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31)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她捂着胸口,生怕女儿又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连忙解释,“妈妈听你的,听你的!妈妈只是觉得……” 只是觉得那画有点晦气。
  后半句潘美莲没有说出口,但身为女儿的潘知乐却听懂了。
  “你没看懂。”
  潘知乐轻轻摇头,目光中的水汽还未消散,有一两滴随着睫毛的眨动从颊边滑落。
  她眼带失望,“就像你还是不懂我一样。”
  潘美莲这下急了,嘴里倒豆子似的开口。
  “咱们不是说好了吗,妈妈不阻止你跳舞了!只是这最后一年你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等你高考以后,想怎么跳就怎么跳,妈妈也愿意支持你的!只是现阶段咱们先把人生这道关给过了,相信妈妈,妈妈是过来人,只有读书才有出路!”
  “呵,你看……” 剩下的话都夹在有些讽刺的轻笑声中,潘知乐身体重新倚靠回床上,别过头不再看母亲,只面对窗外的方向。
  “我累了妈妈。” 说完这一句,床上的人便不再说话,双眼微阖。
  “知乐!”
  潘美莲还想说什么,但见女儿抗拒的表情,只能焦急又难过地闭上嘴。而一旁再度围观了母女俩对话的聂振宏,也感觉自己和林知不太适合待下去了。
  “那啥,知乐你好好休息。潘姐,我和林知就先走了。” 他开口打破房间的僵局,也让潘美莲找了个台阶下。
  “哦,好、好的。”
  潘美莲也没心思和两人再寒暄什么,只客套的冲聂振宏笑了笑,便将他们带到门边。
  “那你们慢走,我就不送你们了。”
  “嗯,您留步。”
  聂振宏带着林知走出病房,又回望了屋里的小姑娘一眼,心里的话在嘴里转了几圈,还是跟潘美莲说出了口。
  “潘姐,容我多两句嘴。”
  见短短时间看上去内老了好几岁的中年妇人抬眼同他对视上,聂振宏才轻声道,“有时候,我们以为的‘为她好’,其实可能并不是孩子真正想要的。”
  “您把知乐含辛茹苦生养大,还为她取这么一个名字,难道不是盼着她这辈子快快乐乐的吗?”
  “可是现在…… 您看,她还快乐吗?”
  探病的人走了,留下的话却萦绕在潘美莲耳边。
  她回到病房轻轻关上门,重新坐在病床边唯一的椅子上。
  床头柜边,刚才被她削了一半的苹果暴露在外的部分已经氧化变黄,只剩下还没削开的那半边,仍旧鲜脆。
  潘美莲抱头盯着那颗苹果,脑海里女儿和聂振宏的话交织在耳边,不断摧毁着她已有的认知。
  在长久的挣扎之后,她终于再度抬起头,站起身悄悄地走到已经睡着的女儿身旁。
  与她年轻时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小脸蛋上还带着未痊愈的苍白,闭上双眼的小丫头没了往日冲她嚷嚷的精气神,看上去恬静了不少。
  只是潘美莲一看到女儿这副模样,眼前总会重叠她跳楼时的样子——也是闭着眼,却像是了无生息,再也救不回来。
  她每每一想到当时的险境,就会从梦中惊醒,生怕一眨眼女儿真的就死在自己面前。
  此刻,她颤着手隔空抚摸着女儿的面颊,感受着喷洒在指尖轻柔却温热的吐息,心里才安宁下来。潘美莲将手伸到枕边,再度拿起那副被女儿珍惜地卷起来的画卷。
  这一次,她轻手轻脚地展开,试图用心平气和的眼光审视它。
  窗外阳光正好。
  湛蓝的天空和云彩透过树荫的缝隙投射在窗玻璃上,有微风吹拂过树叶,簌簌地激起一群小鸟儿,扑闪着翅膀飞向远方。
  *
  医院长长的走廊上,竟是比公交车里还要喧闹几分。
  来往的病患和护士从聂振宏和林知身边走过,有的脚下匆匆,有的步履蹒跚,但共同的是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几乎看不到快乐的鲜亮色彩。
  林知垂着眼睑,面色如往常一般没什么波动,但聂振宏却察觉到了身旁微弱的低落情绪。
  也不知道是因为这环境,还是刚才潘美莲冲他们训斥的一番话。
  “刚刚……”
  聂振宏开口想问,可对上身旁人抬眼看过来的清澈黑眸,他一向说话利索的嘴不知怎么就卡顿了。
  “杨梅,好吃吗?”
  话到嘴边,变成了一句废话。
  如他所想般,小朋友的鼻头微皱,有些嫌弃,“酸。”
  水果口袋还被林知攥在手里,回答完聂振宏的话,林知便把手里的口袋直直塞进男人手里,“喏,都给你。”
  他喜欢甜的。
  宏哥早上吃的时候夸好吃,那就都给宏哥。
  聂振宏不知怎么就感觉自己像是听到了小朋友的心里话,病房里带出来的沉重心情瞬间消失了大半。
  他好笑地接过口袋,认命地拿了两颗放进嘴里。
  啧,真酸。
  “我妈妈…… 也说过的。”
  冷不丁的,林知忽然在一旁开口说。聂振宏没跟上他的思维,下意识接话问,“说过什么?”
  “希望,我这辈子快快乐乐的。”
  林知空下来的手攥着书包的肩带,揪住上面坠的流苏轻轻扯动。他目光带着歆羡望向不远处,那里,一个年轻母亲正举着手里的玩具,把怀中输液的孩子逗得咯咯笑。
  聂振宏忍不住将手掌放在男孩的软发上,揉了揉。
  “那知知现在,过得开心吗?”
  他柔声问。
  “…… 唔。”
  林知被聂振宏问得安静了几秒,才缓缓点了点头,唇下两颗梨涡微凹,“开心的。”
  “画画,很开心。”
  “遇到宏哥,也很开心。”
  短短两句话,聂振宏却感觉自己一颗心都被戳得下陷了几分。
  这小朋友,咋这么招人疼?
  他按着林知脑袋的大掌不禁又在那头软发里重重揉了好几下,才搭在林知肩膀上,带他往前走去。
  “开心就好。”
  “人这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第32章 好闻的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聂振宏要见的专科医生在同一幢楼的十层。
  他怕林知一个人在外待着不舒服,便在到号时将小邻居一起带进了医生办公室。
  “周医生。”
  “嗯。来了啊,坐。”
  一人的办公桌前坐着一位年过半百的瘦高医生,披着白大褂戴着眼镜,正埋头写着处方。
  聂振宏将林知安顿在门边的小板凳上后,自己就坐在了周医生面前,自然地弯腰脱下左鞋,将裤脚卷高。
  “好几个月没来了吧。”
  手里的方子写好放在一旁,周医生便将滑凳往聂振宏的面前挪移,随口道。
  聂振宏一边将腿抬高,一边跟周医生寒暄起来,“嗯,开春之后没怎么疼过,就没来叨扰您。”
  “我还以为你已经活蹦乱跳了呢。”
  来往了好几年的医患关系,两人也相熟了,周医生带着点玩笑地训他,“你这么大个人了,可别学小孩子,搞什么半途而废那一套啊。脚可是你自己的,你要不在意,我们当医生的也帮不上忙。”
  刚做完手术时,聂振宏在医院躺了小半年。
  后来拆了线,按照医嘱尝试着在医院修养锻炼了几个月,周医生才准许他出院回家做复健。
  那之后,定期每周聂振宏都要回医院做检查,等时间渐长,频率才慢慢变低,到如今,几个月都去不了一次。
  一方面是因为他伤口早已痊愈,要做的都是功能性的康复训练,医生起到的作用有限。另一方面,则是聂振宏对于恢复正常的盼头没了执念,心态变得随意起来。
  他觉得如今能走能跑的,虽然姿态有点异常,但也不影响生活,费那个劲干嘛呢?
  尽管仍旧每天运动,但聂振宏也只是奔着身体健康,没指望回到当年健步如飞,三步上篮的状态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