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62)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满是这个年纪小朋友的天真无邪。
  聂振宏见状往外跨了一步,站在铺子外,低声问孙曼琴,“不会是甘婆婆那有什么事了吧?”
  上次他和热合曼去裁缝铺子上探望老人家,孙曼琴也在。他们那时候看甘婆婆状态还可以,只是精神有些萎靡,便询她有没有找医生看过。但甘婆婆只没事人似的摆摆手,说自己就是年纪大了有时候睡得多了点,没大碍,不浪费那钱看医生。
  几人也拗不过认死理的老太太,只能关心几句作罢。今天见孙曼琴单独带着甘可可过来,不见甘婆婆的人影,聂振宏心里就隐隐有些担心。
  “可不是嘛!我这就是要去医院呢!”
  刚才孙曼琴也是避着可可才说得含糊,这会儿见聂振宏问了,也就敞开吐露出实情来。
  “今天甘婆婆难得起了个早,就在后屋洗衣服。我都告诉她好几回了,她们婆孙俩衣服就那么几件,不碍事,放在那不用她洗,反正店里有洗衣机,扔进去就完事儿了。”
  “但你知道甘婆婆这人,拗起来谁也说不动,她总觉得占我便宜了,硬要自己洗,我也拦不动她,就去前屋做事了。”
  “结果没过多久,我就听见后面哐啷一声响!” 孙曼琴现在说起来都后怕,“那厕所一地的水,甘婆婆洗完衣服起来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没扶稳还是头晕,直接摔在地上了,把我吓一大跳!”
  “摔了之后可不能立刻扶,” 聂振宏皱眉,“婆婆伤哪儿了?”
  “唉,我还没上手扶呢,她自己抓着门把手颤颤巍巍起来了!” 孙曼琴跺跺脚,“你说这老人家,怎么就那么犟!?还说没什么事,结果站都站不稳了!”
  “我怕摔出个好歹,赶忙打电话把儿子叫了下来,一起送她去医院了。”
  她这话一出,隔壁有几家站在外面扯闲聊天的老板也都关切的眼神望了过来,连张翠芳和王金宝都从自家小卖铺里探出了头。
  “医生怎么说?” 聂振宏问出了众人关心的问题。
  “说是什么股骨什么的受伤了,还得照了片才能知道多严重!”
  孙曼琴也不太懂那些医学术语,只面露担忧,“我早上走得匆忙,给婆婆办了住院就先回来了。把可可的午饭给解决了,这会儿揣上证件什么的,才再去医院看看情况。”
  “上午我走的时候,甘婆婆还闹着要出院呢……” 孙曼琴叹了口气,“她估计也是放心不下可可一个人。”
  “再担心也不能不把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啊,” 聂振宏了解了情况,连忙冲孙曼琴道,“您先去医院,可可这儿我照看着,放心。”
  “嗳。我还没跟她说实情呢,” 孙曼琴担忧地看了屋里的小姑娘一眼,小声跟聂振宏说,“怕吓着她,就告诉她奶奶去进货去了。”
  “嗯,等您找医生了解清楚具体情况,确定后续怎么安排,再看怎么处理孩子的事儿吧。”
  两人又交谈了两句,孙曼琴才挎起布包,匆匆往公交站台去了。
  “不是我说,老年人这摔跤,可不是小事!”
  张翠芳和老公本坐在门边吹着风扇看电视,这会儿也不看了,搬出凳子和聂振宏说话,“老人家骨头脆,一不小心就容易骨裂骨折。前两年王金宝他二姑妈也是在家摔了一跤,起都起不来,120 过去把人接走,过了没多久,就传出消息人没了!”
  早餐店的老板娘汪姐也凑过来补话,“可不是!我公公就这么没的!”
  “嗐,你们也别在那危言耸听!” 修鞋铺另一边挨着的五金店店主探出头,不满地道,“哪那么严重!?去年我去客人家修东西,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下来,手折了,也就裹了三个月夹板!”
  他抡起胳膊转了两圈,“瞧瞧,现在啥事儿没有!”
  “老张,甘婆婆能和你比吗?你也就五十出头吧,人甘婆婆那么大岁数了!”
  “我咋记得她没比我大多少啊?” 张兴全抹了一把半黑不白的头发,说,“我记得他儿子儿媳走的时候还挺年轻的,她最多也就六十多岁吧?”
  “嘘——可可还在里面呢,小点声!”
  “不过老张说的是哦,我一直以为甘婆婆年纪挺大的,看上去七老八十的,这么一想…… 唉,白发人送黑发人,咋能不老的快?”
  “唉,老人家也真的是不容易……”
  聂振宏在一旁听着,心里不免担忧更深。他想起老人家最近睡眠状态不好,连忙又给孙曼琴拨了个电话,嘱咐她一并让医生检查检查。
  等到晚上饭点了,孙曼琴也没从医院回来,聂振宏便准备带着林知和可可一起出门吃饭。结果刚出门,就被张翠芳拦住了脚步。
  “还出去做啥,就在我们这儿将就一顿吧!” 张翠芳一把就将可可拐到手边,笑眯眯地揉了揉她的揪揪,又悄声对聂振宏耳语,“就守在这儿呗,万一曼琴带甘婆婆回来了,见不着人,她老人家也担心。”
  说完她就招呼老公王金宝把桌子摆在外边,同时大着嗓门往屋里喊,“王小宝,端饭了!”
  华灯初上的老社区里,家家户户都飘出了饭菜的香味。街上行人三三两两,就在路边的砖道旁,缺了角的木桌被支了起来,大小不一的瓷碗也被摆上了桌。
  聂振宏瞧着这场景,又瞥了眼身旁一大一小两个目光已经凝在饭桌上的小朋友,便也不再推拒。
  “行,今晚就蹭您家伙食了。”
  他笑着拉过林知坐上了桌,甘可可倒是早被张翠芳抱在身边照看,不用他再操心。
  “说什么蹭不蹭的!大家都是邻居,你这是要跟我见外啊?” 张翠芳嗔骂了一句,“那我家也没少在你那占便宜呢!”
  这话说的是平日里杂货铺有什么柜子坏了,要配钥匙了,或是修个书包拉链了,聂振宏都没收他们的钱。邻里之间有来有往,在张翠芳看来都是没甚大不了的,太客气了才是不自在。
  “好好,是我说错话。” 聂振宏赶忙求饶。
  林知在一旁听着,有些疑惑地挠了挠男人的手背,像是在问他哪里错了。
  聂振宏知道这些人情往来的事小朋友可能不太懂,低声告诉他晚上回去解释,林知便点头不问了。聂振宏瞧他这么乖,忍不住借着桌子的遮挡,握住了手边细长的手指,在掌间捏捏揉揉。
  “上周末回了趟老家,拎了不少土货回来,吃都吃不完!” 张翠芳坐在对面,和他们絮絮说话,“还有只土鸡,我本来养在楼上厕所里的,想着养几天再说。结果我家那死小子天天没事逗鸡玩,差点还被啄了一屁股!”
  说起这个张翠芳就又气又笑,“没办法,为了家里安生点,我今天赶紧把鸡杀了。你们今晚可得要多吃点,帮我消灭点存货!”
  张翠芳家里的儿子王小宝,今年八岁,刚上三年级,就是个皮猴。聂振宏闻言丝毫不奇怪,还开玩笑道,“看来这鸡今晚也是脱离苦海了。”
  “可不是吗!”
  张翠芳翻了个白眼,见那不省心的皮猴还没出来,筷子拍得震天响,“王小宝!你再不出来,信不信我这个暑假都让你玩不成手机!?”
  “…… 知道了,来啦来啦!”
  沉迷网络的小男孩总算跟着老爸屁股后面出来了,两只手里捧了三只碗,讨好地冲她妈笑。
  “坐下!吃饭!手机拿来!”
  张翠芳垮着脸发号施令。
  “妈~” 王小宝哪里舍得,转头去求他爸,“爸,你看看妈,我不过就玩了一会儿游戏嘛!”
  王金宝在家里的地位显然不怎么高,儿子求上门也只摸了摸肚皮,“先吃饭先吃饭,我都饿惨咯!”
  “拿来!”
  张翠芳摊开手,王小宝只得恋恋不舍地把玩的发烫的手机交了出来。
  “哼,还是咱们可可乖!”
  虽然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但张翠芳有时候能被自家儿子给气死,这会儿看见乖巧的可可,两相对比感觉就更明显了,“来,可可,尝尝阿姨炖的烧鸡公,给你夹一块肉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