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7)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甚至默默多补了一句:怕是个不懂人情世故的二愣子吧。有点傻。
  赵有房已经懒得评价了,他已经做好了打算要把这位奇葩辞退。
  他今天是来找人要门禁卡的,昨天他急着安抚物业和租客,让林知先回去看医生治伤口,租户的门禁卡还在那人身上,今早客户就追着要呢。
  似乎是听说了他们中介和物业打架的事,客户都有点不想续租了。
  这赵有房哪能干?
  他整个月的业绩都要被林知那小子给弄负数了,这再丢一单,他还活不活了!?
  有时候宣泄,的确要比一个人闷在心里舒服许多。
  赵有房跟张翠芳唠了这么一会儿嗑后,被林知搞得头大又郁卒的心情好了不少。
  这让他看到慢吞吞从小区大门走出来的话题主角时,都没有立刻发火。
  “东西呢?” 他只冷着脸摊手。
  “哦。” 瘦高的青年还穿着睡衣拖鞋,手里拿着一串钥匙扣和一张卡。看见赵有房的动作,他很自然地把手里的东西都递了过去。
  哗啦的金属碰撞声跟着门禁卡一块儿落进了赵有房手里。
  赵有房:“?”
  “…… 不好意思。” 顿了两秒,林知才又从赵有房手里把自己家的门钥匙给抽了回来,“这是我的。”
  赵有房都被逗笑了。
  “感情你这么久没下来,还没睡醒呢!?”
  反正也知道今天之后就能摆脱这位奇葩员工了,赵有房也没生气。
  “唔…… 醒了。”
  林知抬手揉了揉眼睛,却不料碰到了颧骨的伤口,“嘶” 了一声,才继续道。
  “你打电话,我就醒了。然后起床漱口,洗脸,上厕所……”
  “停停停!” 赵有房打断他,“我不感兴趣你干嘛了,我就是告诉你一声,下周一不用来上班了!”
  说完,赵有房觉得神清气爽。
  从聂振宏的角度看过去,青年的目光并没有因为主管的话而有什么大的波动。
  他似乎只是大脑停顿了几秒,像是在消化这句话的含义,然后才不紧不慢的开口,“哦。”
  “那工资,还发吗?”


第6章 不要买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赵有房最终还是给林知结了半个月的工资。
  底薪,没有提成。
  这还是因为赵有房把门禁卡还给那个租客时,随口提及林知的所作所为,那租客夸赞林知这么做很有职业道德,愿意续约,这才让赵有房没把林知当成瘟神。
  而此时目送赵有房逃难似的从他面前远离的林知,尚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份微薄的收入进账。
  他只打了个哈欠,打算继续回家睡觉。只是又扯到了伤口,不由得 “嘶” 了一声。
  “哎哟,你这孩子!”
  张翠芳在一旁看不下去了,“瞧瞧这脸都肿成啥样了!”
  刚才还能当听故事似的哈哈大乐,但当发现赵有房口中那个奇葩有病的人是自己曾夸赞过的小伙子时,张翠芳就做不到客观公正了。
  青年右半边脸的颧骨处肿了好大一块儿,把整张俊脸都给破坏得一塌糊涂。半张脸都青紫青紫的,还有点破皮,看着就很是吓人,她光瞅两眼都觉得疼。
  “你擦药了没?医生咋说?!”
  张翠芳生活经验丰富,一看林知那伤口就知道他没好好处理过。于是便招手让林知走近几步,她记得自己铺子里有碘酒创口贴什么的,说着就翻找起来。
  而林知都不知道张翠芳让他过去干嘛,却也还是乖乖走过去了。
  明明只见过两面,但张翠芳却让他感觉很亲切。
  也许…… 是因为她和妈妈身上都有一样的颜色吧。
  林知盯着正在收纳箱里翻找东西的女人,心想,都是黄橙橙的,让他觉得很舒服。
  只不过,妈妈是被炖得稠密绵软的小米粥,而这个杂货铺的老板娘,更像以前家里那台长虹的烤火器,嗓门大得有些烫人。
  “来来来,把脑袋伸过来!”
  张翠芳也不等林知回答她话,自顾自从箱子里翻出几瓶药,翻到瓶底看了下日期,才拧开用。
  她拆了袋棉签,从里面拿出一根沾了碘酒。白色的棉花瞬间被吸涨成了令人沉闷的深褐,林知盯着看了好一会儿,还是听话地偏过头,让张翠芳上药。
  他这样乖巧,让人根本无法把他和赵有房口中那个人联系到一起。
  张翠芳这么想,躺在仰椅上晒太阳的聂振宏也升起同样的念头。
  他的目光不由得从眺望远方渐渐挪到了隔壁,那里,高瘦的青年正抻着脖子,上半身斜抵在卖货的玻璃柜旁。
  他身上的睡衣有些短,身体一侧,就露出一截腰来。
  细细瘦瘦的,像从没吃饱过饭。
  聂振宏看了两眼,便移开视线。耳朵却依旧不自主地听着一旁的动静。
  “你说你咋回事儿?看起来是个脾气好的,咋还和人打起架了?”
  张翠芳一边给林知处理伤口,一边忍不住念叨,“我刚还听赵有房在说呢,那物管要什么你给什么就是了嘛,争什么理论?你没听过一句话呀,‘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那些人,可会耀武扬威地拿着鸡毛当令箭了!”
  林知还真没听过张翠芳嘴里那句俗语。
  他装进耳朵里琢磨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回老板娘的话。
  “不能泄露客户隐私的。”
  他认真地抬起眼皮,冲张翠芳道,“员工手册里,有写。”
  他仔仔细细读了好多遍呢,没看错的。
  “嗐!这年头,谁还跟你这么老实啊?!”
  张翠芳翻了个白眼,“我那天就为了领一盒鸡蛋,在推销员那填了个电话号码。隔天早上,就有人打电话问我买不买商铺了!”
  她瘪瘪嘴,“看老娘像是买得起商铺的人吗?!”
  张翠芳只是随便举个例吐个槽,没想到,面前的小伙子特别正经地冲她点了点头。
  “像。”
  年过四十的阿姨被林知这实诚的答案逗得花枝乱颤的,特别娇俏地拍了林知胳膊一下,“哎哟,你这小嘴!”
  “这不挺会说话的嘛!”
  张翠芳笑了一会儿,又想起赵有房刚才提的另外两件事,忍不住向当事人打听原委。
  “人家买二手房,图个顺心,你咋偏要跟人家说隔壁是停尸房呢?”
  林知偏着头想了一下,才回忆起张翠芳说的是什么事。
  他眨眨眼,“可是,这话不是我说的。”
  “咦?” 张翠芳心里暗骂了赵有房一句,没想到那小子竟然也满嘴跑火车。
  林知一向不喜欢跟人解释什么。
  但张翠芳让他感觉很好,他愿意多说两句——如果她想知道的话。
  “是住在小区的一个婆婆,说的。”
  那天,林知被赵有房提前带去踩地盘。
  三七分头发抹得油光水滑的赵主管一路都在跟他讲这小区有多好,让林知记得到时候也跟那买家这么说。
  林知一边四处张望,一边认真记着赵有房的话。
  只不过他走在上司身边一直默不吭声的,看上去倒像是被中介带着看房子的客户。
  等赵有房带林知踩点看完房,顺路上厕所时,林知先一步下了楼。
  然后就被一个同小区的老太太给拦住了。
  “年轻娃,要买房呀?”
  老太太穿得精致,一身花裙子,刚才他们在小区转悠时,一直坐在小径旁的木椅上打毛衣。
  林知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买。
  但那老太太似乎眼神不太好,没看见,自顾自地拉住他,悄声说。
  “不要买,不要买!那中介豁你滴!”
  ‘豁’就是骗人的意思,老太太带着一股蓉城周边的方言口音,语重心长,“那个楼上就是个停尸房,经常放棺材滴!”
  林知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正看见那栋两层高的堂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