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102)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反正现在啊,我们婆孙俩日子好过多了。老婆子也找了周围几个会做这针线活的老太婆帮忙,大家伙儿一起做鞋垫,一起挣钱,挺好的!”
  “感情还孵化出产业链了啊?” 聂振宏感叹,“那以后我们小可可怕是要成为商二代了!”
  “哈哈!还远着呢!” 甘婆婆乐得哈哈大笑,搂着自家乖孙女,也说出自己这段时间心境变化后的真心话,“我啊,现在也不求可可读书好不好了。她喜欢干啥就干啥,爱画画就画画,以后爱做生意就做生意,都不错!”
  冬日里寒风凛凛,但站在修鞋铺里的老少几人,谈笑间却都感觉温暖胜春。
  “对了,我给你俩一人做了双鞋垫。”
  甘婆婆想起了正事,从随身的布兜里翻出一黑一白两双厚实的垫子。上面是用同色绣线绣的暗纹,乍一看很普通,但实则却比普通的鞋垫还要费眼费神。
  “我找曼琴问的你们鞋码,也不知道她看得准不准。你们试试,不合适我再重新做!” 一双满是皱纹的苍老双手将鞋垫分别塞到聂振宏和林知手里,带着不容推拒的力道。
  “甘婆婆,你这……”
  聂振宏想说不用,但话到嘴边还是改口了,“行,肯定合适。”
  老人家本就是个自尊心强的人,以往他帮忙寄卖点东西都要分钱,如今受了大家这么多恩惠,心里怕是也压了座大山。再怎么说这也是老人家亲手缝制的东西,礼轻情意重,他们收下怕才能让老人家心里好受点。
  “呵呵,好,收下了好,收下了就好。”
  甘婆婆看两人接过了鞋垫,也露出了笑,“那老婆子就不打扰你们忙了。刚去菜市场买了两斤棒子骨,回去给我们可可炖骨头汤喝。”
  “好耶!骨头汤!奶奶,我还想吃白色的果果!”
  “哈哈傻妞妞,那叫雪豆,奶奶给你买了,一会儿就炖啊。”
  说着说着,祖孙俩便牵着手离开了修鞋铺。跨出门前,小姑娘忍不住又扭过头,新鲜地再看了眼倒扣在铁脚撑上的靴子。
  只不过没看两眼,就被聂振宏的身体挡住了视线。甘可可望见聂叔叔冲她悄悄将食指竖在嘴边,连忙露出了然的表情,偷笑着也比划了一声 “嘘”。
  等人走远了,林知才好奇地问他们俩一大一小在打什么哑谜。
  “咳,没什么。”
  聂振宏打定主意要把这个小惊喜留在送礼物的最后,不露痕迹地把挡在身后的鞋翻转了过来。
  “甘婆婆的鞋垫来得正好。” 他笑着拉小朋友坐下,“来,咱们试试。到时候垫在靴子里,穿起来更暖和了!”


第107章 回家去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聂爸爸(语重心长):儿啊,老爸不逼你结婚。但,你还是得找个老婆吧。 吱吱(高举双手):我我我,我是宏哥的老婆!
  日子就这么悠悠闲闲地往前走,转眼就来到了年关。
  老社区街上基本提前一周就陆陆续续有人关了铺子开始往老家赶,而像老朱、孙姐、潘家,还有聂振宏他们这些家就住在附近的商户,才一直开到了除夕前。
  但就算如此,很多店铺也是开半天关半天。老板想去置办年货或是出门打牌逛街的时候,就把卷帘门一拉,拒不接客,十分符合蓉城人洒脱随意的脾性了。
  聂振宏在除夕那天关了门。
  头天晚上他带着林知一块儿去几公里外的大型超市采买了一番,买了整整一推车的年货。包括给两个小侄子的零食,给老姐的护肤品,还有给爸妈置办的保健品。当然,他们家知知小朋友喜欢的爱吃的,聂振宏也买了不少。
  其实林知并没有说自己想要什么。但聂振宏一旦发现小恋人的视线在某个商品上停留超过五秒,他立刻就拿下来放进购物框里。
  最后反倒是林知拦住他不让拿了。
  “打折呢,划算。” 聂振宏大手一挥,“不用给哥省钱。”
  “够了。” 林知盯着兜车里比他胳膊还长的坚果罐,有些发愁,“吃不完。”
  聂振宏被他的小表情逗笑了,这才换了个小号的,“那买这种,吃完咱再买。”
  “好哦。”
  除夕的午后,吃完饭又睡了个午觉,聂振宏才慢悠悠带着林知往老姐家走。
  这天天气很冷,天气预报说蓉城今年有可能会迎来近年第一个带雪的春节,于是聂振宏把家里的厚衣服和围巾都翻了出来,给小朋友裹得厚厚实实的。
  门口的鞋柜旁,放着一黑一棕两双冬靴。
  一双是充满使用痕迹的低帮棉鞋,里面带了一层薄绒,而另一双尺码较小一点的,则是一双崭新的中筒雪地靴。雪地靴奶白色的绒毛围着靴筒一圈儿冒出了头,光看着就十分暖和。
  两个人出门换鞋的时候,还能看见他们筒沿边同款的袜子。是聂振宏和林知一块儿在网上选的,珊瑚绒质地,奶棕奶棕的小仓鼠印花,袜筒上还支棱着两只圆溜溜的小耳朵。
  林知穿鞋前习惯性地动了动脚拇指,这一回,崭新的袜子没有破洞,只有软软的肉垫在脚趾头上呆呆卖萌。聂振宏拉过板凳坐下,先给自己套上了鞋,又揪住小仓鼠的肉垫塞进了雪地靴里。
  老社区里生人少,许多有亲友走动的家这种时候都懒得关门。
  早上醒来,把大门一敞开,有的坐在客厅嗑瓜子,有的打开电视瞎聊天。各家各户充满年味的声响飘荡在楼道里,让两个出门的人一打开家门就听了个正着。
  聂振宏温声一笑。
  他低头紧了紧小朋友脖子上红彤彤的围巾,一手拎起口袋,一手牵住人往楼下走。
  “走,回家过年咯!”
  *
  聂振宏的姐夫王浩挺争气,前两年靠自己打拼在南边待开发的湖景区购置了两套房。一套带院子的一楼小洋房自家住,另一套同一栋的高层,是给岳父岳母买的。只不过他家俩小只年纪太小,平日里老两口都在楼下照顾孩子,于是这一年到头大好的过节日子,大家也就计划在楼下开伙了。
  聂振宏和林知两人刚走到院门口,鼻子里就不受控制地钻入一股浓郁的荤肉香。
  “肯定是姐夫在做菜。” 聂振宏耸了耸鼻翼,大致给出判断,“嗯…… 应该是佛跳墙。” 众多海鲜肉类糅合菇笋的鲜香直顺着门窗缝飘到屋外,熏得整个院子里都能闻到,让人口舌生津。
  林知舔舔唇,“香。”
  聂振宏失笑,捏了捏他的脸颊,“那一会儿多吃点。不够咱让姐夫再炖一盅。”
  “好哇,你小子!还没进屋就使唤上人了!” 小洋房的厨房挨着客厅,同样在向阳的一面,正对着院子花园。所以聂振宏这话直接被在厨房做饭的王浩听见了,推开窗拿着汤勺就对小舅子作势要打。
  “哎哎,别把高汤浪费了!” 自家人之间可没有‘客气’两个字,聂振宏丝毫不悚,笑嘻嘻地冲姐夫打招呼,“我姐呢?”
  王浩用嘴朝客厅努了努,同时小声给聂振宏通风报信,“你赶紧的吧!你姐你妈念叨半天了,你再不来她们就要上门要人了。”
  说着王浩目光看了眼聂振宏身旁的林知,冲他露出一个友好的笑。
  林知有些紧张,但也冲王浩抿出了一点笑。直到走进房子里,见到一屋子闹闹哄哄的聂家人时,他都还紧紧贴在聂振宏身旁。
  其实聂振宏家里关系挺简单的。他爸有几个兄弟,他妈也有两个姐妹。但这些亲戚大多在老家县城那边,平日里偶尔会走动,这过年过节的,大家都是自家小家庭聚在一起,没整宗族的那一套。
  所以屋里的人林知其实已经见过了大半,无论是聂振宏的妈妈廖杏梅,姐姐聂展霞,还是两个小侄子大宝二宝,此时都对两个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聂姐姐起身去接聂振宏拎的年货,聂妈妈则帮着两人把他们的外套脱了搭在衣架上,而两个小的,则双眼放光地盯着林知手中拿的零食大礼包,大宝更是扑上去就要拆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