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103)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唯有一个中年男人坐在沙发角落没动弹,闷不吭声地抽着烟。
  聂老爸挺郁闷的。
  他是家里最后一个得知儿子找了个男老婆的。这事还是自家婆娘在他某天晚上喝了酒快睡着的时候随口讲的,吓得他当场酒醒了一半。
  聂老爸强烈表示了不同意。
  这咋行呢,那不得背后被人戳脊梁骨啊?!
  这话一出口,他立马就遭受了家里两位食物链顶端女士的严厉谴责。
  廖女士谴责他一天到晚就顾着面子,自家人关起门过日子是男是女关别人屁事。聂女士则谴责他老古板,成天只知道打麻将钓鱼,不抬起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
  聂老爸嘴笨,本来话就不多,这下直接被炮轰得开不了口了。老婆女儿都倒戈了,聂老爸本来想找女婿来支援的,结果王浩直接溜进厨房了,表示绝对服从老婆意见,不参与家庭大事决策。
  就这么,聂老爸在家孤立无援,在外边又落不下面子跟别人讲这事,只能自己闷头瞎琢磨。儿子去年给他买了个智能手机,他干脆就架上老花镜自己上网这瞅瞅那瞧瞧,琢磨了一段时日也就渐渐看开了。
  这时代变化得太快了啊。
  他也不懂什么同性恋耽美的,网上那些什么小姑娘看见俩男的搂在一块儿还尖叫拍照的,他是理解不了了。但只要这不是病,不会被抓走坐牢就成。
  再多的,他们做父母的也管不了了。
  纵然这样,聂老爸心里也憋了一口气。
  他倒要看看拐走他家振宏的男妖精长啥样,有什么了不得的!
  于是除夕这天,聂老爸一大早就起来了,黑着脸坐到客厅里,势要给两人一个下马威。哪知道这俩死小子等半天不见个人影,他脸都因为睡了个午觉由黑转红了,人还没到,硬是搞得他气性都给磨没了。
  廖杏梅在一旁瞧着,心里好笑,但愣是没给自家老头表演的地。等两人到了,她拉着林知就开始问东问西,关心他们这段日子的生活,反而是聂振宏,主动给老爸塞了盒贵烟,爷俩挨坐着唠了一会儿嗑。
  林知乖巧坐在聂妈妈聂姐姐中间,听话回话的样子着实给他加了不少分。
  加之聂振宏今天把小朋友裹得厚厚圆圆的,衬得他一张脸更白嫩秀气,柔和了神色上的清冷感,看上去像个邻家的乖宝宝。
  聂老爸甚至偷偷拉着儿子问,不会是找了个短头发的女娃来匡他们不想结婚吧?
  聂振宏简直哭笑不得。
  他再三保证自己没有不想结婚。只是他想结婚的对象啊,从现在到以后,都只会有面前这一个。


第108章 年夜饭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鸦鸦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年了!(笑
  聂老爸对于林知这个男儿媳的最后一丝不满,随着满载而归的鱼桶而消失殆尽了。
  下午聂振宏他们到了之后,家里的女同志们嫌几个大老爷们在家碍事,干脆就把人都赶去钓鱼了,只留下王浩一位男性代表,在家里发挥重要作用。
  据说钓鱼如今已经成为中老年男人最热爱的户外活动,聂家老爸也当仁不让的属于其中的一员。聂家这处小区挨着新建的生态公园,专门有一处地方开辟了鱼塘,供人们垂钓。于是聂老爸平日里没事的时候,就爱扛着渔具板凳,在那一坐就是一天。
  聂振宏腿瘸最开始那段时间,也被老爸带着在鱼塘边坐了几回。
  老爸告诉他,心要静,不要急。有时候要有耐心,顺其自然,鱼儿就上钩了。
  但聂振宏那时候还不太明白这个道理。他盯着鱼竿半天不动,心里就开始焦躁起来,最后直接掀了杆子走人,别扭地自个儿操纵轮椅回了家。
  后来, 他一个人在铺子上修鞋补鞋,才慢慢悟懂了老爸说的话。
  除了鱼儿钓上来的那一瞬间,钓鱼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孤独而枯燥的。一个人安静地盯着水面,一动不动,也许会持续很长时间才会有鱼儿上钩,也许耐心等待很久,也没有任何收获。
  这是无法预知的。
  就好像每个人的人生一样。
  但正是因为这样猜不到结果的过程,才会让在经历长久等待之后,发现浮漂动起来的那一瞬间,变得更加令人惊喜而弥足珍贵。
  聂振宏忍不住侧头去看林知。
  此时回想起来,也许…… 他当初看到这个小楞子走进修鞋铺的时候,心里的浮漂就已经开始动了吧。
  尽管如此,聂振宏在钓鱼这一事上仍然不擅长。
  反倒是以前从没有摸过鱼竿的林知,在观摩了聂爸爸的一系列操作后,开始笨拙地穿上鱼饵,尝试垂钓。
  聂老爸在一旁冷眼看着,心里虽然嘲讽这小年轻肯定坐不住,但看到林知不标准的动作后,又忍不住吱声纠正。到最后,全场反倒是他的话最多。
  聂振宏一边玩手机一边笑着看爷俩的互动,而林知则全程认真,爱学习的乖宝宝模样极大地满足了聂老爸好为人师的心态。
  结果令聂家父子俩都没想到的是,一下午钓下来,林知兜网里的鱼儿竟然最多。
  聂振宏本来只是打着拉进小朋友和老爹关系的想法,才带着林知一起来钓鱼的。尽管他知道以林知的性格肯定能坐得住,却也没想到他家小朋友还真的能钓上来鱼。
  这下歪打正着。到最后聂老爸直呼林知是个好苗子,越过儿子直接要和林知约下次垂钓的时间。
  林知没立刻答应,只仰头望向自家宏哥。聂振宏笑着呼噜他的脑袋,“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下次咱们把画板也带上,这儿风景不错,没鱼的时候咱就画画儿。”
  “嗯!”
  聂老爸在一旁听着,本来皱起眉想说钓鱼得专注,但看到两个小年轻你侬我侬的亲密模样,便又住了嘴。他摇摇头,蹲下身去把两个网兜里的鱼都装进桶里称重,眉头却早就不知不觉的舒展开。
  *
  一家人的年夜饭在央视主持人喜气洋洋地开场白中开动了。
  十几道大菜轮番摆上桌,鸡、鸭、鱼、牛、酥肉、三鲜、烧白、肘子…… 每一样都色香味俱全,且十分扎实,分量十足。
  家里有个货真价实的大厨,聂家人这几年人均胖了好几斤,后来还是廖女士看着体检单发话了,只有年夜饭这种重头戏才让女婿操刀。
  聂家人吃饭没什么讲究,特别是这大过节的,只图一个吃饱喝好。聂老爸本来想趁着今年这家里人齐活之际,端起酒杯发表点一家之主的感言的,然而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上桌的菜,没一个看他,筷子倒是动得一个比一个快。
  聂老爸眼见着自己最爱的酥肉都要被夹光了,立马放下酒杯,加入战场。
  屋外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屋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
  林知头一回参与这么热闹的年夜饭,不知道是因为身边有宏哥在,还是聂家的氛围太暖和太舒服,他不知不觉也融入到了餐桌上的抢食大战中。
  在聂振宏的掩护下,林知抢夹了不少没吃过的菜,还自以为悄默默地划拉给宏哥和自己一人一半,却不知被几个长辈都看在了眼里。
  聂展霞突然有点明白,弟弟为啥之前会问自己要小仓鼠的视频了、而聂妈妈更是被激起了母爱,笑眯眯地夺过老伴筷子下的最后一块酥肉,硬塞到了林知满墩墩的碗里。
  一顿饭吃到最后,春晚已经播了大半。
  大家都隐隐能听到屋外有烟火燃放的热闹声响,小孩子们坐不住了,嚷嚷着要去看。
  聂振宏要帮着姐夫收拾碗筷剩菜,在厨房里忙活,便哄林知和姐姐一起陪小侄儿去屋外玩一会儿。林知乖乖应声,在宏哥的注视下裹好了羽绒服和围巾,又穿上雪地靴,才牵着大宝打开院门。
  “哇!好大的雪呀!”
  屋外,雪花纷纷扬扬,短短几个小时竟然在地上树梢间积出了薄薄的一层白。刚上幼儿园的大宝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雪,兴奋地撒丫子往外跑,林知连忙跟在后面。
  聂展霞本来推着婴儿车里的二宝也想出去看看的,见状连忙止步屋内。她大声冲屋外的自家皮猴叮嘱了几句让他别跑远,但显然没什么效,好在林知把人逮住了,她才放下心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