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46)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今天漫展上杜子芸在一个摊位前挤了好久,出来后就递给他一个这个,林知一下就喜欢上了。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有两只耳朵,有点沉。
  晃脑袋呢。
  “你……”
  聂振宏盯着那两只微微晃动的小耳朵,想说点什么,一开口声音却是沙得不行。
  他轻咳了两声,才把心里那股痒意压在最深处,“挺…… 好看的。”
  他眼睛挪向别处,隔了没几秒目光又忍不住移了回来。
  客厅的落地窗外,漆黑的夜空下是零星错落的万家灯火。而在一片暗色的背景里,支棱着萤粉色耳朵的小朋友,却像是一只可爱的小小萤火虫,在他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第49章 气走了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聂振宏感觉自己的心在失守。
  事实上,这种感觉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只不过他一直按捺在心,视而不见,试图将异样扼杀在萌芽中。
  然而如果心能管住,这世界上就没那么多痴男怨女了。
  不知不觉间,聂振宏心里的小嫩芽就破土而出,长成了参天大树。这颗树不是贸然出现的,而是被小邻居日复一日用直楞而纯稚的画笔涂抹而成的。会有阳光和煦风透过树叶洒下,而嫩绿的叶尖会在光线里晃动生长,时不时挠在他的心间,让聂振宏心里的荒草都忍不住跟着摇晃,闷头疯长。
  原本这样的状态并不影响什么,但当旁的人忽然出现,还总是把小邻居拉出他的视野范围外时,聂振宏心里就越来越不得劲了。
  这天,杜子芸又来到鞋铺里,兴致勃勃地说一群朋友组了局,想邀请林知一起去玩狼人杀。
  林知正专注地画着画,摇头说不想去。
  “去嘛去嘛,就这一次!”
  杜子芸竖起食指,语气恳求,“他们就缺两个人呢,咱俩去了刚好!”
  其实几次相处下来,杜子芸也感受到了林知对自己的冷淡。她是个开朗的人,也不介意喜欢的人性格不好相处,但如果对方真的对自己没兴趣,她也不会痴缠着不放,惹人厌不说,还让自己也丧失尊严。
  男人嘛。这个不行就换下一个,多简单!
  只不过杜子芸很难压下自己对林知的好感。
  这样一个干净的男孩子,虽然说话和做事有些傻楞楞的,但却让人觉得可爱又心软。她觉得没法拐成男朋友,当交个朋友也不错。
  于是,才总来找林知。
  杜子芸感觉林知太宅了,比她还宅。每天都呆在铺子里画画,没有其他娱乐活动,她以己度人,总觉得林知这么过日子太枯燥无趣了,有时候都替他着急。
  这不,今天有人组局约她,她一下就想到林知了。
  “咱们,也算朋友了吧?”
  杜子芸拉了个小马扎坐在林知面前,厚起脸皮说,“朋友有困难,需要你去撑个场,小林哥哥你就给我个面子吧?”
  她跟林知交流这么多次,也发现了一个简单的事实——说话越直接越简单,对方越容易理解回应。
  果不其然。
  青年听完她的话,停下手里的动作。
  “朋友…… 撑个场?”
  “嗯嗯!” 杜子芸松了口气,跟他解释,“人缺多了那游戏就玩不起来了,你就帮我抵个人头呗!咱们玩两三个小时就回来!”
  朋友…… 吗?
  林知垂下眼。
  他记得妈妈走之前,总抓着他的手念叨,想要他多交些朋友。
  林知其实不喜欢朋友的。
  以前上学的时候,那些会和他玩的朋友,在知道他识字念书笨之后,都笑话他,不和他玩了,林知觉得这样的朋友一点也没有意思。
  但妈妈说真正的朋友不是那样的。
  林知不知道真正的朋友是怎么样的,他也不需要,因为他有妈妈就够了。
  可是妈妈走了。
  不过后来,他又有了宏哥。
  林知对朋友没有什么期盼,可是想到妈妈以前的嘱咐,他还是放下画笔,冲杜子芸点头。
  “那我陪你去。”
  妈妈说,朋友之间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的。
  上一回,杜子芸帮他拿了好多画儿,这次,他也可以帮她的。
  “你真好!”
  杜子芸心愿达成,一蹦三尺高,“走走走!”
  她不等店主人聂振宏在一旁有什么动作,就先一步跑到洗手台边,帮林知把水瓶纸巾什么的塞进他那帆布包里,殷勤地递给了林知。像是看过一回就记住了似的,一点没缺东少西。
  却把聂振宏看得有些不是滋味。
  看起来他好像连这点忙都帮不上了。
  小朋友如果真的有了女朋友,怕是会过得更自在舒坦吧?
  这么想着,聂振宏心里的那点在荒草上钻出的火星又蓦地被一盆冷水给浇灭了。他埋头用力磨着皮料,选择性地不去看两个人离开的身影。
  却也因此没有发现,林知直到走出门之前,目光都一直落在他身上。
  似乎只要他开口说一句别去了,那脚就不会踏出铺子的门槛。
  *
  聂振宏本以为这回两个人又会玩到夜幕降临才回来,却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就接到了个让他后悔不迭的电话。
  “什么叫林知被气走了?!”
  他捏着手机陡然站起身,低声冲电话那头吼道。
  “对不起对不起!”
  那头的杜子芸语气也十分焦急,带着哭音内疚地解释,“我没想到林知真的没玩过狼人杀,一直不怎么说话,大家都有点不尽兴。我就想说要不换剧本杀玩玩,没想到,没想到……”
  杜子芸没说完,聂振宏就已经猜到了后面的内容。
  “你们笑话林知了?”
  他脸色沉得快要滴水。
  “我没有!”
  杜子芸连忙否认,可说完语气又低了下去,“可是我没想到今天我前男友也去了,他好像误会了我和林知的关系,一直阴阳怪气的,后来发现林知看剧本慢,说话就很难听……”
  “总之,我本来已经去前台结账准备带他离开了。可回去之后就发现他已经不见人影,我朋友们说他自己先走了……”
  “杜子芸!”
  聂振宏心里窝火得想揍人,“你就这么把小知当朋友的?!你知不知道他……”
  聂振宏话说了一半,却说不下去了。
  他不想把小朋友的病症随便暴露在别人面前,可却也因为这样,才导致林知再一次受到了伤害。
  归根究底,还是他太蠢了。
  他就不应该相信这么个没定性的女孩儿能把他的小朋友照顾好。
  “真的很对不起!”
  杜子芸心里也愧疚急了,在那头一直喘着气,“我把周围的几条路都跑遍了,都没见着他人影,我在想他是不是回去了?” 她有些惴惴不安,但又带着祈求地期待,“聂叔叔你要不等等看,说不定一会儿林知就回来了?”
  “等什么等!?你立刻把地址告诉我,我现在就过来!”
  聂振宏一点没有怜香惜玉,重重地道,“你最好让你那些朋友一起给我找,要是林知丢了,我一个一个找你们麻烦!”
  虽然心里知道小邻居那么大个人了,应该不至于会真的走丢。
  但一想到有这样的可能性,聂振宏的心就不受控地紧缩难受起来。
  他后悔了。
  小仓鼠那么单纯,那么怕生。
  他就该养在自己家里,每天盯着,谁也不能抢走。


第50章 真碍事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记下杜子芸报的地点,聂振宏立刻就打算出门找人了。
  他扔下了手里的活,却忘记自己脚边还放着一台铁制的打孔工具,着急忙慌的一起身抬腿,膝盖就磕在了铁器上。
  原本两只腿都正常的话,聂振宏轻轻松松就能稳住身形。然而脚上受的伤,却让他左腿没法承住那股力,整个人重心一歪。
  咚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