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4)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聂振宏晃了晃手里的胶,“谢了张姐,我正忙呢!”
  他本欲拒绝,但瞥见林知放在柜子上的早餐口袋,话又转了个弯,“我这客人也没吃呢,要不您给他尝尝?”
  聂振宏还记得之前林知跌倒后对着早餐有点嫌弃的模样。恐怕是已经不想吃了的,但苦于手头没钱,只能勉强。
  他自己也是过过苦日子的人,知道人真穷的时候,什么都能吃得下去。
  这时做个顺水人情,对他一点碍也没有。
  “你手艺这么好,算帮我留客了。” 聂振宏怕张翠芳介意,又多加了句话。他这边新客不多,都是住在附近的老回头客,林知算是个新面孔。
  “嗐,多大点事儿!”
  聂振宏腿瘸嘴不瘸,两句话就把张翠芳夸得喜笑颜开。她干脆从自家铺子里走出来,直接钻进鞋店里,把手里用筷子串上的玉米一把塞进林知手里。
  动作快得林知都没反应过来,也无从拒绝。
  “这白水煮苞谷,要个屁的手艺!”
  她送完吃的,才去回聂振宏刚才的马屁,“你呀,要夸就夸老朱这菜进的好!我早上刚从他那儿薅的!”
  “那也得靠您会挑,才能挑出来啊。” 聂振宏笑道,“刚才煮的时候我就闻见清香味儿了。”
  两人口中的老朱是这条街斜对面的一个商贩。
  一家五口,守着个十多平的铺子。白日里,铺子被老夫妻俩用来卖瓜果蔬菜,到了夜里,则架上几张桌椅板凳,儿子儿媳在门口卖烧烤。
  他们家里还有个刚满两岁的小孩,一家人趁谁空闲轮着带,虽然辛苦,但日子过得也算红红火火。
  张翠芳就喜欢聂振宏这张嘴。会说话,不像她家那个死胖子,句句说出来都气死人。
  她转身风风火火的又回到自己店里,隔了没几秒就端了个瓷碗出来,给聂振宏垛到他身旁一空板凳上。
  “你没空啃苞谷,喝点水总有时间嘛!” 她指了指碗,“我给你舀了两瓢玉米须须煮的水,清热祛湿的,空了喝点润嗓子!”
  说完,也不等聂振宏答应,又风风火火走了。
  独留下两个男人,在铺子里面面相觑,同时笑了出来。
  只是聂振宏笑的时候放得很开,一口白牙大张开,眼角都能笑出两条褶子来。而林知,只是抿着唇稍微动了动嘴角,让那对梨涡又出现了一小会儿。
  “吃吧,张姐人挺好的。”
  聂振宏笑完,下巴朝林知手里握着的东西扬了扬,“糯玉米,趁热吃。比你那包子香。”
  林知下意识就按男人说的做了。
  只是手里的玉米棒递到嘴边正欲啃,他手忽然又停顿了下来,不动了。
  聂振宏这会儿已经把速干胶抹好,正把后掌的裁片往鞋底固定。他眼睛扫到林知的动作,忍不住问,“怎么了?”
  感觉这小朋友好像时不时会发呆啊。
  “…… 没洗手。”
  林知眉头微皱,有点为难。
  “啥?”
  聂振宏没听清,又问了一遍。
  “吃饭前…… 要洗手。”
  林知摊开手掌,盯着自己的手指,一字一句说。
  聂振宏看着眼前白白净净的手,一时没反应过来。等余光发现那五根踩在拖鞋里的脚趾又蜷缩起来,他才明白林知在说什么。
  ——刚才脱了袜子,没洗手。
  聂振宏:“……”
  作为一个时常修了鞋就端起碗开吃的粗人,他还真没这个自觉。
  这不是还隔了一根筷子呢么,又没碰上,咋就不行了?
  他不太能理解,但既然人家客人有这个习惯,他也不好说什么。
  “我屋后有个水槽。”
  聂振宏干脆把手里的鞋放下了,撑起身打算带林知去洗个手。
  林知跟着他站了起来,目光自然而然随着男人不太自然的走动步伐而落在聂振宏的小腿上。看了几眼后,他抬起的脚步就又收回去了。
  “怎么了?” 聂振宏背对着林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见人没跟上,回头招呼道,“就两步路,在后边。”
  他指了指屋后的那扇门,还以为林知嫌太远不想动。
  “不了。”
  林知眨了眨眼,自行反方向走出了门。
  徒留聂振宏一头雾水地看他走到隔壁,冲老板娘问,“有湿巾吗?”
  “哎,当然有的咯!”
  张翠芳正坐在玻璃柜后面一边啃玉米一边看电视,听见生意来了,利索地摸出一包消毒湿巾递了过去。
  “多少钱?”
  “六块。”
  张翠芳报完价,抬头就近距离撞上了林知的脸。
  嚯!
  刚才没注意看,这年轻人还真俊啊!
  于是最近沉迷于偶像剧的张老板娘忍不住心一软,“小伙子你这么帅,给你便宜点咯,五块!”


第4章 不合适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猜猜吱吱干啥啦~
  聂振宏是真有一瞬间后悔自己刚报了个成本价。
  小伙子这不是挺舍得花钱的吗?他在这好心替人节约,结果人转眼就花出去了。到头来,亏的好像只有他自己?
  他倒不缺这几块钱的利润,只是感觉白瞎了自己一片好心。
  于是聂振宏也没再管林知到底要干嘛了,重新坐下身完成自己的活。
  只是等他将粘好的鞋放在钉拐子上晾晒时,眼前忽然有一只手伸过来,递给他一张湿巾。
  “谢谢,不用。”
  聂振宏没接,低头自顾自地把刚才用的工具一一收拾进盒子里。
  林知直视着男人沾着油污和胶渍的十根手指,又拿着湿巾举了一会儿。
  直到看见聂振宏收拾完,直接端起碗把刚才隔壁老板娘盛的玉米汁一饮而尽后,才默默收回了手。
  他认真把那张没用过的湿巾重新叠好,塞回了湿巾袋里。
  等慢吞吞啃完了整根玉米棒,才又扯出来,仔细把十根手指重新又擦了一遍。
  聂振宏没再和这位年轻客人攀谈。
  他这人脾气说好也好,说坏也坏。看得顺眼的人,怎么折腾他都无所谓,但一旦不顺眼了,他就懒得给好脸色。
  他坐在门口把剩下的半根烟抽完了,又拖着瘸腿去街对面的面馆要了二两抄手当早午饭。
  等吃完了踱步回来,就告诉林知可以付钱走人了。
  一直乖乖坐在铺子里等胶干的林知,似乎并没有半点察觉和奇怪聂振宏态度的变化。他只认真把鞋穿好了,在地上跺了两下,就老实地掏出钱递给聂振宏。
  走出铺子前,他还十分有礼貌地和聂振宏道了声谢,向他和隔壁老板娘说了声再见。
  “啧啧,小伙子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太撑展咯!”
  张翠芳倚在自家烟柜边上,跟聂振宏感叹道。
  ‘撑展’是西南这边的方言,意思是夸人气质齐整周正。聂振宏还真很少听见张翠芳这么夸人,毕竟她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对附近的街坊邻居都知根知底的,很多人私下的德行她都能知道一二,提起来满是嫌弃。
  “嗯。”
  聂振宏没什么兴趣窥探陌生人的隐私,便随意敷衍了张姐一声。
  他只是从刚才林知的言行举止里感觉到,那位客人并不像常和人打交道的样子。
  “姐,买按摩仪吗?厂家直销,只要 199!”
  两人说话间,一个梳着油背头的年轻人正捧着手里的东西从街头一路游走过来。他脸上挂着笑,遇见一家店铺就进去问一次,身上的大背包把他整个人都压得往前佝偻着。
  “哥,买一个吧?平时待在脖子上,自动按摩,可舒服了!”
  年轻的销售走到两人面前停下,兜售着自家的产品。
  聂振宏对他摆摆手,表示不需要,张翠芳也摇头,好心多冲那销售说了一句。
  “你在这儿卖不出去的!”
  她扬起下巴往东边指了指,“去前面那条街嘛,那头新开发了两个楼盘,有钱人多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