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22)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林知心情不禁又低落下去,盯着鞋面上巴洛克的繁复花纹发呆。
  “哎,这鞋小林你在那店里买的?”
  张翠芳的大嗓门打断了林知的消沉。她在一旁盘货,耳朵倒没闲着,听完两人的对话顺着林知手指的方向一瞧,满肚子的话就冒上来了。
  “啐!不要脸的奸商!”
  张翠芳显然跟卖鞋那店的店主有龃龉,张口就没好语气,“那女人就喜欢干这一套,钻进钱眼子里了!”
  聂振宏一听就知道张翠芳在说谁,有点头疼。
  这两位街坊,不睦已久,他又两边都认识,帮谁都不对,只能闭嘴不说话。
  张翠芳却不愿停嘴。
  “你说说,她要开洗头店就老老实实开呗,偏生还要在门口划半片地来卖鞋。还说什么外贸工厂货,哼,我看就是她从哪个姘头那拿的!”
  她嗓门大,也不怕被对方听见,“当年我去染个头发,明明两百块就能搞定的,偏要忽悠我用什么高级染发膏,坑了老娘小一千块!”
  “要是效果好,我也就不说什么了,” 张翠芳提起这个就来气,“结果回家没洗几次头,那颜色就掉了个七七八八!呸!”
  “老婆,你这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翻来覆去念叨了多少遍了哎。”
  王金宝洗完碗,从屋里走出来,忍不住说了一句。
  “怎么的,你还听得不耐烦了?”
  张翠芳眉毛一挑,“她做缺德生意,还不准我说一说?”
  聂振宏心说要遭,果不其然,张翠芳下一句话就出来了,“王金宝,她潘美莲给你什么好处了?你是不是也来怜香惜玉那一套?!”
  “天地良心!” 王金宝连忙指天发誓,“我理头都是去街那头小舂家理的!可没踏进过潘美莲家的铺子!”
  属于男人的求生欲蹭蹭上涨,王金宝继续道,“知道你不喜欢她,我碰上她都不说一句话的!”
  “哼!” 张翠芳抱臂冷哼一声,“最好是这样!”
  两口子这么来回几下,几乎每隔几天就要上演。
  在聂振宏听来是极为日常的对话,但对于林知来说,还挺新鲜的。
  他坐在修鞋铺门口,竖起耳朵目不转睛地盯着着两人吵嘴,瞧见王金宝怂怂认错的老实样,觉得新奇极了。
  他家里以前,也经常吵架。
  但他爸爸不会像王金宝这样低声下气,他妈妈也没有张翠芳的大嗓门。
  那时候妈妈会把他赶进房间里,他会紧紧捂住耳朵,一个人数数字。一直数到妈妈重新打开门,把他抱在怀里亲亲。
  在林知的认知里,家庭中属于 “丈夫” 的这个角色,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色,乌压压的,让人透不过气。
  而王金宝的周围,却是飘着几团和他一样长得胖墩墩的云朵,白乎乎软绵绵的,好像张姐的手指随便怎么戳,都能回弹出来。
  “行了行了,咱不说这个了。”
  王金宝余光瞥见话题里的对象正朝这儿走来,心里一个哆嗦,连忙拉着人往里走,“啤酒好像没多少了,咱进去算算,明儿进多少货?”
  要真让两人吵起来,这街上怕是五百只鸭子都压不住。
  而张翠芳眼尾一扫,也看见来人了。
  她本以为潘美莲是听见她刚才骂人后来干仗的,抹起袖子准备应战,但等人走近了,却瞧见潘美莲身后还跟着个小姑娘。
  张翠芳这才放下袖子扭身走回铺子里。
  哼!要不是看在知乐那小丫头的份上,她才不会怕跟那女人正面杠上呢!
  “小聂!”
  从街对面盘髻走来的女人正是张翠芳口中的潘美莲。她年过四十,却依旧蹬着高跟鞋穿着碎花裙,看上去风韵十足,只是踏进聂振宏店里的气势有些汹汹。
  ——还真不是来找张翠芳干仗的。
  “你说说咋回事儿?”
  她插着腰,一把将身后的女儿拽出来,咄咄问道,“知乐她脚上的鞋从哪儿来的?!”


第22章 都给你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潘美莲原先不叫潘美莲。
  她出生在乡下,周围的男娃不是强子就是狗蛋。她上面还有三个姐姐,爹娘取到她这儿肚里墨水也不够用了,看她生得水灵灵的,便取叫小美了,倒是人如其名。
  她们乡没什么赚钱的地方,老辈子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年轻人则大多都在外打工去了。每逢过年,潘小美都能听见回来的人吹嘘外面世界的繁华。
  听入了迷,潘小美也不愿意在家种地了,偷偷收拾了行李,背着爹妈就跟同乡一头钻进了大城市里。
  彼时的潘小美还真以为就跟同乡姐姐说的那样,出去了,躺着都能挣钱。
  可现实却狠狠扇了她一巴掌。
  的确,是可以躺着都能挣到钱,但她却没想到是那种 “躺”。
  潘小美被人连哄带骗的拐进了一家发廊里,从此踏上了另一种生活。
  没有文凭,没有背景,潘小美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更何况那一整条街几乎都是做同样营生的铺子,她连跑都没处跑去。
  潘小美终于意识到自己当初的愚蠢,可已经无力回天,只能这么熬着在发廊干了几年,也算是学了门手艺,直到怀上一个老相好的孩子。
  潘美莲这个名字也是在那期间取上的。
  店里的姐妹都有些好听的花名,什么佳佳,阿芸之类的,潘小美没读过什么书,有个经常来店里洗头的顾客是语文老师,潘小美便主动请他给自己取个好听的名字。
  那老师听到这个请求,透过镜子打量了她一番,轻笑了两声后,便说,“叫美莲吧。”
  潘美莲那时还不懂那笑是什么意思。
  她只满心欢喜地谢谢那位老师,给他的服务都真心了几分。
  听老师说这名字还是借鉴了名著里的人物,潘美莲更是美滋滋的,每次向新客人介绍自己时,背脊都挺得直了些。甚至在后来有关系帮着她们办身份证时,她都报了这个名字。
  当很久以后,潘美莲真正明白这名字背后的含义时,她才意识到当年那个老师在镜子里看她的笑容,带着怎么样一种嘲讽的意味。
  无力而憋闷的心情和这个名字一同陪伴潘美莲走过人生最苦的时候,直到几年前她攒够钱,带着女儿回到西南,在这个离老家不远的城市里落脚,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美发店。
  正经的营生,虽然赚的钱不多,但也够养活母女俩。
  潘美莲对于自己是没有指望的了,她只盼着女儿能听话争气,好好读书出人头地,把她没挣过的脸面全都挣回来。
  可她也不知道是自己哪里教育出了错,死丫头好好的书不爱读,偏爱整那些上不得台面的玩意儿!
  “小聂,你知不知道啊,我家知乐还有一年就高考了!”
  潘美莲揪着女儿潘知乐的胳膊,冲着聂振宏就是一顿嚷,“她一个高中生不懂事,你这么大个爷们儿,也帮着她胡闹?!”
  往日里,潘美莲对着街坊邻居都是殷勤带笑的。可今儿个涉及到女儿,她浓妆艳抹的脸整个都挂上了凶。不止她身后跟着的潘知乐不敢吭声,连聂振宏都拿不准怎么开口才能不让面前的火药桶爆炸。
  一时间修鞋铺里的气氛有些僵持。
  聂振宏耳朵里把潘美莲质问的话转了一圈, 低头去瞧潘知乐的鞋。
  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已经抽条了。笔直修长的腿上裹了一双及膝的白色小皮靴,配上一身青春靓丽的水手服,看上去挺拔又好看。
  特别是那靴筒后还镶了一圈水蓝色的小花边,衬着打了蜡的皮面和同色系的衣服,显得格外吸引人的眼球。
  ——那一看,就是他的手艺。
  毕竟这附近,除了他这一家摆弄鞋的,也没别家能做这活儿了。
  聂振宏有些头疼,他就知道早晚这小丫头偷偷摸摸的事得东窗事发。
  可还没等他想好怎么解释跟潘美莲呢,眼前冷不丁被一撮头发给挡住了视线。
  原来是站在他旁边的林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