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92)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有个认死理的小楞子盯着,聂振宏几乎没偷懒的机会,但通常他也不会偷懒,只是会借着伤口拉扯疼痛,向小恋人偷偷香而已。
  这天午后,两个人又是循常的在店里一个锻炼一个陪练,聂振宏正享受着和林知愉悦的二人世界,就听见门口忽然传来一阵叽叽喳喳。
  “林知,在吗?”
  “林知哥哥,我们找你帮忙来啦!”
  “小哥哥,还记得我吗?”
  聂振宏本来正在做俯卧撑,闻声扭头看过去,就瞧见三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站在门口,探进脑袋笑晏晏地同他家小画家打招呼。
  聂振宏嘴里一酸,差点两条胳膊没撑住,好歹还是靠肌肉给撑起来了。等坐起来后,他才发现三个女孩身后还跟了俩人,一个是早餐店家的汪小军,还有个太矮了被挡住的小豆丁。
  “你们这…… 乌泱泱一群人,干嘛来了?”
  这么多人到访,锻炼也没法做了。聂振宏干脆冲小豆丁招手,“可可,过来。想叔叔没有?”
  说起来,他也好一段时间没有见着甘可可这小丫头了。之前甘婆婆受了伤,小丫头就一直跟着孙曼琴生活,这段时日怕是学校和医院两头跑,恐怕也被奶奶这事给吓坏了,瞧着脸蛋都瘦尖了。
  “想了!”
  甘可可一下从几个少年少女身后钻出脑袋,冲聂振宏扑来,“聂叔叔,你怎么坐在地上呀?”
  “叔叔刚在锻炼呢。”
  聂振宏笑着把小姑娘抱在胳膊上,另一只手则撑在椅背上,顺势用力站起了身。
  “为什么要锻炼呀?” 小女孩歪着头,没等聂振宏回答,又自顾自地想到了答案,“我知道了!是和奶奶一样对不对?医生伯伯说,奶奶每天要在床上做抬腿运动,才能好得快!”
  “可可真聪明!” 聂振宏刮了刮她的小鼻子,又问起甘婆婆的现状,“你奶奶现在怎么样啦?”
  “唔……”
  甘可可想把最近的见闻都和聂叔叔描述出来,可是她发现自己想说的太多了,好难一下说清楚,发愁地皱起了小眉毛。还是身后的几个大姐姐及时解救了她,替她说了。
  “医生说甘婆婆目前伤口恢复的状况不错。只不过人老了,伤口愈合速度很慢,所以还在医院病房里修养加复健呢。”
  “我们今天来找林知,也是为了甘婆婆。”
  “是呀,老人家就是闲不住,她说硬要说自己好得差不多了,住在医院也是浪费钱,闹着要出院。我们就想着给甘婆婆找点事做,让她没那么多心思想别的。”
  “上回义卖的时候,咱们不是提议过给甘婆婆的鞋垫换些花样吗?正好可以趁此机会,让甘婆婆试着做做看,又能打发时间,又能卖来挣钱,多好!”
  几个小姑娘一人一句,叭叭叭地就将事情给说清楚了。
  只不过除了杜子芸和潘知乐,另外一个参与发言的女孩子聂振宏没见过。他有些疑惑望向这个和潘知乐差不多年纪,却剪着一头非主流齐眉超短发的姑娘,“这位是?”
  “哦。她叫尚郝佳,咱们街道办那郝主任的女儿!” 杜子芸介绍道,“上回义卖她也参加了,后来听说了甘婆婆的事,便主动跟她妈请缨,要来一起帮忙。”
  “啊。” 林知忽然出声,在一旁用拳头锤了下手掌,“卖书的小老板!”
  “又见面了啊小哥哥,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啊。” 尚郝佳跟那天比早已换了个发型,像是也换了个人设,痞里痞气地嚼着口香糖,冲林知弹舌示意,“书怎么样?我这儿还有些存货呢。”
  林知张了张嘴,正欲说什么,肩膀却被聂振宏搭住了。
  “下午还有客人,你们最好趁这个时间点抓紧说。人一会儿多起来,知知可走不了。”
  “行行行,那赶紧的。” 杜子芸的注意力一下被转移走了,“知乐,小军,你俩把找的花样先拿出来给林知瞅瞅。尚郝佳,你给林知瞧下咱们买的绣线,让他看看颜色有没有缺的!”
  潘知乐和汪小军连忙照做,从背包里翻出准备好的打印彩纸来。唯有尚郝佳,饶有兴致地在林知和聂振宏身上打量了一圈,咧开嘴,将口香糖吹了个又大又圆的泡泡。
  “喂,洋葱圈,听见没!” 转眼,泡泡就被杜子芸给戳灭了,气得尚郝佳直跳脚:“说了不准叫我洋葱圈儿!”
  杜子芸吐吐舌头,“你这发型挺像的啊,还是上好佳牌的,味道不错。”
  “噢,你尝过?” 尚郝佳摆出一副死人脸,成功把杜子芸噎到闭嘴。
  “好啦好啦,怎么你俩又吵起来了?” 还是潘知乐站出来当了和事佬,“快过来一起商量吧!”
  穿着裙子的小姑娘依旧漂亮挺拔,只不过今潘知乐的性格不再像以前那么跳脱了,看上去成熟了不少。这成熟的代价有些痛,好在,对她而言是值得的。
  聂振宏适时地退到了旁边,将空间交给这群年轻的小朋友。林知就这么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群人的中心,大家围着面容清冽的大男孩,积极又热烈地讨论起如何才能让甘婆婆的鞋垫更受欢迎。
  尽管林知话不多,但他每次说出来的意见,都被大家认真的倾听,又在一番仔细探讨后采纳了。显然,小朋友在绘画领域上的造诣,已经足够使他成为一个闪亮的存在。
  聂振宏抱着小可可靠在一旁的货架边,安静地当着看客。同时也从另一个视角,欣赏着心爱的人散发熠熠生辉的光芒。


第96章 打广告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假如有一天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顿,请尝试寻求周围人的帮助。这个世界上我相信还是好人多的,不要走极端,太阳还在,呼吸还在,希望还在,总能走出困境的。
  都说人多力量大,不过是一下午的功夫,几人就把甘婆婆病愈后一整年要做的活儿都快给安排得明明白白的了。
  从新奇的鞋垫花样,到用什么款式的布料棉线性价比最高,再到鞋垫做出来后怎么定价怎么宣传,一样一样的,都替甘婆婆提前考虑到了。反正聂振宏是觉得比自己当初和几个哥们出来做生意时,脑袋清醒了不知多少。
  几个人计划将鞋垫的客户主要分成三大类,小朋友、青少年和成年人群体。不同的群体他们设计了不同的绣样,卡通的, 小清新的,复古的…… 各种类型的主题和色彩都有,只为了能最大程度吸引大家的购买欲望。潘知乐和汪小军在同一所高中读书,最近的课间都在搜集参考的纹案,而尚郝佳和杜子芸这俩则是爱天马行空混迹二次元的,几人一同从旁出主意,很快林知便拿起笔,开始按照大家的思路勾勒起来。
  巧的是,在他们几个你一样我一语商量时,正撞上了又过来给小画家送钱的何谦何大编辑。何谦如今也算坐稳了杂志主编的位置,一日比一日意气风发,连早退都没人敢抓小辫子了,堂而皇之地提前下班来聂振宏这里晃悠。
  他闲来无事,见几个小朋友在叽叽喳喳热火朝天地讨论什么,便也凑上去听了一耳朵,还别说,他越听越有兴致。等何谦从聂振宏那了解到事情的整个前因后果后,干脆主动请缨报名,表示自己的儿童杂志里可以帮甘婆婆留一版广告页面。
  当然,不是真的广告,而是何谦想为甘婆婆做个专访,顺带展示一番老人家那些一针一线亲手缝制的鞋样。
  干出版这一行的,几乎每天都在愁选题,对于何谦而言更是。好不容易这一期的杂志内容过审印刷了,又要开始筹备下一期的了,永远没个停,也就永远需要灵感和新意。
  何谦左瞧瞧被一群人围观着埋头画花样的林知,右瞧瞧乖巧吃棒棒糖的甘可可,灵感来了,现场就掏出包里的相机咔咔来了几张照片,他甚至连文章题目都已经想好了,就叫做《一双鞋垫上承载的汗水、爱心与希望》!
  好家伙,他觉得他的年终奖金有望了。
  这些事,与一门心思埋头画画的林知都无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