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39)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林知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好像不知道该怎么把脑海里的画面给描述出来。他皱眉纠结了半天,视线落在桌中间盛鱼汤的大瓷盆上,眼睛一亮。
  “喏!”
  他放下筷子,双手一把将瓷盆端起来,凑到聂振宏面前。
  画这个!
  饶是聂振宏时常能跟上林知的思路,这回也没能猜出小画家到底要画啥。
  他哭笑不得地接过大瓷盆重新放回桌上,让林知继续吃饭。
  聂振宏好奇心并不重,只要知道林知心里有底了,便没再追问下去。反正两人白天几乎时时刻刻都见面的,他早晚都能看到。
  吃完晚饭,他没多留林知。
  小朋友像是坐不住想回家继续拿笔画画了,而聂振宏心里此刻也不宁静,想一个人琢磨点事儿,便把人放回了家。
  只不过,在林知临下楼前,聂振宏还是去厨房削了两个水蜜桃,给林知切成块装进小碗里,让人带下楼去吃。
  ——馋得都画在纸上了,那得多喜欢?
  不得不说,这个脑回路,实在是很‘林知’了。


第41章 乱套了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还有一种时候,吱吱会看见红色。 嘿嘿。
  接下来的几天里,聂振宏在铺子里陪着林知,一点点见证了一副画稿的成型。
  说实话,之前他其实并没有真正去仔细看林知是怎么作画的。一是因为他自己每天手里有不少的活儿,补鞋的擦包的装拉链的,时不时就上门一个,占据了他在铺子里的一大半时间。其二,则是因为聂振宏想让林知自在一点。
  他这小破铺子不来就不大,两个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如果他还时不时凑过去盯着人家画画,换做是谁都会不自在。
  那时候,聂振宏还不知道林知以前发生过什么。
  但他有眼睛有耳朵,能感受到小朋友那副酷酷没什么表情的唬人外表下,敏感又柔软的内心。
  而如今,在了解了林知更多的故事和过往之后,在把这个人看得更透了之后,聂振宏却好像做不到以前那么坦然和随意了。
  他的目光,总是忍不住落在那个安静的身影上。
  可以说在这个夏天之前,聂振宏是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的性向的。
  虽然他挺久没谈对象的了,但聂振宏一直觉得女孩子香香软软,还是挺可爱的。当然,这要限于她们不作的时候。
  因为一旦女朋友出现要求他做这做那,或者他稍一不搭理就吵闹生气的情况,聂振宏就开始不耐烦了。觉得还是一个人舒坦。
  但跟林知在一块儿,聂振宏却发觉,自己好像……
  从没出现过不耐烦的情况。
  小邻居外表看着不大,心理年纪甚至更小,但却很乖,几乎没有麻烦过他。
  不会颐气指使别人做什么事,也不会仗着自己什么不懂就胡作非为,大多数时候,林知就像一株安安静静的含羞草,怕生,怕人,却又对世界充满善意。
  他喜欢自个儿缩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地吸收阳光雨露。
  如果有人碰到他了,他的第一反应也不是防备反击,而是就这么呆呆傻傻地任你戳弄。过了好一会儿,才会慢半拍地合拢叶片,愣得简直让人想主动缴械投降。
  这还不止。
  小朋友还不爱吭声。
  聂振宏年轻的时候其实挺喜欢热闹的。经常有许多哥们儿一起约着打球吃饭,喝酒撸串,他总是其中闹得最凶的一个。可后来,经历了创业的起伏,他渐渐变得沉着稳重,而事业的受挫和身体的伤病,更是让他整个人收敛得不再有冲劲和活力,时常闭着嘴埋头做事,一闭就是一天。
  但尽管这样,他和人打起交道来,也是游刃有余的。不像林知这个小邻居,平日里半天蹦不出一句话,一蹦就容易噎住人。
  熟悉之后,聂振宏知道,小朋友是太直了。一根筋,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会在意旁人的想法。
  这对于人情至上的普流社会而言,太难以融入,但聂振宏却被这样的直愣和傻气激出了好奇,变得越来越在意,越来越操心。
  他有时候自己心里甚至都会闪过好笑的念头,觉得自己简直像个老父亲,小朋友的衣食住行都要操心。
  但毕竟让人家叫过自己‘聂叔叔’,聂振宏倒也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
  可这几天,当聂振宏因为心中逐渐异样的悸动而重新审视自己对林知的态度时,他才惊讶地意识到……
  自己对小朋友的关注,似乎有点太多了。
  超过了普通邻居的界限,超过了一般朋友的关心,也超出了一个老板和小帮工的情谊。
  而最让聂振宏感到震惊的,是他心里最近时常会冒出的一种感觉。
  就好像…… 好像就这么跟林知一起过日子…… 也不错?!
  前几年,在和最后一个女朋友分手后,聂振宏给自己的理想对象设定了一个标准。
  乖巧,听话,不粘人,也不缠人。就事论事,有什么想说的不会弯弯绕绕,不无理取闹,不随时查岗,有自己喜欢的事业,也愿意给彼此一定的空间和距离。
  此刻,吹着夏日的暖风,聂振宏抱着茶杯坐在鞋铺门口,目光落在屋内认真执笔的青年身上,冷不丁想到当年自己设立的标准,竟有些讶然的发现——
  屋里那个埋头画画的男孩,似乎除了性别不对,其余都符合了。
  但其实,他根本不应该生出拿林知来对比的心思的。
  这不对。
  全乱套了!
  聂振宏皱着眉,脸色有些难看。
  他感觉自己像个变态,竟然觊觎起一个可能什么都还不懂的小朋友起来,太混账了。
  “…… 宏哥?”
  而林知此时恰好停下手洗笔,抬头就看见男人对着他露出从没见过的严肃表情,心中升起丝丝不安。
  他站起身,紧张地揪住了身上的布围裙。
  “嗯?” 聂振宏回过神,才发觉小朋友好像被他刚才的样子吓得白了脸。
  他连忙调整了表情,放下茶杯走过去安抚地拍了拍林知的背,温声道,“刚想事情了,吓着你了?”
  林知抿着唇摇摇头。
  掀起眼皮,林知用自以为不明显的动作观察了一下聂振宏的脸色,直到感觉男人真的没有生气,对他还是一样的态度,才悄悄松开了拽着围裙的手指。
  以前,爸爸每次生气要打他之前,也是这么个样子的。
  整个人浑身都裹着一层滚烫的黑红色,闷着脸,好像下一秒,那颜色就要落到他身上来,烫出无数的泡。
  只是林知不知道,这是自己第一次对于颜色的感知出了错。
  他面前的男人,此刻周身的确充盈着令人温度升高的火红色彩。但那红却永远都不会烫着他弄疼他,反而像一扇最坚硬正气的屏障,将魑魅魍魉都替他抵挡在外,让他永远可以安心,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


第42章 安全感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注意到林知的敏感,聂振宏不敢再在小朋友面前胡思乱想下去。
  毕竟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因为心境变化而导致的情绪波动,小邻居什么都不知道,不应该承受无妄的猜测和不安。
  说得更直白点,聂振宏觉得如果林知真的知道了什么,扇他一巴掌都算轻的。但在他在还没有理清楚自己胡乱的心绪前,聂振宏不想引起什么误会。
  他还是更喜欢看到小朋友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样子。
  此刻的聂振宏显然忘了一件事。
  以小朋友过往的经历和自身的呆愣,纵然真的发觉了他的不对劲,又真的能猜出来什么吗?
  只不过,此时他的烦恼,还没有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聂老板,林小画家!”
  日子过了几天,何谦又一次登上了门。
  他这回提前跟聂振宏打了声招呼,确认林知在画稿,而且都快画完了,才放心地过来,手里还拎着一提盒装的东西, 像是礼物。
  “我听社里懂画画的人说,他们都爱用这个牌子的颜料,我就买了两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