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52)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嗯,的确不适合小朋友喝。”
  瞧见林知略带嫌弃的表情,聂振宏不勉强他,笑着打开冰箱又拿出两瓶饮料问,“那想喝点什么?可乐还是峨眉雪?”
  林知刚伸筷子夹了一口辣牛肉,此刻瞧见裹着冰霜的饮料,眼睛一亮,“峨眉雪!”
  夏日天热,聂振宏在和林知一块儿解决吃饭问题后,就陆续往家里搬了不少东西。这饮料只是其中一样,因为几次出去吃饭,他都发现小朋友挺爱喝这些甜汽水儿的。
  于是聂振宏就去隔壁张姐小卖部买了一些,各个品种的都有。但他发现,林知最爱喝的竟然和他小时候一样,是西南这边本土的一款荔枝味汽水饮料——白澄澄的,瓶封是一片蓝色,看起来就是沁人心脾的凉爽。夏日冰过之后,更是甜中带麻,伴随着咕噜噜的碳酸气泡,一口喝进嘴里,凉爽的感觉直往嗓子眼里钻。
  聂振宏给他拧开了盖,才递过去,“慢点喝,一会儿汽儿喝多了又吃不下饭了。”
  “好哦。”
  林知听话地只抿了一小口,然后才继续捉起筷子往红油油的汤锅里捞。
  今晚桌上最丰盛的要数一锅冒菜。
  西南这边位于盆地,湿气重,自古以来爱以辛辣排湿,火锅从这里盛行开来也有这样的原因,当然,更重要的还是火锅美味好吃。
  但作为本地居民,不可能天天顿顿都吃火锅,毕竟食量和价格摆在那里,于是,素有 “一个人的火锅” 之称的冒菜,便成了本地人饭桌上常常出现的美食。
  冒菜里的冒,是个动词,意为烫煮。传闻这种做法是来源于一些做卤菜的店家,老板舍不得卤水浪费,在里面加了香料和中药一并放入蔬菜烫熟,收摊后自家拿回去吃,没想到味道出奇地好,后来便一并和卤菜在市场上卖起来,逐渐走进了小老百姓的家中。
  由于冒菜的底料以卤水为主,往往都是放在巨大的铁锅熬制,越熬越香。卖冒菜的店里,大多都是用小竹篓给客人装菜,外面的冷柜里一格格摆好了肉菜,土豆、莲藕、冬瓜,牛肉、里脊、毛肚…… 各种菜一股脑塞进小竹篓,然后放进铁锅里,用夹子一夹,一次性能煮上七八篓,省时又省力。
  而店主只需要调好佐料,然后时不时将浸泡在底料汤汁里的竹篓拎出来,让菜冒出水面抖一抖,使汤料浸泡得更浓更深,十分钟不到,一碗不亚于火锅鲜香的冒菜便出锅了。
  聂振宏在家自己做,当然没法像外面店里卖的那样地道,只能算大乱炖。
  厨房里食材有限,他便融合了火锅和冒菜的做法,拿小半块火锅底料炒香了,再放入一些从老社区常卖的卤菜店里蹭的卤水,还特意加了不少两个人都爱吃的豆豉和辣椒,做出来的自制冒菜虽然卖相一般,但光闻着就令人唾液分泌,馋虫大开。
  这不,刚端上桌,林知就忍不住动起筷子,夹了好几口。
  连平时一口菜一口饭的习惯都给抛下了。
  聂振宏看他吃得香,自己也跟着胃口大好,配着酒菜统共干了三碗饭。放下筷子时,两个男人硬是把脸盆大小的冒菜锅消灭得干干净净。
  桌上其他几个小菜也被扫荡得七七八八,只剩下几片菜叶。
  “撑了?”
  聂振宏看见小朋友向后倚在板凳上揉肚子的模样,心里不知怎么的就充满了餍足的情绪。
  他忽然能理解姐夫当年为什么会走上厨师这条道路了。
  看见自己精心烹饪的美食被人品尝,被人认可,那感觉比吃再美味的食物还要好。而当这个人是自己喜欢的人,心里的快乐滋味还要再翻上好几倍。
  “唔。好吃。”
  林知揉了揉上顶的肚皮,又喝了一口饮料,冲聂振宏直白地夸,“宏哥做的,都好好吃!喜欢吃,吃撑了。”
  “果然喝了甜水儿啊,” 聂振宏心情好得不得了,笑着薅了一把林知的软毛,才开始收拾餐具,“今天嘴这么甜。”
  等聂振宏端起盘碟进厨房洗碗后,林知才莫名其妙舔了舔嘴角。
  唔,是甜的。
  可是…… 他说的是实话呀?
  不理解男人的逻辑,林知便也不想了,走到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围着沙发转悠消食。
  今天摊收得早,两个人吃饭时还没到新闻联播的时候,聂振宏便随手将频道调到了地方台,电视上正播放着一个叫做《蓉城全接触》的节目。
  聂振宏和林知吃饭都不爱说话,以前看电视是为了缓解尴尬,后来两人熟了,聂振宏倒是有心想通过电视节目,让小朋友更多的接触和了解外面的世界和生活。
  今天调的本地电视台新闻,比之央广,内容要接地气许多。基本都是以普通人的视角切入事件,讲述市井民生,大多报道的都是本地市民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什么流浪猫掉进阳台缝了,老太太扛一麻袋硬币去银行了,外送员送货途中勇擒小毛贼了…… 有的听起来挺令人忍俊不禁的,也有许多普通人的生活艰难,让人看了感同身受的唏嘘。
  等聂振宏洗完碗,一边擦手一边走出厨房时,听见的就是电视里吵嚷的对话。
  “这房子里东西都是我买的,你自己滚,还想把我东西搬走?”
  “老子拿走的都是老子当初送你的!”
  “你都说了送我了,凭什么拿走?”
  “嘿,你这个女人讲不讲道理?那是我掏钱买的,我们都分手了,我送的我拿回来不行?”
  “你是不是要算清楚?!那好啊,你先把你衣服裤子都脱了!”
  “裤子是老子自己买的!”
  “爬!内裤是老娘给你买的!”
  “……”
  此时电视上播报的,恰好是一对情侣分手时的吵闹。因为恋爱期间钱财礼物的问题撕扯不清,女方特意叫来了电视台,想要控诉男方有多极品。
  结果吵着吵着,两个人开始小学生似的一条条列举自己为对方付出了多少,记者在一旁试图打断了好几次,都没插进他们机关枪似的互啄中,只能一脸无奈地对着摄像机镜头向观众苦笑,“看来这两位要想真正分手,怕是要先将家里的财物给掰扯清楚,我们先连线本台律师嘉宾,向他了解一下,情侣分手后,交往期间互赠的礼物钱财到底要怎么算……”
  耳朵里听着电视里家长里短的闹腾声,聂振宏忽然想起了下午杜子芸与小朋友的对话。他心下一动,不禁走到客厅,把转悠得晕晕乎乎的青年拉到自己的身边,一起坐下。
  “知知……”
  聂振宏的嘴张了合,合了张,心里的话来回转溜了千百转。
  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瞧见新闻里那吵了半天的两个主角最后竟然对着镜头甜甜蜜蜜地和好了,他才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向面前的男孩。
  “有想过像他们一样…… 谈恋爱吗?”


第56章 这样呢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问出这句话,聂振宏感觉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总算噗通响了个声儿。
  但同样的,也砸得他浑身紧张万分。
  如果不是杜子芸的出现,聂振宏可能不会这么快捅破这层窗户纸。
  他这几年习惯得过且过了,总觉得什么事拖一拖,也没什么关系。该是你的早晚就是你的,不该你的再怎么搂也能从手里溜走。
  可当他面对的不是一件事,也不是旁的物件,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时,聂振宏就有些淡定不起来了。
  特别是这个人还是他稀罕的,想处一辈子的对象。
  其实聂振宏倒也挺感谢那姓杜的小姑娘。不是她,他也没那么快看清自己的心意。
  他腿瘸了之后,心里那股冲劲就没了,开着个修鞋铺,说是凭手艺挣钱也行,说是混日子,倒也没差。
  他以为自己的生活以后也就都这么着了。
  抽抽烟,补补鞋,晒晒太阳,再攒点棺材本。他一个瘸子,没人要,也不稀罕旁人。
  可聂振宏没想到,某一天,一个小画家突兀地闯入了他的世界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