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18)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比他画画,还要难呢。
  可今天,看着男人利落熟练的炒菜颠勺,林知心里对于做饭这件事的判断又迟疑了。
  好像,也不是那么难?
  切菜,倒油,放调料…… 跟他用调色板挤颜料调颜色的步骤似乎也差不离。
  那根大铁勺就是笔刷,在锅里沾着颜料画两笔,一幅香喷喷的画就出锅了呢。
  叮叮——
  桌上的瓷碟忽然被一双筷子给敲响了。
  聂振宏唤回了忽然神飞天外的人,“吃个饭都能走神?想什么呢?” 夹了一块青椒的筷子正悬停在半空,跟被定了身似的。
  等他这么两句招呼完,林知才如同被从暂停键调回了播放键,夹着菜的手继续往回收,然后一口塞进嘴里。
  “唔,调料…… 画画。”
  卡兹卡兹地嚼着清脆微辣的青椒,林知含混道。
  “嗯?”
  聂振宏没听清,自动按照自己的理解补全了话。
  “你要用调料画画?”
  他有点新鲜,“那画完纸上什么味儿?你是喜欢孜然的?还是糖醋的?”
  林知懵懵地张了张嘴,忽然被聂振宏问得有点卡壳。
  等他思路转回来后,想解释,但手已经先脑子一步又夹了一筷子肉塞进嘴里,只能继续含糊地说,“是炒菜……”
  画上用调料,是什么味啊?
  唔…… 他好像更喜欢麻辣的。
  “哦,要画一幅炒菜的画啊。”
  聂振宏这下以为自己理解对了。
  他故意把头发往后捋了一把,开玩笑道,“那挺好啊,我是模特儿不?”


第17章 我碰瓷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伴随着电视里新闻联播结束后天气预报的熟悉音乐,一顿饭吃到尾声。
  两个成年男人胃口都不小,桌上的饭菜都被消灭得干干净净,林知还多添了半碗饭,让聂振宏猜想他平日里点的外卖是不是分量不够,身体才搞得这么瘦。
  等林知放下筷子,聂振宏才起身把桌上几个光盘子收拾了,放进厨房水槽里。
  他洗碗的动作很快,没几分钟便把整个厨房都打理好了,回到客厅,却发现坐在沙发上的青年有些坐立不安。
  “想回家了?” 聂振宏试探着问。
  “唔……”
  青年的目光没有看他,而是落在悬挂在墙壁的圆形时钟上。
  一双墨色的眼珠子盯着时钟里不断旋动的指针,目光的焦距落在跳动的针尖上,表情有些焦躁。
  “八点要做什么事吗?”
  聂振宏注意到时针此时指向晚上的七点五十多,便猜了个整数。
  “画画。”
  林知攥着双手,只吐出两个字。
  一阵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伴随着林知嘴里吐出的两个字,一并钻进了聂振宏的耳朵里。
  他视线随之移到林知交握的双手上,那里,青年正攥着一串钥匙。几根修长的手指此刻正有些神经质的用力捏着上面的挂坠,把用皮料缝制成的小动物肚皮捏得一瘪一瘪的。
  ——看来,是待不住,很想回家了。
  聂振宏心里先是闪过这个念头,后又觉得那挂坠有些眼熟。跟他店里卖的那些钥匙扣差不多,都像是手工做的,只不过小邻居那挂坠看上去用了很久了,表皮都磨得发白。
  这熟悉也就只是一闪而过。聂振宏见林知的状态越发焦躁,便也不多留人,从厨房拎出打包好的垃圾袋,便打开家门。
  “走吧,送你下去。我正好去扔垃圾。”
  此时墙上的指针已经转到了五十五,林知听闻聂振宏的招呼,松了口气似的趿着拖鞋跑到门口,换回自己的小皮鞋。
  他头发已经干了,只是淋了雨的衣服都在洗澡时换下,因此现在身上穿的是聂振宏的旧衣。
  林知似乎完全忘了自己还有衣服没拿这件事,急匆匆穿上鞋就要下楼。可还不等他走两步呢,只听得楼道里 “咔哒” 一声,一块扁扁的东西就从两个人的眼前飞到了楼梯下。
  “……”
  “……”
  视力都还算不错的两人皆看清楚了飞下去的是什么。
  沉默了半晌,还是聂振宏率先开口,“肯定不是我给你补的那只。”
  是的,刚才飞下去的是一块马蹄状的鞋跟。
  跟两人第一次见面,聂振宏给林知补得那块,看起来很像。
  也不知是不是男人叫冤的声音太憋屈,林知抿住唇低头去瞧自己出问题的那只脚,果然是上次没补的左鞋。
  “…… 又要花钱。”
  楼道里很安静,所以聂振宏很清晰地听到了这一声嘟囔。
  他有一瞬间忍不住失笑。
  只是一想到今天两人这番交集就是来源于小邻居出门卖画挣钱,他又有些笑不出来了。
  看来这小朋友兜里是的确很困难了啊…… 几块钱的修补费,都这么为难。
  “不花钱。”
  聂振宏拿手薅了青年软趴趴的头发一把。
  看着又冷又楞的人,头发倒是意外的细软好摸。让聂振宏想起来以前他姐养过的兔子。
  毛舒服极了。
  “不花?”
  比他矮了半个脑袋的人抬起头,认真地眨眼,像是跟他确认。
  楼道的灯是暖黄色的,没人的时候黯淡的与夜色差不离,当有人出现时,才会渐渐亮如白昼。此时灯光罩在两个人头顶,倒像是身处在落日的暖晖中,让人忘了屋外还在下着春雨。
  “你这还没完全出我家的门呢,” 聂振宏笑着把身后的防盗门合拢,一边扶着栏杆往下走,一边道,“我可不得负责么?”
  他半开玩笑,“再怎么的也是社区五好商户呢,叔叔让你碰一回瓷。”
  林知见男人一顿一顿地走下楼梯,弯腰在半层平台上捡起自己的鞋掌,便也跟着扶住楼梯栏杆,一顿一顿地往下走。
  只不过嘴里却说,“没碰瓷。”
  他才没碰瓷呢。妈妈说了,不能做不道德的事。
  这话接得,倒让聂振宏手里的鞋掌拿也不是,扔也不是。
  他看了眼继续脚踩‘平底鞋’往下走的人,认命地把鞋掌揣进裤兜,“得。”
  “我碰瓷儿行了吧。”
  他摇摇头,心道自己这上赶着讨免费生意做,可不是正是主动碰瓷?
  *
  下了一整宿的雨,到第二天天光亮了,太阳才姗姗来迟的出现。
  地面还有点湿,好在温度回升了,空气里的尘霾都被雨裹挟着浇落在地面,在外呼吸起来倒让人感觉分外的神清气爽。
  聂振宏睡了个好觉,早上一如往常拉开卷帘门开铺子,只是手里多了个口袋。
  他将常用的工具照例摆在铺子外后,便准备开始干活。只是坐下来之前,他目光瞥见屋子墙角摆着的两幅画框。
  画框背对着外面,只能看见装裱的白板纸,看不见正面的作画内容。
  没抵住昨天就冒出来的好奇,聂振宏挪动脚走了过去。
  将两幅画都提了起来,翻转着放在屋里的桌台上。
  “…… 嚯。”
  聂振宏刚扫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发表什么感慨,隔壁张姐的大嗓门就突然在耳边炸开了。
  “这不是咱对面那栋楼么!?”
  张翠芳本来是过来给聂振宏送东西的,结果一眼就被熟悉的景色给勾住了眼,“哎哟,画出来的?啧啧,挺像的啊。不过咋把三楼那家做安利的贴在玻璃上的广告都画进去了?我瞧瞧……”
  整幅画有半米多长,张翠芳往前凑得更近了些,看得津津有味。只是看到了几处自己不喜欢的点,语气略带不满,“竟然还有潘美莲那女人的铺子?”
  “啐!还不如画咱俩的店呢!给她长脸了真是……” 她排揎了两句,又夸道,“不过这香樟画得可真好,肯定就咱门前这棵。哎哟,瞧瞧这一片片树叶,翠绿翠绿的,真好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