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3)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随着他的说话声,还翘着地动了动。
  “哦。那就补十块的吧。”
  反倒是脚趾的主人,一点没有被人发现袜子破了的尴尬。
  林知判断了一下自己手头的钱,要了个最便宜的材料。他开口下完单,目光才落在自己脚上。
  突兀的大脚趾像奇怪的鱼,从蓝色的水浪里冒出来。林知操纵着胖鱼头摆动了好几下,像在垂死挣扎。
  过了好几秒,他才有了新的动作。
  手中还拎着刚才买的早餐,林知扭头打量了一下周围,随意就将口袋放在身后有点空余位置的几柜上。
  放好了,他才弯下腰,将两只手伸到脚踝处,直接把右脚的袜子给整个扒拉的下来。
  这一系列操作把聂振宏都看愣了。
  他一边翻出箱底的橡胶裁片准备开始补鞋,一边心想:这是…… 要把袜子给扔了?
  他正欲伸手给林知指一指店里的垃圾桶在哪,却没想到青年慢吞吞把袜子翻了一面,又重新穿上了脚。
  “…… 厉害了。”
  等反面袜子套好了,聂振宏才算是看出来林知的解决办法。
  本来破在大脚趾处的小洞此时调转了个方向,挪到小拇趾的地方去了。棉袜头被其他几根趾头撑起,乍一看还真看不出问题,也不会有趾头从破洞里顶出来了。
  聂振宏以前有钱的时候,袜子穿脏了就扔。
  现在身上虽然没几张票子了,倒也不会勉强自己穿破烂的东西。再怎么委屈自己,袜子还是管够的,毕竟自己在做这一行,批发回来也就一块多一双。
  穿得起。
  所以他这句话与其说是夸奖,不如说是戏谑的感叹。
  只是面前的人似乎半点没有听出来他潜在的意味,听他夸完,神色微动,露出被表扬了一般的表情。
  虽然五官仍然没有大的变化,但聂振宏眼睛好,还是看见青年嘴角上扬了一丢丢。连带着踩在蓝色凉拖里的五根脚趾,都跟着卷了卷,仿佛在水里翻滚了一圈似的。
  ——带着点小得意,像是自己也觉得自己的主意挺不错的。


第3章 啃苞谷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老聂(磨牙):这五块!凭什么给她赚,不给我赚!?
  林知大多数的时候,脸都是板着的。
  他平时几乎不与人打交道,生活中接触的能让自己笑的事情也很少,久而久之,脸上就没什么表情了。
  但其实他五官生的很好,特别是两边嘴角的斜下方,各有一个米粒大小的梨涡。一笑,两颗梨涡就往下凹陷,像打翻了糖罐子,整个人都从凉凉的冬日变成了含着果汁的阳春。
  只是这春光不过短短一瞬,眨眼间又被主人收了回去。林知重新坐正了,对上聂振宏看过来的视线,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
  “补好了?”
  此时聂振宏手里正把没有标牌的后掌裁片贴在他右鞋跟处,林知第一反应是鞋匠已经弄完了。他想,原来补鞋子也挺简单的嘛,就和自己在家贴双面胶一样,一撕,一贴,就完事了。
  “咳,哪有那么快。” 聂振宏收回目光。
  他觉得今天自己的好奇心有点过剩,要不咋老盯着人看。心里唾了自己两句后,便开始埋头认真做事了。
  每个人的走路姿势不一样,或多或少脚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和力度都有所不同。
  有的重心偏后,鞋跟的最后面那一片磨得就最厉害,有的走路外八,左右脚外侧的磨损程度就高于里。久而久之,鞋就不平整了,有的地方甚至平放在地面还会悬空一截。
  一般遇上这种情况,也是这鞋的使用频率高。这意味着主人觉得这鞋穿得舒服,才会常穿常用。因此,很多人也不会舍得直接就把偏爱的鞋扔了,大多数还是就拎到修鞋铺,让鞋匠换个鞋掌,拿回去又能穿个两三年。
  所以,聂振宏经手最多的一项补鞋业务,就是补鞋掌了。
  他做的很是顺手,闭着眼都知道该怎么弄。
  先是从工具箱里翻出白色的划片,比对好鞋跟和后掌的尺寸后,用划片点勾出几个关键点。然后拿出裁皮刀和削边器,刷刷几下,多余的橡胶料给刨掉在地,剩下的部分就和鞋跟完全贴合一致了。
  接下来,和刚才补老奶奶那双凉鞋的步骤差不多,只要用刷子将鞋底的脏污刷干净,再用特制的补鞋胶将后掌粘合等晾干就好。
  只是……
  “你赶时间吗?” 上胶之前,聂振宏多问了林知一句。
  他刚瞥见面前的人看了几次手表了。
  “唔……”
  林知又低头看了眼手腕,判断了一下,才点头,“赶吧。”
  聂振宏闻言不禁失笑。
  赶就赶,不赶就不赶,什么叫 “赶吧”?
  “这胶干大概要半个多小时。你自己算算,看耽误后面的事不?”
  聂振宏跟他解释了一下,又给他提了个备选方案,“如果你着急,我直接用钉子给你钉,你忙完回来,我再给你重新补粘。”
  林知今天穿这么正式,是去上班的。
  那天他刚搬完家下楼买东西,突然被人拦住,问他有没有兴趣当房产经理。林知其实根本不清楚房产经理是什么,只听那人说提成高,收入好,他盘算了一下,就点头答应了。
  他之前一直是靠妈妈养的,现在妈妈不在了,他得自己养活自己。
  林知心里面的想法很简单,自己现在没有钱,工作了可以挣钱,那他工作就好。以前妈妈总是担心他出去会受欺负,但林知觉得,自己其实早就好了。
  瞧,连修鞋的大哥都觉得他很厉害呢!
  林知记得那个房产主管和他约的是今天十一点去,现在还差十分钟就到了。
  他把聂振宏的话重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才问。
  “钉…… 钉子,多收钱吗?”
  他裤兜里有一百块,是今早从妈妈去年过年时发给他的红包里抽出来的。家里还剩几张,是他身上仅有的钱了。其他的,在搬家之前,都被那个男人收走了。
  林知看书不行,但算数还可以,他觉得自己省吃俭用,还是能够坚持几个月的。所以现在越省越好。
  聂振宏不知道林知心里的盘算,他只觉得这客人太有意思了。
  现在的年轻人都好面子,一般能问出这些话的,都是些爱攒钱的老头老太太。有时候斤斤计较得简直让他无语,他都不耐烦回答这种话。
  但青年问出来,聂振宏却有一种感觉,这人就是在就事论事。没有任何潜在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会不会多收钱,收多少。
  聂振宏还挺喜欢这种直来直往的,索性也就按照规矩答了,“要。钉鞋的话要多补五块。”
  材料加人工费,这个价也算便宜了。
  “那我不钉。”
  而林知的回答也很干脆。
  聂振宏听完客人的回答,倒没半点少赚钱的不高兴。
  反而是听到青年的回答和自己猜测的差不多,不禁有趣地笑了一声。
  “成,那你边吃早饭边在这儿等吧。一会儿就弄完了。”
  “嗯。” 林知点点头。
  但他也没立刻就吃早饭,而是从裤兜里摸出手机,翻到通讯录找到最近的一个通话,回拨了过去。
  “赵主管。”
  “嗯。”
  “还没。我鞋坏了。在修。”
  “要晚半个小时。”
  “好的。再见。”
  聂振宏听见青年跟那头说话,回答的十分简明扼要,直白得他都能猜出那边在问什么。
  等那边同意了,这头半句多余的寒暄都没有,立刻挂断了电话。聂振宏感觉自己都能想象得出,那头接电话的人心情有多憋闷。
  这小伙子,太好玩儿了。
  “哎,小聂。” 这时,隔壁杂货店的老板娘张翠芳举着一根筷子探出头来。
  “我煮了苞谷,糯得很,快拿根尝尝!”
  张翠芳虽然有点八卦碎嘴,但人还是很直爽的。大家都是街坊邻居,挨着这么近,她时常有煮了好吃的好喝的,都愿意跟聂振宏分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