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21)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饺子馅儿都在屋里剁好拌匀了,张翠芳端出来放在桌上,又拿了个小碟盛了点清水放在饺子皮旁边。
  “会包不?”
  她把林知拉到了桌旁。
  林知盯着圆圆的面皮看了一会儿,有些犹疑地点了点头。
  他记得以前过年的时候,妈妈会拉着他一起包饺子。一开始他是不会的,包了好几年,也慢慢记住了。
  只不过,他总也包得没有妈妈的好看。
  “没事儿,会包就行!”
  张翠芳仿佛听到了他未尽之言,十分随性,“咱自家人吃,又不讲究美观!”
  说着,她就拿了几张饺子皮塞进林知手里。
  “……”
  林知左手捧着饺子皮,右手还有一半的橘子,一双手抬在桌子上,有些无所适从。
  聂振宏有时候觉得,林知特别像个小机器人。
  有设定好的程序,做好多事都一板一眼的,还特别有自己的逻辑和套路。
  而遇到和平日里习惯的行为相悖的事,小机器人就会发生乱码,整个人变得傻呆呆的。
  聂振宏此时还不知道这背后意味着什么。
  他只是觉得挺有趣的,忍不住把越来越多的目光放在了林知身上。
  “橘子给我吧。”
  见林知还举着双手,聂振宏便开口帮他解决困境,“我来消灭掉。”
  他本意是让林知把剩下那一半橘子递给他,未曾想小机器人还循照着刚才的‘程序’,特别自然地将剩余的几瓣果肉掰下,直接又塞进了他嘴里。
  “哎哟,小聂你这大老爷们当得!”
  张翠芳在一旁看见了,十分不齿,“还挺会使唤我们小林的啊!?”
  “?”
  聂振宏嘴被一大块橘子堵着,半个解释的字都吐不出来,只能心里叫冤。
  反倒是林知主动开口了。
  “聂叔叔帮我补鞋。手脏,我喂他。”
  冰冰凉的水果汁滑进喉道,却把聂振宏呛得一阵咳。
  “我天,哈哈哈,小林,你叫他啥?”
  张翠芳手里刚包好的一颗饺子直接被林知的称呼逗得挤破了。
  “聂…… 叔叔?”
  林知茫然地掀起眼帘。
  林知其实之前心里是把聂振宏叫做修鞋大哥的。
  后来两人熟悉了点,他天天在阳台上坐着,也从周围的人口中知道了男人的名字。
  再后来,聂振宏带他回家,请他吃饭,还免费给他补鞋。
  林知心里寥寥没有几种颜色的小画布上,渐渐便多了一抹新的色彩。
  他记得那个下雨天,男人自己说自己是‘叔叔’的。
  林知不明白这么叫有什么不对,竟惹得张翠芳一阵大笑。
  “哎哟我的老天爷,你俩差了没到十岁吧?”
  张翠芳不知道聂振宏具体年龄,但也记得不过是三十出头,而林知虽年轻,肯定也是成年人了,怎么看怎么都是一个年龄段的人。
  “你要是管小聂叫叔叔,” 张翠芳指着自己忍俊不禁,“那不得叫我一声奶奶?哈哈哈,这辈分差得!我可不干!”
  聂振宏这会儿总算把嘴里的橘子咽下去了。
  他清了清嗓子,被张翠芳取笑得有点耳朵发热。
  那天他不过就随口逗人的一句,没想到这会儿被青年满脸真挚的叫出口。
  搞得他这张老脸还真有点红。
  咋那么像学生时代跟小女生耍流氓似的?!
  他又咳了两声,才对着林知正儿八经地说道。
  “之前开玩笑的,你叫我宏哥就行。”
  “…… 噢。”
  林知也不知道为什么聂振宏之前要那么开玩笑,他只是乖乖点了点头,喊人。
  “宏哥。”
  *
  快一斤的饺子皮最后基本上是张翠芳和聂振宏一起包完的。
  聂振宏把鞋掌粘好了之后就不需要做什么了,只将皮鞋放在一旁等晾干,在后院洗了手,就出来帮着张翠芳包饺子。
  林知把座位让给他,自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旁边。
  他也在包。
  只不过另外两个人包三个,他才能包一个。
  还是丑丑的一个。
  聂振宏的动作很利落。
  先是将一勺馅儿舀进皮中央,指尖随便沾了点清水往边缘一抹,虎口一收,两边的皮就粘在了一起。
  然后林知就见男人粗大的两只手轻巧地把饺子拖在掌心,拇指和食指交叠着来回捏动,他眼珠都没来得及转两圈,规整又好看的一条褶儿就被捏好了。
  而他又低头看看自己包的饺子。
  肉馅儿都从面皮的缝缝里钻了出来。
  褶也捏得七零八落的,像小学生在捏橡皮泥。
  “馅儿包得太多了。”
  林知手里一轻,是男人沾了面粉的手指把他掌心里胖滚滚的丑饺子捏了起来。
  “饺子塞太饱,煮的时候会散的,” 聂振宏教他道理,“以后你要记得少放点馅。”
  一边说,聂振宏一边指腹用力,给林知的胖饺子边缘加固。
  重新捏了半圈儿,好歹算拯救了回来,只不过饺子的表皮看上去比其他只都要薄不少,看得到里面细碎的香菇块。
  林知弯下腰,将下巴磕在木板上,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凑近了看自己的饺子。
  “可是我喜欢吃啊。”
  他盯着比其他饺子大一圈的胖饺,自然地说,“喜欢的,就要多多的。”
  妈妈说,他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
  一定不要委屈自己。
  他喜欢吃香菇馅的饺子,就多放馅儿。
  有什么不对吗?
  “可是如果煮散了,你就一点儿都吃不到了。”
  聂振宏换了个方法给他讲道理。
  “可是……”
  林知不解,“你把它捏好了呀?”
  林知的逻辑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就好比天冷了要加衣,墨干了要添水一样。
  他喜欢吃,就多包。饺子散了,就捏牢。
  一点儿毛病没有。
  总之,林知最终还是吃到了鼓鼓满是馅儿的大胖饺子,一脸满足。
  而聂振宏,在被林式逻辑绕了半天之后,眼瞧着从锅里盛出来大半的饺子都进了青年的肚皮,也不纠结了,伸出筷子跟林知抢饭吃。
  管他饺子怎么包呢。
  吃进肚子里,好吃顶饱不就得了?


第21章 找上门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新街坊出现啦~
  吃完午饭,张翠芳把王金宝赶去洗碗,自己则拿起计算器盘店里的货。
  聂振宏帮着收拾完饭桌后,把林知领回了修鞋铺,上午补的鞋跟已经晾干了胶,他让林知上脚试试。
  “两边一样么?”
  昨晚把小邻居送回家后,聂振宏就让人把一双鞋都脱给了他,今天带下来补。
  上回修的右鞋聂振宏检查了一番,还是好的,只是林知走路好像有些磨内侧,他就重新挫了点,又对照着修补好左鞋。
  “唔。”
  林知穿上,站起来在地上踩了踩。
  “一样的。”
  “你下次别买这种鞋了。”
  如今熟了,聂振宏便也说出上次未出口的话,“最好还是买真皮的。虽然贵一点,但穿得久。”
  “现在的 PU 皮倒是也有做得不错的,但你不懂分辨的话,还是容易被忽悠。”
  他示意林知将一只鞋脱下来,将鞋面卷折给他看,“这种人造革用的是很便宜的那种,平布涂覆的,虽然耐磨,但柔韧度不够,磨脚不说,很容易发皱卷边。”
  说话间,聂振宏不过轻轻一折,没想到靠边的皮直接在两人眼前开裂了。
  他手一顿,不禁问,“你多久买的?”
  林知歪头想了想,“搬家的时候。”
  然后往街对面一指,“那里。”
  那时候林知打算找工作,就在楼下随便买了一双。
  原本…… 妈妈说要带他去买的。可后来只给他置办了西服,妈妈就病倒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