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55)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聂振宏将手轻轻挪到青年的颊边,捧着他的脸颊,像捧着一颗刚长出来的小果子。
  “你愿意吗?”
  夏日的夜晚褪去了白天的闷热,晚风徐徐从半开的纱窗吹进客厅,带着老社区独有的炊烟味儿和沿街树木的青草香,令聂振宏原本有些紧张的心变得温柔而平静。
  他盯着面前干净乖巧的青年,心想,无论是什么回答,他大约都不会失望。
  毕竟遇见这个人本身,就已经是他人生的最大惊喜了。
  而林知的确没有让他失望。
  因为小朋友听完他的话,没有露出丝毫排斥,反而歪歪头,就把脸颊放心地搭在了他手掌上。宛如一只对主人充满信任的小仓鼠,睁着黑溜溜的眼睛问。
  “你不是一直对我都这样的吗?”
  林知有些迷茫,又有些不解。
  他把宏哥刚才说的话,和妈妈以前告诉他的话,全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直到贴在脸颊上的手掌都有些僵了,他才忽然福至心灵似的,把脸蛋从聂振宏掌心支楞了起来,说。
  “所以——”
  “我们一直在谈恋爱?!”
  妈妈说,男女朋友会一起牵手,一起吃饭,一起去玩很多有意思的事,不管开心还是难过都会想要和对方分享,两个人会无时无刻在一起。
  宏哥说,谈恋爱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不会打架不会吵架,做什么都会很开心。
  他和宏哥不是一直都这样吗?
  宏哥会给他做饭,会带他散步,会牵他的手还亲他的手,还会陪他画画帮他赚钱,他每天都开心得不得了呢。
  原来…… 这就是谈恋爱啊!
  林知想通了,再一次把脸颊贴在了男人的手里,高兴地蹭了蹭。
  他想告诉妈妈,他找到他的大树了呢!


第58章 就不腻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吱吱(有点遗憾):没有亲到脑袋顶。 老聂(摩拳擦掌):看来下次要换其他地方亲。
  聂振宏也不知道怎么的。
  就这么稀里糊涂和林知确定了关系。
  与其说他告白成功,不如说小朋友单方面先下了定论,打了聂振宏一个措手不及, 让他连解释都不知道怎么解释了。
  他能怎么解释?
  说之前那都不是喜欢?
  说他做的一切都没有想和小邻居处对象的意思?
  当然不可能。
  他又不傻。小朋友都跳进他怀里来了,他还能松开手?!
  聂振宏当然十分严肃地点头,然后搂着林知猛夸,说他家小男友太厉害了,想得一点儿没错——
  他们就是在谈恋爱。
  铁板钉钉的那种。
  至于看上去脸不红心不跳的男人内心是怎样乐开了花,单纯的林知暂时就不知道了。
  他看时间又到了八点,便高高兴兴回家画画去了。独留聂振宏跛着个腿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恨不得冲下楼去隔壁小学操场上跑个八百米,来纾解一下心里抑制不住的美滋滋。
  这天晚上。
  林知睡得很好,还在梦里见到妈妈了。
  妈妈和记忆里一样,浑身都是黄橙橙的暖光,倚在床上笑着冲他招手,手边还放着没织完的毛衣。
  妈妈说,她很高兴,看到她家宝贝变得这么厉害,可以一个人做好多事。林知在妈妈怀里眷恋地蹭了好久,闷闷道,“不是一个人。”
  “那知知也很棒,” 妈妈抚摸着他的脑袋,温柔地说,“才有那么厉害的人喜欢知知,陪着我们知知一起生活。”
  林知想到宏哥,不否认了,点了点头。
  他小声又絮絮地和妈妈说起这些日子自己的所见所闻,有大嗓门又热情的邻居,有从来没吃过的路边摊,还有好多新鲜又有意思的事,语气里是自己都从未意识到的鲜活快乐。
  一直说到天光微亮,他才困顿地揉揉眼,说累了。
  妈妈将他搂在怀里,轻轻哼着他熟悉的睡前曲,等到林知迷迷糊糊间,感觉耳垂被亲了亲,他听到妈妈说,“妈妈的小知了长大了,可以飞了。”
  “唔…… 不飞,要画画,还要睡懒觉。”
  “呵呵,好,那就多睡睡懒觉,不着急起床画画。”
  “妈妈一起。”
  “妈妈现在不用睡觉哦,可以看着知知睡呢。”
  “不能下来陪知知吗?”
  “现在有人能陪知知了,妈妈在天上看着知知就够了。”
  “不够的。”
  “乖,知知以后想妈妈的时候,画一幅画,妈妈就能看见了。”
  “那…… 好吧。”
  林知在梦里抿了抿嘴,但看见妈妈和记忆里一样温暖的样子,他又忍不住露出了嘴角的梨涡,埋在妈妈香香的怀里满足地吸了一口气,沉沉睡去。
  而与美梦相伴的林知不同,在他一层之隔的楼上,另一个男人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着。
  等到不知哪个邻居家养的公鸡打鸣,聂振宏干脆也不再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他顶着炯炯有神的黑眼圈爬起床,出门去买了两份热腾腾的早餐。
  等他拎着包子豆浆上楼,试探性地敲了敲林知家的门时,竟发现里面很快就传来了吧嗒吧嗒的脚步声。
  难不成小朋友和他一样高兴得没睡?
  聂振宏这么一想,心疼之余,又忍不住又泛起了甜丝儿。
  结果等林知打开门,聂振宏却发现小朋友满脸精神,手里捏着画笔,上面沾满了颜色。
  “这么早起床画画?突然有灵感了?”
  他走进玄关,目光在林知脸上扫了一圈,便忍不住落在昨天才触碰过的柔软上。
  “嗯!” 林知却不知男朋友对自己嘴唇的觊觎,兴致勃勃地牵着聂振宏走到阳台,给他看自己早上起的草稿,“昨晚梦见妈妈了!”
  “哦?” 聂振宏打量了一番画稿。
  虽然没看懂小朋友画的是什么,但瞧见林知在朝阳下闪闪发亮的双眼,他心里就很高兴。
  “妈妈说什么了?” 他把早餐放在一旁的桌上,忍不住低头在青年睡翘起的发丝儿上亲了一口,算是正当行使自己的恋爱权。
  “说了…… 说了好多话。”
  林知有点记不清了,只觉得早上起来浑身暖洋洋的,脑海里清楚地记得妈妈对他说的最后一句,于是便复述给聂振宏,“画画,妈妈能看到!”
  “这样啊。”
  聂振宏被小朋友这模样戳得心软,温和地取下他手里的画笔,把人带到洗手间去洗手,“那咱们先吃早饭,吃完了有力气,再给妈妈好好画!”
  “好哦。”
  林知也知道自己的画一时半会完不成,便点点头,洗完手跟聂振宏一起坐在小板凳上,弯腰去解男人打包带回来的口袋。
  是的,比起聂振宏那家居装修齐全的房子,林知这个楼下的同款房粗糙得像个毛坯。
  也许是当年林母买的时候没打算自住,这个房子只是简单地置办了一点家具,客厅连沙发茶几都没有,卧室也只有一张床。
  聂振宏第一次进门参观完后都惊呆了,想开口让林知再买些家居用品,但想到小朋友平日里的拮据,又收回了自己的话。那时两个人还不算太熟,后来熟识了,聂振宏也有过自己掏钱帮小邻居的打算,可一想到林知直楞的性格,最终还是作罢。
  如果他真这么干,小朋友怕是砸锅卖铁,都要凑钱还给他。
  后来嘛,便是越来越放不下的关心和照顾,林知在聂振宏家和铺子里呆的时间也越来越多,这个自己的家几乎就变成了睡觉的地方,聂振宏也就没再伸手管了。
  只是时不时会从楼上捎带一些顺手的日用品下来,帮助小朋友改善生活质量。
  比如说现在,吃饭的小板凳,还有桌子上摆着的纸巾和桌垫,就都是聂振宏从家里拿下来的。
  两个人早餐吃得杂,什么油条花卷包子小面,都吃过,但聂振宏发现小朋友还是最喜欢吃包子。
  他记得他俩第一次见面那天,林知手上拎的,也是一袋小笼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