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3)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要吗?”
  “……”
  晏龙没说话,沉默地接过烟,抬手夹在耳朵后面。
  袁仲夏又灵活地拆出一根,叼在嘴里,也不点火,就含着过瘾。
  他含糊地说:“所有医院都装了探测器,这样做就能找到幽灵?”
  “不能。”
  晏龙回答得快而干脆。
  袁仲夏一愣,然后问:“基地在一小时之前,把寻找‘幽灵’的命令提高了序列,要求加急加快,出了什么事?”
  作为特别执行队的队长,有权限知道这些,只是袁仲夏这一天太忙了,到现在晚饭都没能吃上一口,机密内容又不能在通讯频道里交流,腕式电脑只能用来汇报任务跟处理资料,反正要跟晏龙交接任务,索性过来问问情况。
  “听说你抓住了一个嫌犯,他说了什么?难道这场袭击跟幽灵有关?”
  袁仲夏没有亲眼看到,照样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毕竟现在不是关心都市怪谈的时候,次声波武器的来历,袭击商都的目的,才是重中之重!
  幽灵又没犯罪,抓他干嘛,为了索赔损坏的监控摄像头吗?
  晏龙想了想,对袁仲夏说:“我抓住的那个人称幽灵为‘恶鬼’,其实他并不相信世界上有恶鬼,直到亲眼看见幽灵。”
  袁仲夏眉头一皱,用粗口方言骂道:“什么瓢蛋子!”
  听起来像是信仰邪教的恐怖组织,这种人最是棘手,也最麻烦,有一个算一个统统不能放过,否则遗患无穷。
  “所以幽灵是长了青面獠牙,还是血盆大口,让那个瓢蛋子看到之后大叫恶鬼?”
  “……那倒没有。”
  晏龙顿了顿,补充道,“不透明,但能穿墙。”
  很反科学,不愧是幽灵。
  “其他线索呢?我知道肯定有。”袁仲夏抱着手臂靠在墙上。
  晏龙沉默了一阵,终于从屏幕前抬起头:“他是一个很奇特的存在,不是人,但又像人。”
  “咳咳。”
  这话从晏龙嘴里说出来,那是真的怪!
  袁仲夏从嘴里拿下烟,尴尬地问:“除此之外?你在看商场里的工作人员名单吧,怎么?怀疑幽灵藏在其中?”
  晏龙语调平淡地描述了一遍小巷遭遇幽灵的全部过程。
  这大概是AI的通病,晏龙也继承了,无论多么激动人心的战斗,只要被他说出来,都是平铺直述的打报告模式,让人听了想打瞌睡。
  值得庆幸的是,袁仲夏这方面的抗性很高。
  他咬着烟蒂,无语地想:互猜弱点这种事怎么听着这么搞笑,要不要给你跟幽灵一个空房子,让你们玩一二三木头人谁先眨眼?
  “他能看出你用了陈岩的身体暂且不提,那么你猜他就在商场受害者之中,是因为那个嫌犯说的话吗?”
  “他是一个脱离身体、碰触不到的‘幽灵’,只有确定自身绝对安全,他才会出来寻找凶手。”晏龙头也不抬地说,“按照时间算,救援队差不多把受害者都运出来了,不然他早就堵住人了……当然这只是猜测,他的反应证实了我的猜测。”
  袁仲夏点点头,指着投影屏幕说:“所以你搜集了昨天地铁名单与今天的商场受害者名单,对比重合?”
  幽灵三年前出现在商都,除掉这两天发生的事,它总共也就出现了三次。
  一次把抢劫犯的脑袋塞进垃圾箱,一次把深夜跟踪女性的猥亵犯吓出神经病,还有一次让两个酒吧捡尸男当街果奔。
  袁仲夏参加过关于幽灵的分析探究,用流行语说,那叫侧写。
  幽灵应该是二十二岁到三十五岁的年轻独居女性,或者同情女性遭遇的男性,身高普通,外来迁入人口,于三年前或者四年前来商都,日常工作较为忙碌,单身未婚或者已婚未育。
  以上资料主要来自那几个遭遇幽灵的犯罪者,除了第一个抢劫犯,另外两起犯罪目标都针对女性。
  单身未婚已婚未育是个猜测,因为幽灵没出现在“针对孩子犯罪的案件”里。
  幽灵的外表很普通,如果是女性,不是看起来攻击性很强的类型;如果是男性,也不是犯罪者心生警惕,看到了立刻跑开的类型。
  幽灵的性格很果断,除了掩饰身份之外,一般该动手就动手,并不讲究手段。如果他或者她有稳定收入跟空闲的话,可能会一晚上让十个酒吧捡尸男当街果奔。
  毕竟抢劫犯不常能遇,猥亵犯需要正好撞见,而捡尸这个恶劣风气正盛行,花费几天时间在酒吧街蹲点或者故意钓鱼,肯定能遇到。
  所以幽灵的出没踪迹,是很典型的“看见了”或“招惹到我”算你倒霉模式。
  现在幽灵连着两天出现,还能因为什么?
  “重合名单难道很多?”
  “五十七人。”晏龙看着资料说,“大部分是商场员工、网络平台的跑腿业务接单员、在附近写字楼工作今天提前下班的白领……换句话说,都是在事发地点附近工作的人,真正的商场顾客很少。”
  “能进一步筛选吗?”
  “我看了现场还原的全部投影,还在商场里走了一遍。”晏龙关上了屏幕。
  袁仲夏挑眉:“有可疑之处?”
  晏龙凝视着前方的玻璃,这个位置正对着扶手电梯,也正对着商场外面的玻璃墙。
  “三楼这一块玻璃上的蛾粉痕迹不正常。”
  “啊?”
  袁仲夏发愣,外面黑漆漆的,他走到玻璃幕墙那边一看,发现已经被风吹得差不多了,啥也看不出来。
  他又从腕式电脑里调出“现场还原”投影,放大了仔细端详,果然发现了被鳞粉糊满的玻璃墙上有一个奇异的纹路,其他地方的鳞粉由于次声波袭击,显得非常规整,像整整齐齐的麦田,只有这里出现了“麦田怪圈”。
  仔细看,还是对称的。
  是几何图形构成的抽象画,充满了奇妙的美感。
  “好家伙。”
  袁仲夏嘴里的烟都掉了,他吃惊又新奇地看着现实里那块玻璃的位置。
  晏龙认真地说:“应该是被某种电磁波搅乱了鳞粉排布,或者可以怀疑是一个能脱离身体、凝聚成形的幽灵。”
  “所以当时在商场三层的人……”
  “没错,需要重点怀疑。”晏龙表示自己的进度比这个还快,“我看了出事前后的地铁监控,确认昨天乘坐了那趟列车,今天又在商场三层的,只有五个人,其中两个人在恐龙出现前就转乘其他线路了。”
  至于剩下的——
  “一个在这家运动鞋店上班,另外两个是书店员工,都送到了市七院。”
  晏龙合上腕式电脑,转头对袁仲夏说,“再对照这几年发生的幽灵传说,幽灵的身份应该已经呼之欲出了,我去一趟医院。”
  刚迈出去两步,两人身上同时响起了紧急通讯的嘟嘟声。
  几乎是下意识的,身体立正,以相同的姿势接通联络。
  “这里是特别执行队袁仲夏!”
  “代号晏龙已收到。”
  下一秒,通讯传出的消息让他们吃惊得怀疑耳朵。
  “欧洲出现了次声波武器袭击?还有美洲?都在人口众多商业发达的城市?死伤惨重?”


第11章 你猜
  “这不是一个针对幽灵的袭击事件,幽灵只是附带的。”
  晏龙急匆匆地下楼,一边走一边对袁仲夏说,“某个规模庞大的国际恐怖组织策划的连串行动,地点也不限于华夏。”
  否则没法解释为什么全球多地接连出现被次声波袭击的城市。
  袁仲夏脸色难看,低声咒骂:“地铁站下面那只恐龙估计也跟这帮鳖孙有关!我就说,一般研究所跟组织能复活恐龙吗?搁这拍电影呢!”
  恐龙与次声波袭击事件都发生在人流密集的地区,如果不是商都官方反应及时,不仅是死伤惨重,还会让这座城市里的人产生恐慌,继而出现混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