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38)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彼时他刚从人生的高峰跌入低估,心情沉郁,不想出门也不想说话。好在他姐夫也没和他聊人生大道理,只把他推到厨房里,就自顾自地在料理台边闷头做菜。
  毕竟是厨师,王浩的刀工很好。青椒、土豆、肉块、萝卜…… 无论什么菜到了他案板上,刷刷刷地一串笃笃声,就都成了均匀又齐整的片或丝。
  聂振宏看久了,心竟也慢慢宁静下来。特别是看着姐夫轻松而稳妥地掂起锅勺,眨眼间就出锅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他心中那股揪着怎么也放不下的窒闷,顿时就被五谷杂粮的饭菜香气给疏通开了不少。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姐夫盛了菜让他端去饭桌,随口说了句。
  聂家从聂父开始,家里的活儿基本都是爷们儿在做。到姐夫王浩这里,也继承了这个优良传统,没让聂姐姐下过一次厨房。
  洗菜做饭都被几个男人包揽完了,到了饭点端上桌,有肉有菜有汤,吃进肚子里,暖和舒坦,有滋有味。
  在那一瞬,聂振宏忽然发现,似乎真的没有什么比吃饭更大的事了。
  人这辈子,空着手来,空着手去。如果真的要说在这世界上走一遭要经历点什么,酸的甜的,苦的辣的,总也离不开这几种味道。
  快乐他早早就尝过,苦难他如今也咽进了肚子里。
  既然如此,何不妨坦然一点,多尝尝自己爱吃的呢?
  后来,聂振宏跟姐夫学了一手好厨艺。
  也发现鱼其实可以一点都不腥,几种家常调料,就能简简单单就做出一碗又浓又香的鲜鱼汤。
  “滋啦——”
  抹了一层干淀粉的鲫鱼滑进铺了一层油的铁锅里,油与水作用的滋啦声像清脆的音符,跳跃在小小的厨房中。
  聂振宏手里拿着锅铲,等一面煎至微微的金黄后,快速地将鱼翻了一转,让高温的油将鱼肉浸泡包裹,直到整条鱼躺在锅底定型,鱼鳍竖立。
  一旁家用水壶的开水弹簧片恰好跳起,聂振宏端过来将壶里的开水倒进锅中,让水将鱼身淹没。
  菜板上已经切好了姜片,他随手抓了两片洒进锅里,然后将火调到最大,眨眼间,清色的汤汁就开始沸腾变白起来。
  “好了,我再炒个菜,等一会儿就能吃饭了。”
  聂振宏这时候才有精力和林知说话。
  他示意青年将水槽里洗净沥干的空心菜拿到外间客厅的饭桌上,坐下带着他一块儿开始择菜。
  空心菜在西南又被叫做藤藤菜,因为在地里生长得宛如藤条一样,一节一节的,所以有了这么个土名。
  家常的做法是将一把三四十厘米的藤条掐成小段,连着茎干,用蒜片和干辣椒下锅大火爆炒。两三分钟不到,一锅清香脆嫩,蒜香浓郁的炝炒藤藤菜就能出锅了。
  不仅蕴含了菜叶本身的鲜嫩,又融入了辣椒的香辣提味,搭配微微焦脆的蒜片,一口下去,翠绿汪汪的清脆叶杆在嘴里咔滋作响,比之肉菜,独有一番下饭的滋味。
  两个人都洗了手,聂振宏拿了个空盆来装摘好的菜茎,就开始熟练地掐起藤节来。
  林知在一旁认真看了好几眼,才抓过几条藤放在自己面前。
  咔嚓。
  咔嚓。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电视上播放的新闻背景音,和菜茎折断的咔滋声响。
  聂振宏有些熟悉的恍然。
  记忆中小时候放学回家,他爹也总会这么抱着盆菜,穿着大裤衩,一边看电视一边摘。他妈就架着眼镜,在一旁缝衣服打毛线。锅里偶尔会炖着汤,咕噜噜地冒着鲜香的泡泡。
  整个屋子都弥漫着家的味道。


第40章 画这个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后来,吱吱陆续画了榴莲、臭豆腐、螺蛳粉…… 老聂:卒。 (一边捏着鼻子处理,一边打起了城管的电话
  半个小时后,聂振宏家的饭桌上摆好了热腾腾的饭菜。
  青花的大瓷盆里,盛满了奶白奶白的鱼汤。一条完整的鲫鱼躺在汤中,青翠的小葱段飘在白如奶汁的汤水上,宛若一副馋人的画卷。浓郁鲜香的味道从厨房蔓延到客厅里,连聂振宏都有些口舌生津。
  “先喝碗汤,再吃饭。”
  聂振宏拿起汤勺给林知舀了满满一碗汤,又用勺尖刮下一片鱼腹上最软嫩的肉,一并舀进他碗里。
  “小心刺。” 鲫鱼小刺多,虽然炸的时候定了型,但煮汤的时候还是有可能将刺带下。聂振宏随口嘱咐了一声,才将汤碗放到林知面前。
  他给自己也盛了一碗汤,仰头两三口就喝下了肚。等盛第二碗时,才发现林知还没动筷。
  “怎么,怕烫?” 聂振宏自己皮糙肉厚,觉得汤温度正好,他伸过手背摸了摸林知的碗壁,想着是不是接盆冷水晾一晾。
  “唔,没有。”
  林知摇摇头,端起汤小口喝起来。
  他刚才,只是想起了妈妈。
  妈妈以前也会这么叮嘱他呢。给他夹最嫩的肉,还让他慢慢喝,小心刺。
  宏哥…… 和妈妈一样好。
  鲜香的鱼汤顺着食道,热乎乎地滑进胃里。林知觉得浑身都暖洋洋的,像泡在一汪温水里。
  好像有宏哥在的地方,他总是很安心的。
  就算在水中,他也能安心地埋头游来游去,偶尔咕噜噜的吐泡泡,也不会被笑。
  这种感觉,林知很喜欢。
  “噗…… 咳。”
  正想着,林知耳边突然就听到一声轻笑。
  他茫然地抬起头,发现坐在对面的男人正从绿油油的一盘菜里夹出几根,悬在空中看。
  “你是拿了尺子摘菜吗?” 聂振宏笑着把几根空心菜茎铺在碗里,比划了一下长度,“根根都一样。”
  林知眨眨眼,伸手也从盘里夹起一根,张口吃掉。
  “一样,好吃。”
  就像画画的时候笔刷要朝一个方向,睡觉的时候被子要掖进咯吱窝里,林知觉得,把菜摘成一样的长短,炒起来的时候就可以裹上同样的调料,吃上去的味道肯定更好。
  “嗯,好吃是好吃。”
  聂振宏盯着碗里的菜看了两秒,就感觉自己好像听懂了小朋友的话。
  只不过他笑着把菜塞进自己嘴中,故意大言不惭地揽过功劳,“那是我炒得好。”
  熟了之后,他还挺喜欢偶尔戳一戳这只傻愣愣的小仓鼠的。看林知各种呆呆的反应,好像比什么都有趣。
  只是逗完人,聂振宏抬眼就对上小仓鼠鼓鼓的一张脸,眼神突然就有些游离起来。
  “咳…… 也有你一半功劳吧。”
  他闷头又夹了一筷子菜,塞进林知饭碗里,“好吃就多吃点。”
  “好哦。”
  完全不知道对面男人心里在想什么的林知,还以为自己被夸了。
  他开开心心地应了一声,便埋头认真啃起菜。
  “对了,打算好画什么了吗?”
  安静的吃了一会儿,聂振宏放在桌边的手机忽然震了两下。他打开信息看了看,开口问道。
  何谦刚刚把电子版的合同给发来了,聂振宏从头到尾扫了一遍,感觉还是比较正规的,稿酬也不错。他心里打定主意希望这件事能顺利推动下去——不仅仅是帮何谦解燃眉之急,更重要的,还是因为林知。
  小朋友以前的经历太过灰暗,聂振宏想通过这次画稿,让林知重新建立起一点信心和对自我的认同感。
  “离八点还有一会儿,” 聂振宏抬头看了眼墙壁上的钟,“要不吃完我再给你读一遍?”
  他也不知道傍晚自己念信时这打瞌睡的小朋友听进去多少,有没有生出灵感。有必要的话,他多读几次也没什么,不费事。
  “不用。”
  林知却胸有成竹的摇了摇头。
  “怎么,都想好了?” 聂振宏有些讶异,“这么快?太厉害了吧。”
  林知被他夸得微微地扬起嘴角,“嗯!”
  聂振宏被他也染上了好心情,眉目舒坦地追问,“打算画什么场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