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24)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他抬起眼皮,瞥了一眼屋里有些歇斯底里的女人,拽着男人的手指让他弯腰,凑到他耳边说。
  “两个人,打得过。”
  聂振宏先是一愣,然后就笑开了。
  “行。”
  他重重地一揉青年的软发,“一会儿我铺子真被掀了,你保护我。”
  *
  聂振宏这话半是逗林知的,半是真话。
  潘美莲在这附近名声不怎么样,但战斗力是真的强。
  之前有个男客人的老婆,发现老公不爱在自家洗头,大半的私房钱全都扔进了潘美莲开的 “美莲发廊” 里,便直接杀到了店门口,指着潘美莲破口大骂。
  市井的妇人,骂脏的时候句句都能叫人洗耳朵。但潘美莲丝毫不输阵,门帘一拉,支着腰就和那妇人对掐起来,最后反倒把那妇人说得败下阵来,愤愤揪着自家男人回去跪搓衣板了。
  一个女人在外做生意,本就容易惹来风言风语,更遑论潘美莲的打扮和行事都算不得收敛。
  虽然她没有再做以前那一行的事,但为了养家糊口,时常也让客人占些口头便宜。潘美莲自己觉得没什么,但周围的正经人家都不大看得上她,特别是同性的邻居们,私下里都给她贴上了不检点的标签。
  这些潘美莲经受得多了,没甚在意,她只在意两件事。
  一是赚钱。
  二就是女儿潘知乐。
  如今这涉及到第二件事,指不定就要炮轰他修鞋铺了,聂振宏才这么头疼。
  “潘知乐!你说话!”
  女儿被揪起来也不发一语,潘美莲见着她这副模样,越发血压升高。
  “你是不是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说!”
  “我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母亲这话似乎是点燃了内心憋了许久的炸药桶,潘知乐终于张口说话了,双眼通红,只是话语和母亲一样尖锐。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吗!?我从来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说完,她蓦地就住口了。
  脸色也一下变得很难看。
  聂振宏心说:完蛋。
  果然,潘美莲像是一下被这话刺激到了,一巴掌就朝潘知乐扇了过去。
  啪——
  这一回,聂振宏没有拦住。
  小姑娘眼泪簌簌往下落,直接躬身脱了脚上的靴子,往潘美莲脚边砸。
  “你的,还给你!”
  潘知乐将两只脚上的靴子都脱了下来,一手捂住涨疼的脸颊,恨恨地瞪视母亲,“等以后我钱攒够了,你在我身上花的每一分钱,我都会还给你!不要你的!”
  说完,便光着脚往外头也不回的跑了。
  “潘知乐!你给我站住!”
  潘美莲被女儿的反抗惊得愣了好几秒,回过神来后面色都扭曲了。也不再去找聂振宏的麻烦,直接追着女儿的身影就往店外去了。
  徒留下一双孤零零没人要的小靴子,歪倒在聂振宏铺子里。
  “唉,所以说啊,生孩子都是来讨债的!”
  躲在杂货铺听完全程的张翠芳此时走了出来,手里缝着一顶帽子,一边靠在门边感叹道。
  虽然她不喜潘美莲,但瞧着潘知乐这么跟母亲说话,她一下就联想到自家那臭小子,心有戚戚。
  “有时候,教育方式也很重要。”
  聂振宏弯腰把那双靴子捡起来放在墙角,不置可否。
  而站在聂振宏身旁的林知,则朝着远去的母女俩注视了一会儿,才看向张翠芳,问道。
  “为什么要生?”
  他一双黑凌凌的眼睛里满是困惑。
  林知这话其实问得不全。
  他心里不懂的是,如果生孩子是来讨债的,为什么还要生下来呢?
  林知以前,其实也经常听到这种话。
  只是妈妈总会把他拉走,不让他听下去。
  如今他终于有机会问出口,而面前的两个人,似乎也都听懂了他的问话。
  “傻孩子。”
  张翠芳把儿童帽上的补丁打了个结,随口道,“生的时候,爹妈咋能知道肚子里的是讨债的还是还债的?”
  “再说了……”
  她低头咬掉多余的线头,把小帽子翻转着看了几遍,才满意地收了针线。
  “就算讨债的时候惹人烦,” 张翠芳秀眉一挑,“但再怎么也是老娘肚子里掉出来的肉,掰也得掰成小棉袄!”
  聂振宏被张姐这说法逗得忍俊不禁。
  他瞅了眼愣愣的小朋友,不由手痒地在他脑袋上又揉了一把。
  “嗯。我们知知,肯定也是小棉袄。”


第24章 去救人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聂振宏这声 “知知”,叫得十分顺口。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就这么自然的叫出来了。
  明明两个人认识没多久,交集也不算多,甚至有时候正常交流都成问题,但这些似乎都不影响他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落在青年身上。
  仿佛吵闹又无波的生活中突然冒出一抹安静的光点,格格不入的游离在他的视野中,让人忍不住总瞧。
  看久了,就莫名生出亲切来。
  聂振宏回忆起年幼时,老姐买过的一只小仓鼠。
  总是埋在角落吭哧吭哧啃着干果,傻愣愣的,他伸出手指戳两下,都会慢半拍才动。
  偶尔吱两声,就能惹得老姐心肝宝贝似的乱叫,抱进怀里撸着毛一顿揉。
  聂振宏那时候最喜欢玩篮球,对于这种女孩子喜欢的小动物,根本不屑一顾。
  他完全不能理解有什么可爱的。
  可到了如今这个岁数,他反倒在一个男孩子身上看到了这个词。
  其实林知不是那种可爱的长相,但聂振宏莫名就觉得这孩子挺乖的。也许…… 是因为林知的言谈举止间,都充满了对世界的懵懂和无害吧?
  让人愿意多操操心,把生活里美好的那一面扒拉出来,带给他看。
  只不过聂振宏没想到,这片社区里美好的一面他还没给小朋友扒拉出来,令人心惊胆战的一幕倒先上演了。
  那是潘美莲跟女儿在修鞋铺拉扯的几天后。
  很平平无奇的一个早晨,上班族匆匆地踏上又一天的打工路,出门晨练遛弯的老年人们陆陆续续拎着菜往家走,整个社区和以往的每一日一样平常,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和商贩对着值不了几个钱的商品你来我往。
  但忽然,从人群中传来一声惊呼——
  “快看那上面!”
  人类的本性离不开好奇。带着急促和惊恐的声线让周围的人都纷纷朝声音传出的地方看去,而发出惊叫的买菜妇人则一手捂唇,一手抬起指向上方,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场景。
  周围的人都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朝上望去,不多时,同样的表情也陆续出现在其他人的面容上。
  随之而来的,还有七嘴八舌沸反盈天的说话和叫喊声。
  “我天!”
  “这谁家的孩子啊!?”
  “喂——小姑娘!快进屋去!”
  “报警!报警啊——!”
  聂振宏本来在店里补鞋,但店外的声响太过吵闹,听上去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他不禁放下了手边的活,撑起身出门去了解情况。
  此时,整条街的人几乎都在抬头看向同一个方向。
  聂振宏顺着大家的视线望过去,脸上也很快浮现出愕然和不可置信。
  那里是街对面的一栋居民楼,也是机车厂的房子,斜对着他住的地方。
  同样六层楼的房型,和旁边老旧的楼栋看上去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其中四楼支出的露台上。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正双腿悬空,坐在露台的细细围栏上!
  “那个…… 是不是知乐?”
  “谁?”
  “哎,就那个美发嫂的女儿!”
  “对对!看着像她!”
  “小姑娘有什么想不开的,咋想着要跳楼了?”
  “嗐,指不定是被她妈那德行刺激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