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25)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别说了别说了,平时里嚼嚼嘴皮子得了,现在人命关天的,你们可闭上嘴吧!”
  最后这一句,是张翠芳骂出来的。
  她比聂振宏还先一步注意到了街道上的异象,此时已经跑到了那楼的正下方,一边焦急地抬头打量情况,一边嘴里制住了旁人的闲话。
  潘美莲的发廊就在这条街的不远处,已经有街坊跑去叫人了,而更多的人则只围在楼下,或是看热闹,或是大声地劝慰着楼上的女孩。
  聂振宏虽站的地方远了些,但仍旧能看到坐在阳台边缘潘知乐的表情。
  他心生不妙。
  小姑娘光着脚,只穿着一身睡裙,头发也乱糟糟的。更让他不安的是,那张往日里言笑晏晏的脸此时很是苍白,任楼下的人怎么呼喊,都似没有反应。
  这模样…… 让他联想到一位旧友。
  那人,当初出事后也是这副样子。
  后来,人就没了。
  聂振宏立刻让还在杂货铺里守着的王金宝打电话报警,他目光在整条街的商铺上逡巡了一圈,立刻抬腿朝一个地方走去。
  下台阶前,他下意识抬头看了眼自家铺子斜上方的小阳台,一看,差点下一跳。
  “林知!你给我把身体收回去!”
  聂振宏低叱了一句,趴在阳台上看热闹的青年这才缩回了探出在外的上半身。
  “要看下来看,” 聂振宏想起自己要去做的事,又担心这小朋友自己不盯着也出幺蛾子,干脆把人叫下楼,“跟我去救人。”
  “噢!”
  二楼的人眼睛一亮,立刻消失在聂振宏的目光中。没隔多久,楼道里就传来啪嗒啪嗒的下楼声,穿着一身防水罩衣的年轻男孩就跑到了聂振宏身边。
  观他模样就是跑得急,连身上遮挡颜料的围裙都没摘,米色的布料上还有未干的油彩,脚上的帆布鞋带也松松垮垮的。
  “走吧。”
  聂振宏也没时间替他整理仪表了,拉着林知的手往街尾去。
  那里分明与潘家住的楼是两个不同方向,但林知跟在聂振宏身后,丝毫质疑的话都没有。
  后来这事告一段落,王金宝拿这事打趣问他时,林知脸上的表情很是理所当然——
  “宏哥说了要去救人的。”
  “他说话算话。”


第25章 要什么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聂振宏带林知去的地方,是街尾一家卖棉被的店铺。
  那店和聂振宏的修鞋铺斜对着不远,老板是个维族人,也是这社区里的老街坊了。因着取了个本地老婆,便留在了蓉市安家,顺便开了个卖床上用品的小店养家糊口。
  许是怀念故乡,老板热合曼给自家铺子取名叫 “天山棉被坊”,打眼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卖的东西质量不错。
  “老曼!”
  热合曼是个满脸络腮胡的新疆大叔,本名其实有很长一串,但大家记不住,干脆都叫他 “老曼”,亲切又好记。
  聂振宏快步走进棉被店,把正在里屋教女儿做题的老曼叫了出来,“快,给我两床厚实的被子。”
  “最大的。” 林知在旁边补充。
  “对,最大尺寸的那种。”
  “行,” 热合曼见两人的面色都严肃又焦急,立刻利索地就开始在货架上翻找,嘴里顺道问,“出啥事儿了?”
  外面的嘈杂他也听见了点,但因为在照看女儿,热合曼就没出来凑热闹。
  “潘家那小姑娘,要跳楼。”
  都是街坊邻居,聂振宏一提,热合曼就对上了人,心中也是一惊,“啥情况啊这!?好好一姑娘,咋就想不开了!?”
  同样是有女儿的人,热合曼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是自家女儿以后要跳楼,他会崩溃成什么样。
  只是此刻不是多说话的时候,热合曼手上加快动作,很快就从货架里抽了两床最宽最厚实的棉被芯出来,给聂振宏和林知一人抱了一床。
  “够了不?”
  他半句没问钱,只问还需不需要再拿多几床。
  “够了,多了也用不上。” 聂振宏沉着地点点头。
  他拿棉被是以防万一来接人的。四楼的高度,如果没接着,再多棉被垫在地上,怕也没什么用。
  聂振宏简单跟热合曼道了谢,便劝他在店里呆着,“你别过去了,人多眼杂的,在家把阿依看好才是。顺便打个 120 吧,那边估计只顾着报警了。”
  “行!你们赶紧过去吧!”
  热合曼也不推拒,把从里屋里好奇走出来的五岁女儿依娜抱进怀里顿住了脚。他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而聂振宏和林知,则拿了棉被便匆匆赶往潘家楼下赶去。
  “潘知乐!你给我回去!!”
  潘家那栋楼下,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潘美莲此刻也已经从发廊铺里赶了过来,正错愕又惊惶地冲楼上喊。
  她平日里盘得精致的发髻这会儿松散了一半,口红也没有涂,看上去有些狼狈,却又带着强撑着的硬气握紧拳头。
  “你要什么,可以给妈妈好好说,” 潘美莲压着怒气和慌意,“马上要成年的人了,做什么以死相逼这一套,啊!?”
  她试图把女儿劝回屋内,可却不知道,自己越这么说,女儿越感受到压抑崩溃。
  “我要什么……”
  从四楼传来的声音有些小,但人群渐渐安静下来。
  “你说我要什么?!”
  潘知乐的表情有些荒谬,却也带着毫不意外的了然。
  她的妈妈,这么多年来不都是这样吗?
  “你从来没想过我要什么,从来没考虑过我真的喜欢什么。”
  “你只是把你想要的强加在我头上,一旦我哪里做得不符合了,你硬掰也要把我掰回来。”
  “从小到大,我都努力想让你满意。”
  “可是妈妈,我也是个活人啊!你知不知道,不是只有你有梦想,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
  向上望着的人们忽地又开始嘈杂起来,原来是潘知乐从坐着的姿势换成了站立在阳台上。
  半个脚掌宽的台沿,稍不注意就会落下来。
  似是从来没有这么顺畅地抒发过胸臆,潘知乐站在高高的阳台上,声音一句比一句更大声,一句比一句更掷地有声。
  “现在…… 你连我唯一的兴趣爱好都夺走了……”
  “呵呵,上不得台面……”
  “我的舞鞋,我的衣服,我的奖牌…… 在你眼中都是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可是你知不知道那些对我有多重要!?”
  “你不知道!”
  “你把它们全都扔了!”
  吐出这些一直埋藏在口中的话,潘知乐胸膛起伏地喘着气。
  她垂下眼,遥遥望着楼下说不出话的母亲,忽地生出许多畅快。
  伸出手掌,她恍惚地眯起眼,用手指往街道上丈量。
  原来…… 这些大人,这么看下去,也不过她手指大小啊。
  “妈妈。”
  潘知乐张开手臂,踮起脚尖。
  春日的风吹过她的睡裙,呼呼作响。一双修长笔直的腿轻巧地在阳台上转了半个圈,像一只灵巧的燕子,打了个自然又美丽的旋儿。
  楼下众人的心尽数揪紧。
  不好的感觉钻上了许多人的脑海。
  “谢谢你把我生下来,把我养大。”
  “你可以处置我,可以处置我的东西,可以处置家里的一切。”
  “可是我好像没什么可以自己掌控的。”
  “我只有…… 自己这条命,可以稍稍,做一些主。”
  燕子收起了翅膀。
  一朵乌云遮挡了太阳,微弱的飞机破空声从云间穿过,滑向远方。
  而收起一身翅膀的小燕子,则闭上眼,直直地坠向地面。
  “啊——”
  “不要啊!”
  “知乐——不——知乐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