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85)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阳光从院外撒下来,有些晃眼。
  杜子芸看不见背对着她的林知的模样,却清晰地捕捉到聂老板脸上那温柔到不符合他外貌的宠溺表情。
  她看见聂老板一口吞了冰粉,口型在说,真甜。
  杜子芸扭回头,把刚才自己的愚蠢想法混着冰水一并咽回到了肚子里。
  她觉得自己没什么可传授的了,改天倒是可以向林知取取经——
  学习学习,如何让一个男人对自己死心塌地。
  *
  林知的墙绘在素材取到位后,画得很快。
  三面墙都是他施展的空间,其中一面却被空了起来,他只在另外两面上着墨,短短几天时间,就勾勒出了一副特别的画。
  说是一副也可以,说是几十副也没错。因为林知的画上只有一件物品,那就是鞋。但却是近百双不一样的鞋。
  有皮鞋,有高跟,有罗马系带,有牛仔长靴…… 只要是市面上见过的鞋型,在修鞋铺的墙面上,几乎都能找到踪迹。
  这些鞋不是崭新的,有的鞋头被刷了深漆,有的鞋舌用了另一块布料,有的左侧缝线比右侧缝线更多了一圈,有的后跟上多了钉补的纹路。
  它们被人用一种写实又抽象的画法挂放在了雪白的墙壁上。
  深棕、土黄、淡蓝、朱红、莹白、大绿,不一样的色彩点缀在不同鞋的皮面和跟底,打眼看上去仿佛是鞋架上摆放的一溜俗气的便宜货,但再看一眼,就能发现它们是画上去的假东西,却又充满了接地气的真实细节。
  “怎么会想到画这些?”
  等林知基本上完工的时候,聂振宏才放任心里的触动和痒意,问小朋友。
  彼时已经快凌晨了,他早已拉了铺子的闸门,店里开着明亮的白炽灯,灯光下除了几面墙壁,只有他们两个人在。
  一溜鞋的墙面上,倒映着两个人贴在一起的身影。
  聂振宏站在林知身后,搂着他的腰,将下巴磕在林知的肩窝上,哑声问他的小画家。
  “因为……”
  林知握着画笔,连思考都没有,就十分自然地说。
  “因为,这就是宏哥的世界啊。”
  他的宏哥,每天都在很辛苦的埋头修鞋。
  宏哥的手总是黑黑的,指甲会裂开,腿不能很使劲,钱也赚的不多。但却一直很认真地做一件事,帮助了很多人。
  那些他拍了照片的,都是宏哥的客人。
  他们虽然有的不记得宏哥了,却仍然记得他补的鞋有多好穿,记得他的手艺有多厉害,记得价格有多实惠便宜,记得宏哥的修鞋铺子一直在那里,只要有需要,就能上门找到。
  他的宏哥,是特别特别好的大树。
  经过宏哥树下的人们,都能够走得特别稳,特别舒服。
  他也是。
  只不过他和那些人都不一样。
  他停了下来,舍不得走了。
  “我的世界……”
  聂振宏扫过墙上一双双鞋,其实大多数他都没了印象。这几年接触了太多的鞋,对他来说其实看起来都差不太多。
  左右不过是修补,上色,缝制,钉钉。
  但他却被这些一笔笔绘制的鞋作背后所蕴含的心意给深深地钉在了原地。
  聂振宏呼出一口气,侧头将带着热意的双眼埋在小画家温暖的脖颈间。
  “我的世界,有你就够了。”
  林知觉得有些痒,但没躲。
  他站得依旧笔直,承着身后男人倚过来略带沉重的力。只不过,他的眼珠子挪向了墙角边自己画的最后一双鞋。
  那是一双深棕色的,有些劣质的人造革皮鞋。
  那双鞋两个后底鞋跟都没有画上,只不过被鞋的正面挡了大半,看不分明。
  只有林知知道自己的小小心思。
  他转过身,伸手抱住倚在他身上的聂振宏,慢吞吞道。
  “嗯,有我的。”


第89章 老婆本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在满墙的手绘鞋之外,空出来的那一面墙壁,在铺子里白得有些突兀。尽管林知没有说,但聂振宏大致却也猜到了小画家没有将铺子里所有墙面都填满的原因。
  他的知知,用两面墙认真地记录了他的过去,同时也留下了一面,试图用来在以后描绘他的未来。
  明明是习惯看到什么闷头就画满画纸的人,这一次却特意留了那么一大片白。雪白的墙壁看上去干干净净,就如同小朋友从不掩藏的内心,令人沉溺。
  聂振宏牵着林知的手,和他一块儿在这面墙壁上钉上了许多挂钩钉。
  其中两颗,挂上了先前就挂在店里的林知的两幅旧画作,剩余的,则空在了那里。彩色的挂钩钉高高矮矮,错落有致的钉在墙面上,和另外两面墙上五颜六色的鞋子倒是相映成趣。
  “挂画?”
  林知摸了摸挂钩,有些不确定地问向男人。
  “嗯。” 聂振宏放下榔头,揉了揉手里柔软的手指头,“以后你家里那房间里放不下了,就挂在这儿。”
  “可是……” 林知想,可是那这面墙就没办法画其他东西了。
  “没有可是。”
  聂振宏低下头,用唇堵住了林知还欲说话的嘴。
  他心里早就被小知了撩拨得又软又燥,只能将丰沛的情绪化为唇舌间的另一种语言,回应他赤诚又可爱的恋人。
  傻知知。
  聂振宏心想,还画什么未来呢。
  我的现在和未来,早已经来到我身边了。
  长假结束,铺面的装修也基本告一段落。屋内的墙壁已经通了许多天的风,聂振宏晒在后院的木柜木架,也晾干了蜡油。
  这天聂振宏接了个电话,便开始陆续将后院的木架搬到屋内装钉上墙,往新划拉出来的那片区域做最后的陈列。
  林知没地方画画了,便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门口,一边剥花生,一边看他家宏哥干活。
  花生是同城快递寄送来的,和它一块儿寄来的还有一只拔了毛的土鸡,两样都十分扎实,整整装了一大箱。随着箱子送到的,还有聂妈妈的一通电话。
  她像是知道自家儿子爱把这些吃的用的送人似的,命令聂振宏这回不准给别人,必须得拿回家自己消灭干净。
  “都是你爸从乡下背回来的!花生新挖的,那鸡也是走地鸡,城里买都买不到,你给老娘自个儿做了吃!不准拿来做人情,听到没?!”
  聂振宏手里正忙着钉东西呢,开的公放,应付式地 “哎” 了两声。廖杏梅一听就知道他没听进去,骂咧了两句,“行了行了,滚去一边儿!小林呢?”
  林知就在旁边坐着呢,竖起耳朵把脖子伸到手机旁,乖乖叫人:“阿姨,我在。”
  于是廖杏梅又把车轱辘话对着林知说了一遍,最后叮嘱他,“那花生补钙的,促进骨头生长发育,你盯着振宏多吃点!还有鸡,你们拿来一块儿炖了,补身体。”
  林知认真记下了,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到,点头应下,“好哦。”
  廖杏梅在电话那头下意识说了声 “乖”,说完话又觉得老脸有些挂不住,转过话头冲聂振宏叭叭训了两句,才断了电话。
  聂振宏早就习惯了,收起手机,忍不住薅了一把小朋友乖巧的软毛,笑道,“我们知知真讨人喜欢。”
  林知眨眨眼,不明所以。
  聂振宏也没跟他解释,找了个竹簸箕,把口袋里的花生倒了一小半出来洗干净泥土,交到小朋友手里,“把花生都剥成粒儿吧,晚上咱炖鸡汤。”
  林知接过簸箕,又一声 “好哦”,惹得聂振宏愣是脚下转了个弯,拖着腿拐到门口把人挡住,低头狠狠亲了一口。
  *
  新鲜的花生很脆,大拇指捏着一挤,里面裹着红衣的仁儿就从裂开的口里蹦了出来。
  林知以前在家也剥过花生,但也就是一两颗,今天捧着这么大一篓黄嘟嘟的胖地豆子,忍不住起了玩心。等他剥了一会儿之后,就把手指插进盛满果仁的簸箕里,红皮的白仁的圆果子被他戳来戳去,哗啦哗啦的在手心手背滚动起来,痒呼呼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