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68)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小老板连忙跳了起来,十分熟练地抽了张旧报纸把书包严实了,然后笑嘻嘻地摊手,“承蒙惠顾,一共两百!”
  “两百?!你抢钱啊?” 杜子芸不可置信,“什么书这么贵?你以为你卖的是修仙秘籍啊?搞笑!”
  “呵呵,” 小老板眨眨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差不离。”
  杜子芸一时间还真没 get 到点,拉起林知骂骂咧咧就想走。然而。身旁的男生很不给她面子,脚挪都没挪一下,一动不动立在原地,还在低头从自己背带裤的兜兜里继续摸钱。
  嗯,他钱不够。
  林知摸出两张红票子,递给摊主。
  用宏哥给的。
  杜子芸这会儿已经想不起自己刚才心里对聂振宏聂老板的排揎了。她此刻只想把聂振宏叫过来,让他看看他家小孩怎么败家的!
  救命,简直拦都拦不住!
  “哎哟郝主任,这义卖会组织得可真不错!没想到这么多人啊!”
  “可不是吗,都有模有样的!明儿我守铺子,换我家老李过来瞅瞅,还挺有意思的!”
  “我瞧瞧,咱们社区摆在哪儿的呢?知乐那孩子还要来当摊主,我可怕她把价卖错了哟!”
  几个耳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杜子芸正准备瞅一眼林知到底买的什么神仙绝版漫画要那么贵,结果就听见自家老妈的声音响起。
  “美莲啊,不是我说,你要多给孩子一点信心。你瞧瞧我家子芸,我从来不管她干什么。现在还不是生龙活虎的?”
  “是啊,潘老板。我们当妈的,有时候也不能一味念紧箍咒。”
  那头,几个中年妇女一边走一边说,街道办的主任郝丽似乎也知道了潘家之前的事情,劝潘美莲,“像我家那妮子,和知乐差不多大,叛逆得很,成天想着法儿的气我和她爸。”
  “一会儿要去参加什么说唱比赛,一会儿又买了一堆假发说要什么考斯普来。你不知道,大半夜的我起来喝水,看到客厅里坐了一个白发魔女,差点把我心脏病都吓出来!”
  “哈哈哈,你女儿这么逗啊?”
  “唉,还不止呢。她不知道从哪儿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漫画书,里面甚至、甚至还有男的和男的谈恋爱的!我一说她吧,她立刻跟我有理有据地讲起什么人类发展史和心理学,告诉我同性恋不是病…… 最气人的,她爸那个老学究还一起参与进来教育我,搞得我好像是个封建迷信似的!”
  “不过话说回来,男的和男的,我记得我小时候也见过一对。那时候还在村里面,这种事可没现在这么开放,后来啊,两个人都…… 唉。”
  “现在开放是开放了,可那也不是她一个高中生该看的!反正这回我是给她下了最后通牒了,必须给我全部处理了!等她成年读大学了,我才不管她!爱跟女的谈跟女的谈,爱跟男的谈跟男的谈,以后别回来找我哭就是!”
  “可以啊,郝主任这么开明!”
  “瞧见没美莲,你家知乐那么乖,可没这些糟心事儿吧?就是爱跳跳舞嘛,跳就跳呗,还对身体好。你以后可别再管那么多了,小姑娘人家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可跟咱们那时候不一样了!”
  “…… 知道啦知道啦。”
  一群妇女叽叽喳喳,杜子芸和林知眼见着一群熟识的街坊朝他们走了过来。
  “哎哎,马上到了,我女儿也找我要了个摊位卖东西呢。佳佳,来,叫几位阿姨好。”
  杜子芸眼瞧着刚才还一副吊儿郎当谁都瞧不上眼的小摊主忽然腰背挺直,露出营业假笑,“阿姨们好。”
  “哎,我家子芸也在呢?这不巧了吗!” 三姐也在其中,连忙乐呵地拉过杜子芸,叫她也给众人打招呼。
  杜子芸与小老板对视了一眼,无奈地露出同款假笑:“阿姨们好。”
  此刻,小小的摊位前俨然成了秀娃现场,杜子芸神游天外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把刚才老妈几人说的话和面前摊位卖的东西对上号。
  等等!
  她目光有些僵直地望向林知手里捧着的一沓书。
  此刻,林知已经生涩地和一群街坊打完招呼,准备回去找宏哥了。
  他冲杜子芸挥了挥手,而被自家母亲给拉住的杜子芸,话都没来得及跟林知多说一句,只能眼睁睁地目视林知把那几本绝版漫画书一股脑放进了背包里,拉链一合。
  哦豁。
  杜子芸心想。
  她什么也不用问了。


第71章 没猜错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义卖会举办得很成功。
  尽管只是一个周末的时间,四十余家摊位一共还是筹到了数万元的善款,再汇集上区里一些企业的捐赠,分拨给甘婆婆治病的手术费已经够了。
  聂振宏摊位上的东西基本上都卖了个精光,只剩下几双鞋垫,无人问津。
  “哎,这些老手艺,以后都要慢慢失传咯。”
  收摊的时候,孙曼琴指着鞋垫叹气,“我说过好几次,让甘婆婆别做这费力又不赚几个钱的活儿了。她偏不,说自己这辈子就针线活能拿得出手,当年是靠它把儿子奶大的,如今也能靠它把可可养大。”
  “奶奶做的好,舒服!” 小可可在一旁听见了,连忙出声维护自家奶奶。还翘起脚,把自己脚上的小童鞋一拔,露出里面同样是甘婆婆纳的鞋底。
  “好好好!” 孙曼琴好笑地蹲下身把鞋重新给甘可可穿上,“没人说你奶奶做得不好。就是啊,可可,现在质量好不代表好卖,大家都喜欢新鲜时尚的…… 哎,跟你说啥呢。”
  看了眼小女孩懵懂的脸,孙曼琴摇摇头,继续收拾。
  “其实……”
  一直守在另一张摊位上的潘知乐突然出声,“其实还是有市场的。”
  自从跳楼事件以来,曾经活泼的小姑娘安静了许多,很少再出现在邻里的视野里。这次义卖,还是她在杜姐姐的鼓励下才走出来,头一回抬头感受自由的天空。
  在这里待了两天,潘知乐发现,自己其实还是很热爱这个世界的。
  这些摊位里,有人十年如一日的做陶器,有人自学设计制作漂亮的首饰,有的人售卖自己旅行途中拾取的异国他乡的石子儿,有的人坐在路边,靠自弹自唱谋求生存。
  他们或许也曾经遭受过家人的阻拦,但现在仍旧过得好好的,一谈起自己热爱的喜好,就滔滔不绝,满眼是光。
  潘知乐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上回聂叔叔给我修那双小皮靴,我记得没错的话也给我塞了一双甘婆婆的鞋垫在里面吧?”
  潘知乐冲聂振宏眨眨眼,得到男人肯定的答复后,才冲孙曼琴道,“我们舞蹈社里,很多女生都说现在好看的鞋不好走,好走的鞋长得丑。我那双靴子其实也很硬的,结果聂叔叔修了之后,我回去练舞,感觉如履平地,踩在地上都软绵绵的,特别舒服!”
  “现在小女生确实喜欢好看的东西,但是她们也不排斥真正穿着舒服的呀。只要两者结合一下,肯定会很多人喜欢的!”
  林知靠在聂振宏身边坐着,此刻看着面前滔滔不绝的女生,发现她身上黯淡的靛蓝竟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褪去灰调,恢复了最初看到的天蓝的明亮来。
  虽然没有以前那么鲜艳,但还是很好看的。
  飘在柠檬黄的小可可旁边,像两块马卡龙小饼干。
  唔,饿了。
  林知捂住肚子,目光挪向不远处还没收摊的手工甜点摊。
  “我在想啊,甘婆婆以后纳鞋垫的花样,可以选择现在时兴流行一点的。什么卡通的,国风的,复古的,绣在鞋垫上肯定特别潮!到时候我们再找人宣传一下,绝对不愁卖的!”
  潘知乐这边还在给孙曼琴出主意,一旁的杜子芸也凑过来赞同道,“知乐说得有道理,我觉得这市场绝对有!到时候甘婆婆做好了,我找校报的朋友来拍拍照写篇稿子,肯定在我们学校风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