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33)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怎么只开了一盏灯?”
  他跨进鞋铺,发现里面提前侵染了夜间的黑。
  只有屋中间有一点光源,映照着正坐在光源前认真地涂抹的人,将青年的侧脸描摹出安谧而俊秀的弧度。
  微弱的光线来自于工具桌上的台灯,正对着画板,除了那一小方天地,周围都成了暗色。
  啪嗒。
  聂振宏按开了门边的挂灯开关。
  整个屋子这才亮了起来,将置身其中的两个人身上都罩了一圈莹莹暖光。
  “饿了没?”
  “对不起,下来晚了点。” 自林知来铺子里当小帮工之后,两个人晚上的饭点都是在六点左右,今天这时间已经迟了许多。聂振宏怕打断小画家的思路,只轻声提了一句,“要不明儿再画?别把眼睛伤着了。”
  光线下两扇蝴蝶的翅膀眨了眨,坐在画板旁的人 “嗯” 了一声,才慢吞吞放下了笔。
  “明天,后天,大后天。”
  林知看着画板,吐出几个词。
  聂振宏反应了一下,才猜到小邻居可能是在说手头上的画什么时候能画完。
  “不急。咱三天画不完,五天也成啊。”
  他帮着林知把染满颜料的笔筒拿到后院洗了,嘴里应着林知的话,像在哄小孩子,“慢慢画,慢工出细活儿。”
  “嗯!”
  聂振宏洗完笔筒,把干净的笔刷晾在水池边。
  他转身正准备擦擦手,却又被跟在身后的两颗小梨涡给晃了眼。
  “咳。走吧,今儿晚上哥请你吃大餐。”
  聂振宏自己肚子都咕咕作响,心里认定林知肯定早就饿着了,语带歉意。但林知却丝毫不觉,只跟在男人后面往外走,语带疑惑。
  “不是每天都这样吗?”
  林知不懂宏哥为什么要单独说这么一句。
  每天不都是宏哥请自己吃饭的么?
  他回想起自己之前吃的外卖,还有这两周搬下来后的伙食,舔舔唇,觉得没一顿不是大餐。
  ——当然,在林小知同学心里,大餐总是与好吃画上等号的。
  “原来每天都是大餐的哦?”
  莫名其妙的,聂振宏就被小朋友的话取悦到了。他笑着揉了揉林知的脑袋,“那今天这顿更大一点。”
  隔壁美食街上有家盐帮菜,麻辣鲜香,老板是地道盐都人,聂振宏过年家里聚餐时去过一次,感觉味道挺不错的,分量也足。
  虽然他们两个人吃奢侈了一点,但偶尔改善改善伙食,还是必要的。
  聂振宏揽着身旁人瘦削的肩往前街走,心想——
  既然都是自家店的小帮工了,他这个做老板的,也不能亏待人。
  得把小朋友再养胖一点。
  要不,搂着都硌得慌。


第34章 都可以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入夏的天气,一日比一日热。明明还没到三伏天,可往外站一会儿,回家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对于在外做生意的人来说,再热他们也几乎没有偷懒乘凉的时候。白日里多歇一口气,可能就意味着少赚一笔养家糊口的钱,只有到了没客人的时候,才能停下来抹把汗偷个闲。
  好在这些人里,不太包括机车厂老社区里的一众街坊。
  他们之中,大多数都是在这里驻扎了几年十几年的本地人了。虽说日子不是大富大贵,但好歹小有积蓄,也不愁吃穿。虽然开门做生意,倒不如说更像是在打发时间。有客人的时候笑脸迎客,其余时候,或是拿着蒲扇聊聊八卦,或是支起麻将桌杠上开花,反正小日子过得悠闲得很。
  在这座城市里待久了,人也会不知不觉融入到这座城市特有的慢节奏中,变得惫懒起来。
  在社区里开铺子,来往的大多都是常客。虽然客流量没有外面的商圈那么大,但胜在稳定。老主顾们买习惯了,就算你几天没开门,他们也不会去别的地方买,等着你回来埋怨几句,转天还是会照常来。
  聂振宏的修鞋铺就更不用说了。
  方圆一两公里内就他这么一家,只要不是大手大脚穿坏了鞋就扔的,总会来找他修修补补一番。更何况他还兼着做些修伞开锁换拉链的零活儿,寻常人家有点搞不定的都会拿来找他帮忙。
  也正是如此,聂振宏日子过得才这么‘咸鱼’——反正生意总会上门的。
  但如今,铺子里多了张吃饭的嘴,聂振宏好歹多了些挣钱的动力。
  毕竟他一个大老粗,糙养着自个儿没事,但林知这么个刚二十出头的小朋友,花骨朵儿还没长全呢,饿着了可不行。
  说起来,聂振宏最近开铺子的时间都早了许多。
  原本他睡到九十点是常有的事,但小邻居的生物钟好像总是很早。最开始那几天,林知早早就下楼在鞋铺门口等他开门,聂振宏不知道,在家睡够了才悠悠闲闲地下来,结果就发现衣衫单薄的小朋友一个人抱着画板,坐在台阶上闷头画画。
  孤零零地也不知坐了多久。
  这孩子,看见他没开门不知道先回屋待着吗?
  聂振宏上前正欲念叨两句,结果坐在台阶上的人就仰起头冲他抿出一抹笑,顺带打了个可怜兮兮的喷嚏。
  这下聂振宏是什么教育的话也说不出来了。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可能招惹了个小麻烦。但看见林知那懵懂呆愣的样子,又觉得这麻烦不算什么。
  也罢。
  当年他管几十上百号人的时候不也就那样么?
  如今也就多照看个傻乎乎的小愣子,也不费他什么力。
  于是乎,一向秉持着‘睡饱了才活得久’的修鞋匠,破天荒地在手机里设了闹钟,每天早早地下楼拉开卷帘门,成了感受这座城市清晨喧嚣的一份子。
  聂振宏没觉得这是件大事,而一向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林知,更是毫无知觉。
  反倒是隔壁的王金宝,咋咋呼呼地感叹,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往日里有客人上门叫你收钱,你都懒得下来的!” 王金宝啧啧称奇,“如今是什么风,把你吹精神了?”
  聂振宏把卷帘门拉开,掏了根烟塞给王金宝,堵住了他的嘴。
  “早睡早起身体好。”
  他轻咳一声,说完忍不住回头瞥了眼进屋开灯的人。
  结果却发现跟他一起下来的小帮工根本没听他俩说话,正认真摆弄起屋子里的工具和画架,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呢。
  林知的生活一直是很规律的。
  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画画,都有固定的时间。像是小机器人上了发条,闷头按照既定的规划做自己熟悉的事,好似只有这样,他才能安心。
  聂振宏隐隐发觉了林知这样的状态,心中觉得不太对劲,但却不敢轻易改变。
  如果他没猜错,小朋友身上应该是有点小问题的。从林知以前的种种行为,还有被他母亲保护得那么好的单纯举止中,都能窥得一二。
  但聂振宏自己就有伤口,知道被人戳中时有多不舒服。所以,他不会擅自触碰小邻居的禁区。
  聂振宏觉得吧,如果林知想说,早晚会主动说出口的。
  却忘了,他认识的这个小朋友有多愣。愣到如果他不开口问,这人根本反应不到那儿去。
  还是因为寻常的一件事,才让聂振宏偶然撞进了林知从没掩饰过的缺陷中。而因此窥视到的东西,也令他再也没办法忽视自己的心。
  *
  头几天晚上聂振宏请的那一顿盐帮菜,把两个大男人吃撑了。
  林知这个小帮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好习惯,比他这付钱的老板还节约,走之前让服务员把好几个他们没吃完的才打了包,于是这两天他们都在消灭冰箱里的剩菜。
  有的拿来拌饭,有的拿来煮面当浇头,只不过顿顿都是重油重辣的重口味,莫说是林知,聂振宏自己都吃齁着了,晚上睡觉都感觉嘴里带着麻。
  好歹昨天是把冰箱里的菜全都消灭干净了,聂振宏今天便琢磨着买条鲫鱼,炖个鲫鱼汤给两人的胃去去油。
  老社区再往前走了一两百米,就有个大型的菜市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