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65)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由于小朋友太过单纯,又脑袋直楞,无论聂振宏向他说了什么令常人脸红心跳的话,林知都没有什么害羞的情绪,反而特别开心地将聂振宏教给他的那些情话,又傻甜傻甜地抛回到了男人身上,令厚脸皮的聂老板都有些招架不住。
  等哄着小朋友睡着之后,聂振宏愣是悄摸摸去楼上冲了个冷水澡,又在床上翻来覆去捂着脸傻笑了好一会儿,才堪堪入睡。
  两人的关系似乎因为那一剂不一样的吻,靠得更近了。
  林知自从知道了新的吻法后,就时常想要尝试一番,像一个贪甜的孩子,总是缠着想要多舔一口棉花糖的滋味儿。
  聂振宏哪里扛得住主动凑上来的甜果儿?
  在家中的时候就不说了,连白日里在铺子上,都遭遇了好些回‘偷袭’,让他恨不得把人就地正法,却又舍不得。只能趁着屋外没人的时候,把好奇宝宝压在角落里,好好地开展了几次更加深入的教学。
  就这么黏糊了几日,两个人倒也没有忘记关注甘婆婆的病情。某天午休时分,孙曼琴、张兴全带着居委会的人员一同找来,将老社区的商户们一起聚集在社区中央的小广场上。
  “今天把大家召集到这里,是想恳请大家伸出援手……”
  往日里在街道存在感没那么强的五金店店主张兴全竟率先站了出来,用粗糙的大嗓门把甘婆婆的事讲述了一遍。社区里大多都是老街坊邻里了,平日里生活简单,没生意的时候也就是凑在一起打打麻将,摆摆龙门阵,对甘婆婆生病的事几乎都有所耳闻。
  孙曼琴就站在张兴全身旁,接着他的话继续道,“昨天医生又跟我通了电话,催促我们赶紧做决定。如果再不尽快手术的话,婆婆骨折的地方很容易缺血坏死,之后也没法走路了……”
  说到这,孙曼琴愁容满面,也说不太下去了,张兴全便又上前道,“甘家的情况大家也了解,做手术的钱甘婆婆拿不出来,但要让我们亲眼看着为人那么好、日子那么不容易的一位老人家因为这样而活不久,我想大家都不忍心!”
  他拍拍胸脯,“我老张在这条街开了十多年的铺子了,说挣了什么大钱,是没有,但从兜里掏出个三五百块,还是能的。我本来想厚起脸皮呼吁大家一起捐款,但后来被小孙骂了一通,说我不懂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张兴全好像一点不觉得丢人,挠头说,“我寻思着也是!我一个老光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不像大家伙儿还有其他花销,不能那啥…… 现在时兴的一个词,叫、叫‘道德绑架’!好在街道办的郝主任及时给我们支了个法子,即不让大家破费,也能帮上甘婆婆!”
  “嘿!你个张兴全!说什么破费不破费的!”
  “就是!只兴你做好人?合着我们都是铁公鸡?”
  “哎呀哎呀,听听人家郝主任咋说嘛,你们着啥急,大家谁不想帮甘婆婆?”
  “咳咳,大家静一静,静一静!”
  见街坊们开始七嘴八舌地嚷嚷起来,一直站在张兴全旁边的沉稳妇女此时终于开口了,“大家先听我讲讲,讲完咱们一块儿再讨论!”
  “行,先听郝主任说!”
  “郝主任,你说吧,我们听着!”
  众人与这妇女似是也是熟识,很快便听话地安静了下来。
  “我跟在场很多人也是老朋友了哈,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咱们这块儿街道办的郝丽,主要负责咱们社区建设和文教工作。”
  “这次我们听说了甘婆婆的情况,也很重视。恰好区里最近在筹备敬老爱老的爱心活动,其中有一项是爱心义卖,会有各个社区很多家商户和自愿者一起参与,所得的利润不仅能够帮助甘婆婆筹集手术费,也能帮助咱们街道其他有困难有需要的孤寡老人,给他们生活上一些补助关怀!”
  “义卖?这个好啊!”
  “啥意思?让咱们不捐钱了,捐东西卖?那不一样吗?货还不是花钱进的!”
  “折腾,哪有这时间!要我说,放个捐钱箱搁这儿,大家爱捐捐呗!”
  “瞧你这话说的,那万一箱子里的钱被人偷了咋办?”
  “要我说啊,义卖挺好的,咱本来就是做生意的,自己拿点库存,做好事,不好嘛?”
  见下面又升起议论,郝丽连忙抬手压了压,“大家放心,义卖我们街道办会有专人组织,每个社区只需要出几个人守着摊位售卖东西就好!”
  “而且,我们不会让大家白掏出自己的货品的!成本会登记在册,到时候售卖出去之后,只有利润全部归入爱心基金中,和咱们区一些企业家的大额捐款一道,用作帮助困难老人!”
  “这个好,这个好。”
  “我就说嘛,人家领导想事情肯定比咱们全面!”
  “可以可以!郝主任,我们老汪早点铺同意!义卖是不是早上开始?大家伙儿的早餐我们店都包了!”
  “嘿!汪姐你动作可真快!那我家饭馆到时候给大家整盒饭去!”
  “郝主任,啥都能卖吗?我卖凉席可以不?!” 热合曼抱着女儿站在人群后方,也开口凑热闹。
  “可以可以,只要是老百姓平时用的,都可以!”
  郝丽见大家积极性那么高,平素严肃的脸也笑容满面,“一些新奇的好玩儿的,也可以拿出来卖!咱们区计划周末在二环边新开的那家万达外面的大广场上义卖,到时候逛街的年轻人也多,消费力强!”
  “哇,那还挺近的, 坐车过去就几站路吧!”
  “我得回店里找找,看有啥卖得好的,这两天再去进点货!”
  原本静谧困顿的午后街道,被众人积极的交谈和议论烘染得热火朝天,聂振宏带着林知站在人群中,一路听下来,一直压在心中对甘家婆孙俩的担心也消了一些。
  他侧过头,同身旁的林知说话。
  “说起来甘婆婆在我那儿还放了好多双做好的鞋垫呢,咱们帮她卖了。”
  “嗯。”
  “壁挂上那些小玩意儿,皮带、袜子、钥匙扣什么的,应该也比较好卖。”
  “嗯。”
  “到时候咱们把店门关了,一起去凑个热闹。”
  “嗯嗯。”
  “我说什么你都‘嗯’?”
  聂振宏笑着刮了一把小朋友的鼻头,“把你摆摊子上卖了成不成?”
  “……”
  这下,一直点脑袋的青年终于不 “嗯” 了,一把抱住聂振宏的胳膊,认真说:“不能卖!犯法的。”
  聂振宏低声逗他,“那我偷偷卖。我们知知这么好,肯定能卖个大价钱。”
  人群渐渐散开了,聂振宏也带着林知往铺子上走。
  小朋友却似乎因为刚才他的话与他置气不吭声了,脚步越走越快,把聂振宏甩在身后。但走了一会儿后,林知又不知不觉停下脚步,闷头等聂振宏瘸着走近。
  “小笨蛋,不卖你的。”
  聂振宏跟上前,抬手将青年瘦削的肩膀往身边一揽,将人紧紧搂住。
  他刚才是故意试探着开玩笑的,只是想小朋友慢慢掌握一些有意思的人情世故。但只不过刚逗了两句,林知的反应就让他心里又酸又软。
  “怎么可能卖我们知知?”
  聂振宏这回换了郑重的语气,搂紧了人认真说道,“知知可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宝贝。”
  “把我自己卖没了,都舍不得卖你的。”


第68章 是帽子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义卖这个事过了明路,没两天的功夫便召集齐了商户,开办了起来。
  日子就选在八月中旬的周末,天公作美,艳阳高照,还冒出蓉市难得一见的蓝天,早上各家摊位一溜的在大商场外的广场摆开,很快就吸引到了不少逛街的行人。
  广场面积很大,四十余顶红白间色的四角帐篷接连在一起,仿若交织的红丝带一般将广场划成纵横交错的街巷。聂振宏他们所在的机车厂社区分到了六顶帐篷,却差点放不下街坊邻居们捐赠义卖的物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