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46)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雨让晏龙很快就想明白了这里面的道理,帮助陆笛几分钟就把理查德打得连残渣都不剩。
  可是提升的能量,理查德死亡时逸散的强大能量,冲得晏龙与陆笛差点一起散架,直到现在还处在危急状态。
  “等我回到主体,不管有没有陆笛,都会对主体造成严重影响……”
  “你是说,主体元件会共振?”
  夏教授颤巍巍地取下眼镜。
  “是。”
  晏龙的声音微弱,但是语气坚定,“我需要陆笛,陆笛也需要我,我们互相制约,才能保证能量释放时不损坏主体元件。同时希望夏教授你们离开主控室,太危险了。”
  这是无法阻止的。
  晏龙不是普通的AI,没法格式化。
  一号仿生物神经元完成体,诞生了晏龙,也只能诞生这一次。
  当晏龙接触了更深层次的力量,就像人类从幼童变为成人,时间不可逆转,接触了更高领域的能量粒子不能打回去重组,这就是一次风险性极大的被迫升级。
  夏教授闭上了眼睛,然后声音沙哑地说:“申请基地李少将批准,按照一级……不,特别危急状况申请。”
  “夏教授?”
  屏幕内外的人同时惊呼。
  这个级别,基本就是商都乃至华夏处在极大威胁之中。
  一旦申请,别说商都基地,就连燕京方面也是分分钟被惊动。
  “愣着干什么?你们没看到现场数据记录吗?晏龙说的话不对吗?如果没有晏龙与陆笛,德尔塔的精神体再度出现在商都,我们要用什么办法去抵挡?”
  夏教授拽下自己的腕式电脑终端,分别通过指纹瞳孔声纹三重认证,然后在助理手忙脚乱切出界面之后,郑重地把自己终端上的权限代码凑过去。
  申请报告一秒提交。
  商都基地的李少将早就接到了高速公路那边的消息,但是没想到夏教授会提交这种报告,他下意识地觉得是胡闹,晏龙太重要了,怎么能让其他精神体的能量粒子进入呢?
  但是夏教授才是晏龙这个项目的第一责任人,在其他事情上,李少将有权可以把申请报告打回去,并且不认同夏教授的意见,可是跟晏龙主体有关的事不能。
  李少将示意副官立即联系研究所,经过三分钟的简单交流,李少将挂了通讯。
  “通过申请,把研究所发来的资料上报燕京。”
  “少将?”
  特级危机是不需要燕京方面批准的,但是事后调查也会非常严格。
  “核心区一分为二,晏龙的主机房全面封闭,放下所有隔离门……另外一边的量子计算机不能出事。所有在工作区、宿舍区的人员注意,准备撤退到避难区……”
  “夏教授那边说,不愿意离开主控室,他们要帮助晏龙度过这次危机。”
  “这——”
  李少将很头痛,但是知道自己也阻止不了,只能长叹一声。
  “行了,拉警报吧,除了必要岗位留人,其他人都走。”
  ****
  陆笛昏昏沉沉,似乎在做梦。
  可是他又摸不着边际,甚至感觉不到自身的存在。
  “……全体注意,最后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
  尖锐的警报声回荡着,陆笛终于“醒了”。
  学习过的手册内容猛地浮现在脑海里。
  “敌人打进基地了?”
  陆笛震惊,差点下意识地一跃而起。
  “……不是。”
  晏龙不知道怎么跟陆笛解释,难道要说怕我们炸了吗?
  不过就算炸了,按照基地的防御级别也只是部分区域有事,拉警报是为了防止万一。
  无论怎么样,陆笛苏醒了,晏龙很高兴,因为成功的可能性增大。
  “陆笛,等会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保持清醒,记得我在你身边。”
  “不,你忽然这么说,我紧张。”
  陆笛很懵。
  他往四处一看,发现自己还在安全舱里,只是自己的状态好像更糟了。
  “难道我们释放的能量太大,夏教授建议把我们送上太空去炸陨石?”陆笛试探着说了个笑话。
  晏龙认真揣摩了一下陆笛的习惯,然后说:“那是不可能的,火箭太贵了,我们赔不起。”
  陆笛:“……”
  “现在我们要保持融合的状态,回到我的主体之中。”
  “什么?”
  陆笛惊恐,火箭赔不起,生物AI的元件就赔得起了吗?
  “如果我消散了,一号仿生物神经元完成体也会报废,所以这个损失……是意料之中。不过基地核心区不止有我,还有量子计算机蓂荚,你知道的,隔壁……”
  陆笛脸色如土,全然不知道隔离门已经放下了,而且晏龙说的隔壁——至少隔了五十米厚的岩层与钢板。
  “不不,保住你就行了,我留在安全舱里,没准过个一百年就恢复了。”
  “不行,就像你之前说的,我出不去……时间来不及,在我们完全分离之前,释放的能量就会把我们的意识一起击溃,把我们的能量粒子消耗殆尽,到那个时候一切都晚了。”
  陆笛张口结舌。
  不能离开他的身体,就一起塞进水母吗?
  套娃吗这是?
  “我不在乎死亡,虽然……”
  晏龙停顿了一秒,他背负的生命重量很沉,不能轻易放弃。
  他也在意夏教授的生命安全,在意商都基地,晏龙其实不想选择这样的风险。
  然而——
  “你不希望我出事,我也不希望你死。最关键的是,如果我们都消亡了,德尔塔再有精神体过来怎么办?谁能抵挡?是在地球联邦工作的季厘,是昆仑基地刚出生的岁闰,他们能跟你的兄弟姐妹搭档吗?
  ”
  “……”
  灵魂质问!
  这就是家中顶梁柱的压力吗?
  陆笛快要哭了。
  这种酸涩,不知道是因为面对未知的风险,还是被体内属于晏龙灼热气息激起的难受劲。
 

第106章 乐谱
  “能量释放结束, 储能板撤离机房!”
  “正在打开‘水缸’的密封盖。”
  “十五秒内结束全部操作,倒计时开始——”
  商都基地的主控制室里,众人紧张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手放在操作按键上, 就等一声令下,马上输入指令。
  控制室前方的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仿生物神经元一号完成体的机房景象。
  所谓水缸,就是那个放置着“管水母”的巨大透明器皿。
  身穿保护服的工作人员拆掉所有导线, 转头跳上了平衡车, 带着储能板跟其他仪器撤离机房。
  “夏教授, 授权代码!”
  夏教授报出一连串数字, 然后把腕式电脑终端凑近控制台。
  机房的大门开始缓缓关闭,同时机房四面缓缓降下海绵墙一般的银白色保护层。
  这种材质与特别执行队使用的脑波隔离房是一样的。
  “嘟、嘟、呜——”
  主机房外面,追着撤退的工作人员,陆续下降的三重隔离墙可以大幅度地吸收冲击波,减震防火。
  此时机房内只剩下了一个安全舱。
  安全舱被巨大的机械臂抓了起来,防震器皿的盖子已经打开。
  “机房已经完全封闭,现在开始注入三号导电液。”
  无色的液体流入房间,水位上升速度很快。
  “收回防震器皿!”
  限制并保护了管水母“活动”区域的防震器皿缩回了墙内,原本器皿里的“水”拥着水母一起流了出来,仿佛给鱼换了一个更大的缸。
  管水母安静发光的星云状形态消失, 变成扁平的几大长条。
  随着水位增高,那些长长的触须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位置, 缓缓悬浮着想要重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