人类是德尔塔精神体孕育的温床,也是他们口中的罐头原材料。
  陈岩从睡袋里爬出来,头发乱七八糟,眼神发直地说:“这又不是电影,闲得无聊,就毁灭世界?”
  “嘟、嘟——”
  电脑终端发出急促的连响。
  所有人都停止了说话,望向晏龙的电脑终端。
  金属球飞快地飘回去,打开了接收的文件。
  随即红色警报的标记出现在屏幕上。
  ***
  猛烈狂暴的风吹过冰原。
  横断山脉突出的一块悬崖上,一个几乎看不出的灰色圆形轮廓在风里微微摇晃。
  这时一个穿着全套防寒保护服的人踩着积雪,走了出来,他的动作受到厚重衣物的影响,显得笨拙。
  “马尔斯,今天收到了什么消息?”
  灰影忽然说话了,他发出的声音十分诡异,像是风穿过石洞的尖锐音调,说的是德语。
  “附近几个科考站在交换消息,他们好像发现了火山的异常。”
  马尔斯的声音有些颤抖,不知道是畏惧话里的内容,还是因为这里风太大,一不小心会被卷走而害怕。
  窃听科考站之间的通讯并不困难,只要找一个距离合适,又没有精神体影响的地方就行了。
  马尔斯七年前就是科考队的一员,他很熟悉这些设备,后来有了资金的支持,捣鼓出一个窃听用的通讯站。
  “华夏站好像发出了撤退的通告。”马尔斯努力维持声音的稳定,他低头说,“其他科考站……最迟再过十天,也会陆续离开。现代的卫星探测很发达,火山活跃瞒不住这些挂在天上的眼睛。”
  灰影缓慢而尖锐地说:“昨天去袭击联邦斯卡蒂站的……没有回来,它的气息消失了。”
  话语中间的停顿其实是一个短促古怪的发音,听起来像是摩擦的怪声。
  但马尔斯知道那是一个精神体的名字。很可能是继理查德之后,第二个被华夏幽灵杀死的精神体。
  “你的学生林北堂送来的消息,你没有重视,现在你的学生死了,我的下属也死了。”灰影提到林北堂的时候,用了中文发音,但是腔调很怪,明显不熟悉这种语言。
  灰影说德语,是为了跟马尔斯交流。
  “我很愤怒,人类在沃斯托克地区肆意活动,我们不得不忍受他们,就像忍受一群蚂蚁整天在家门前爬行,现在到了我们可以驱赶他们的时候了,计划却并不顺利。”
  灰影飘到马尔斯的面前,它的轮廓里出现了一个狰狞阴影。
  一闪而没,马尔斯恐惧地低头。
  “正如您所说,这些人类都只是爬虫,只要南极火山带爆发,他们的命运已经注定。让他们死在这里,还是死在别处,没多少差别。”
  马尔斯敬畏地说,“现在只要那个华夏的幽灵敢来,就会落入我们的陷阱……”
  “他不会来。”
  灰影冰冷地说。
  马尔斯一愣,还想说什么,灰影遥望远处,声音变得越来越低沉。
  “看到能量数据,他会知道,他来迟了,阻止不了……”
  “幽灵不可能什么都不做!”马尔斯连忙说。
  马尔斯很了解所谓的英雄,就算知道做不到,还是会去做的。
  “我说的不是幽灵,你的眼睛只盯着幽灵,忘记了另外一个我曾经让你注意的东西?”灰影愤怒地说。
  他的声调与寒风融为一体,逐渐变成诡异的咆哮。
  马尔斯知道灰影还在说话,只是他无法听见,也无法听懂。
  “生物AI?”
  马尔斯不明白为什么灰影这么在意华夏的一个生物AI,AI还能做什么?
  地球联邦总部的生物AI,已经证明这种东西就是另一种机械死板的智能辅助系统,完全不用担心。


第121章 正面
  陆笛悄无声息地在海水里游动。
  或许不算是游, 但本质没区别——待在水里,保持自身稳定形态缓慢移动。
  优点是不用换气,无惧冰海的严寒。
  海水里一片晃眼的白, 头顶是被冰封住的海面, 就像是凹凸不平的钟乳石洞窟。
  陆笛的注意力不在头顶,而在下方。
  被冰与海水覆盖的岩石与海床,更准确的说法是大陆架。
  越往深处就越能感觉到热度的变化, 一些深深浅浅的红色涂抹在海床下方, 像是一幅流动的沙画, 在陆笛眼前勾勒出奇幻的景象。
  陆笛伸手触碰, 却只碰到了坚硬的岩石,以及海中的碎冰。
  “……”
  陆笛默默缩回了手,身形一阵模糊,能量粒子重新在遥远的另一处汇聚。
  这里同样拥有“沙画”,只是颜色更暗,就像黑夜里朦胧的火光。
  红色线条继续往远处蔓延,颜色逐渐变浅,直至从陆笛眼中消失,可是陆笛知道,这条红线依旧存在, 它在地幔里流动,直至下一个地层较为薄弱的地方, 然后在那里形成新的“沙画”。
  如果有足够敏锐的“视力”,站在足够高的地方,俯瞰这边南极陆缘冰覆盖下的海域,会发现星星点点的火光悄悄亮起,一处接着一处, 仿佛是起伏蜿蜒的山脉上伫立的古老烽火台。
  它带来的不是战争,是可怕的毁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