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63)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嗯嗯!”
  甘可可瞥了眼比自己大一点的小哥哥,心思就被香喷喷的饭菜给夺走了。她亮晶晶地盯着桌上的一盘盘菜,嘴里口水泛滥,等张翠芳把撕碎的肉条放进她的小碗里以后,立刻握住勺子啊呜啊呜吃了起来。
  桌上的人都开始动筷,王小宝噘着嘴自己夹了块鸡腿啃,聂振宏则是眼疾手快地夹了一块带皮的鸡肉,放进了林知碗中。
  余光瞥见自家小朋友和桌对面的小姑娘如出一辙认真又乖巧的吃相,聂振宏不禁在心里愉悦地笑开了。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不管怎么样,只要能吃上一口饭,再苦的日子都能品尝出甜味儿来。


第65章 想硬抗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孙曼琴带回来的消息很不好。
  “股骨颈骨折,医生建议尽快做手术。”
  晚饭过后,孙曼琴才踏着月色匆匆回到社区。张翠芳看她还没来得及吃饭的样子,又回厨房给她就着烧肉下了碗面,才坐下来听她说。
  “拍了片,起先甘婆婆还闹着要出院,后来被护士给劝住才安生了下来。” 甘可可被王金宝带进屋和儿子王小宝一块儿玩了,屋外就只剩几个大人,孙曼琴也不遮掩了,急急地说,“医生说她长期营养不良,身体低糖缺水,就容易多眠,体能下降,忽然眩晕。”
  她先解释了一下老人家这段时间的状况,然后继续道,“加上老年人本来就骨质疏松,她这一摔下去,屁股着地,就把那个什么股骨头的地方弄骨折了!”
  “唉!这算什么事儿啊!”
  张翠芳扇着蒲扇,替孙曼琴叹了一口气,问了个关键问题,“做手术要多少钱?”
  “…… 说是要三四万。”
  孙曼琴脸色很差,怕也是跟这个费用有关。毕竟甘婆婆是借住在她铺子里,摔倒了虽然跟她没关系,但于情于理她都没法不管。
  明明是一番好意,甘家婆孙俩的租金她都没有收,就靠甘婆婆平时里搭把手给她帮忙做工抵了。甚至后来甘婆婆自己接的生意赚的钱,她都分文不取,只因为她也是这么拉扯自家儿子长大的,知道日子难起来有多难过。
  也正是因为这样,孙曼琴和甘婆婆并非是简单的房东和租客的关系。硬要说起来,甘婆婆就是在她店里摔的,但要让她来掏这三四万,她心里也梗得过不去。
  “钱肯定不能你出啊!” 张翠芳很明白孙曼琴的心情,拍拍她的手,“告诉甘婆婆了吗?她自己咋说?”
  都是老街坊了,大家也相信甘婆婆不是会赖在恩人身上的人。
  “唉,你们觉得呢?” 孙曼琴无奈地叹了口气,闷头吃面。
  “…… 她不想做手术?” 聂振宏猜到了。
  “不是吧,她还想硬抗?” 张翠芳瞪大眼,嗓门陡然大起来,“不要命啦?”
  林知一直坐在聂振宏身边的。
  他没吭声,只安静地听着众人的谈话。但此时张翠芳这一嗓子,不知道是声音还是内容令他不安了,身子猛地哆嗦了一下,下意识就依偎到了聂振宏的手臂旁。
  “没事,没事,不怕啊。”
  聂振宏连忙把人揽住,又冲张翠芳道,“张姐,小声点吧。”
  “哦哦哦,我就一时激动了!” 张翠芳连忙压低声音,她倒没注意林知的不对劲,只朝屋子里看了眼,见可可还在乐呵呵和自家儿子玩闹,才继续跟孙曼琴打听:“婆婆当初儿子儿媳出事之后,没收到赔偿?不是说对方全责吗?”
  当初老人家儿子和儿媳一起开长途出了车祸,是对方酒驾,现场很是惨烈,两个人都没留住。这事具体怎么处理的,除了跟甘婆婆朝夕相处的孙曼琴,邻居们其实都不太清楚。毕竟是人家的伤心事,他们也不好专门提起来八卦这些。
  “法院是判赔了,说是要赔好几十万呢。” 孙曼琴摇摇头,也是替婆孙俩难过,“可那家人也穷,东拼西凑把乡下的房子都卖了,也就凑了几万块钱。”
  “给儿子媳妇办了丧事,加上这几年拉扯可可,” 孙曼琴一摊手,“你说还能剩下多少?”
  “嘿,没钱就能不赔了?哪有这个理!” 五金店老板的张兴全不知什么时候也过来了,黝黑的脸上满是愤愤不平,“那他们能把可可爸妈还回来吗?!混账!”
  “能咋办?难不成天天堵人家门去?” 孙曼琴冲张兴全呛了一句,张兴全不说话了。
  “其实人家也不是赖着不赔,但就是掏不出一个子儿了,能咋办?那挨千刀的进牢里去了,家里妻子和老父老母替他还钱,现在好像也在外打工呢。每个月发了工资就打钱到甘家账上,说是分期还,法院好像也是允许的……” 孙曼琴这才继续道,“要不你们以为光靠我铺子里干点事,这物价成天涨涨涨的,婆孙俩能过得下去?”
  这倒也是。
  大家都在同一条街开店,客流什么的都心知肚明。刨去成本一算,每个月利润就那么些,要说养活一家人可以,要养足两家人,可真是够呛。
  “那现在咋办?真保守治疗,不做手术了?”
  “我觉得不成。老人家骨头脆,还容易引起其他病连锁反应,不早早治疗,我怕出大问题啊。”
  “是呀,甘婆婆要真出啥事,可可咋办?我可舍不得看她进福利院!”
  “那你说咋办?甘婆婆又没钱做手术,不可能让曼琴出这钱吧!”
  现场安静了一会儿,众人一时都没了声响。
  聂振宏心中倒是有点想法,但他看了眼众人的神色,又想着老人家的脾性,没好第一时间开口。反倒是张兴全,觑着一旁愁容满面的孙曼琴,主动殷勤地说道,“要不…… 要不咱们号召街坊邻居,捐捐款?”
  *
  捐款这事,不是一时半会能成的。
  大家坐在街沿边商讨了一会儿,最终孙曼琴敲了板,“这样,我明天先去街道办问问情况,看有没有这种先例。”
  其他人纷纷点头,也都表示了如果捐款肯定会尽绵薄之力,众人便先散了。张翠芳招呼老公收拾桌碗,孙曼琴领着可可暂住自己家里,张兴全挠了挠头皮跟着孙曼琴屁股后头回铺子了,聂振宏则带着林知关门回楼上。
  楼道里,一直安静的青年突然开口向聂振宏问话,清冽的声音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紧张担忧。
  “甘婆婆,会死吗?”
  像妈妈一样,躺在病床上,就再也起不来?
  聂振宏紧了紧掌中小恋人的手。
  “不会的。”
  他侧头对上林知黑瞳瞳的一双眼,认真地告诉他:“她只是骨折了,做了手术,就会慢慢好起来的。”
  聂振宏心里其实也没底,但他怕小朋友想起往事,努力将语气变得轻快些,“你刚才也瞧见了,我们大家都会努力想办法帮她的。所以不用担心,好吗?”
  “…… 喔。”
  两人行至二楼,聂振宏本欲松开手,目送林知回自己家。但此刻林知从兜里掏出了钥匙串,却没有立即开门,而是低垂着额头,面向防盗门闷闷道。
  “妈妈生病的时候…… 身边只有我。”
  “是不是如果再多一点人知道,她就…… 不会死了?”
  他的声音微小,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却还是因为楼道里安静的环境而让身旁的人听得一清二楚。
  聂振宏心脏被狠狠揪了一下。
  林知下意识地握住钥匙串上的挂坠,又开始想揉捏起来。但手中不同于以往的绵软触感和耳边响起的清脆铃铛声,却让他低落的心情滞顿住了。
  “叮铃叮铃——”
  男人的手掌随着铃声一起落在他的脑袋上。
  “不是这样的,知知。”
  聂振宏叠住他的手,轻轻抚开小朋友捏着小仓鼠的手指,将自己的指节替代了上去。
  “生、老、病、死,每个人都会遇到,不是人多人少就可以撼动制止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