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80)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这天晚上的夜饭还是在聂振宏家里解决的。
  客厅已经成了两个小魔王的游乐场,聂振宏从杂物间里翻出小侄儿的玩具们,而聂姐姐因为不想做饭,只能再度接回照顾自家娃的苦差事,坐在地板上陪他们玩。
  聂振宏本来是想把局促的小朋友带进厨房一起做饭的。
  但聂老妈看透了他的打算,伸手把人给拦下了,拉着林知做到沙发上,让儿子自己忙活去。
  “我能吃了他还是咋地?” 廖杏梅横了自家臭小子一眼。
  聂振宏揉揉鼻子,“妈,他怕生。”
  “生,生什么生?!” 廖杏梅似真似假地拧了聂振宏胳膊一把,“你都要生米煮成熟饭了老娘才知道!现在知道怕了?活该!”
  虽这么说着,等廖杏梅独自面对林知的时候,却没有表现得像对着儿子那么凶。
  也许是下午近距离观察了男孩埋头认真画画的干净模样,又或许是被林知那爽快把钱上交的动作惊讶到了,廖杏梅此刻的心情有些复杂。
  既有当初得知儿子找了同性的荒唐和不愉,也有微妙的好笑和探究,想看看儿子喜欢上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两个人日常的相处又是如何。
  毕竟是自己肚皮里掉下来的肉,廖杏梅很清楚聂振宏有多倔。
  这种倔不是表现在语言或者举动上,而是聂振宏从小就特别有自己的主意,认准了什么事,旁人也基本改变不了了。
  当年不读书去做生意了是这样,后来破产了还要担责是这样,现在找了个男的处对象过日子,怕也是这样。
  廖杏梅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才打起精神,温声跟林知说话。
  “你俩认识多久了?咋认识的?” 她也感觉到这个小男生有点内向腼腆,只能从最简单的开始问。
  “唔…… 六个月哦。” 林知在脑海里掰着手指数了数,才认真回聂妈妈,“鞋坏了,宏哥帮我补鞋。”
  其实林知现在还有点懵。
  怎么看他画画的阿姨就变成宏哥的妈妈了?还有宏哥说过好几次的姐姐和小侄儿,今天怎么突然都出现了?他们过来是来做什么的呢?会住在宏哥家里吗?那他今晚还能和宏哥一起睡觉吗?
  林知脑海里冒出很多想法,但身体却板板正正地坐在沙发上,抿着嘴,表情有些紧张。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紧张。就像…… 就像以前上学,在班里听老师讲课的时候,老师点了他的名,他又想答好得到表扬,又怕说错让老师失望那样。
  “那你住哪儿?家里人也在这边吗?”
  聂妈妈心里暗骂自己儿子工作都不专心,还勾搭客人,但嘴上问题却没停下,“我看你在靠画画赚钱,现在是学生还是毕业了,全职吗?”
  廖杏梅一下抛出好几个问题,林知只能一个一个回答。
  “住 201。”
  “家里…… 没人。妈妈不在了,爸爸有新家。”
  “我没读书,就画画。”
  “嗯,还有给修鞋铺打杂。”
  当廖杏梅听到林知家庭情况的时候,眼中闪过讶异,心中下意识浮起了属于母亲的一丝心疼。
  而等她再听清楚林知说的最后一句话后,她这点心疼就化作对自家儿子的怒意——
  “聂振宏!你是人吗?你那破铺子还要人小林帮你打杂?” 廖杏梅一拍茶几,“你说说你还能干啥?你咋不上天哩?!” 一句话骂到尾,乡音都破出来了。
  要这时候,廖杏梅还看不出来是自家儿子死缠着人家不放,她就不是聂振宏的妈了。
  作为无事在家带孙子、成天浸泡在家长里短电视剧里的退休母亲,廖杏梅已经脑补出自家儿子无赖地看上清秀小年轻,又借着自己腿瘸可怜卖惨,把无父无母的孤儿拐到铺子里当童工的十八集电视剧了。
  此刻在她面前乖巧坐着的林知俨然已成了被拐带的失足少年,而罪魁祸首,此刻正在厨房里乒铃乓啷。
  “啥?”
  聂振宏刚在剁肉,没听清自家老妈在吼什么,手里握着刀就从厨房里冒出半截身子,“妈,你叫我?”
  他虽然问的是廖杏梅,但目光不由自主地就瞥向一旁的青年。看见他端端正正坐在老妈旁边,就忍不住扬起一抹温柔的笑。
  廖杏梅:“……” 眼里没妈的臭小子!
  她也不禁跟着自己儿子的目光瞅向身边的男孩,冷不丁就看见林知一直表现的有点清冷紧绷的脸颊边露出了两颗梨涡。
  小小的嵌在嘴角两侧,像两颗小小的珍珠。一下柔和了他整张俊俏的脸蛋,令林知看上去更显小乖巧了。
  廖杏梅自己都没注意,自己看着林知的眼神慢慢散去了隔阂和挑剔,逐渐朝着照看俩孙子时的神态靠拢。反倒是林知,能发觉宏哥妈妈身上的颜色变得更暖和了,有点像楼下的张姐,又有点像以前的妈妈。
  “妈,我要炒菜了,忙不过来!”
  虽然隔得有点远,但聂振宏还是从从小朋友望过来的目光中看到了依赖和渴望。是带着不安紧张,只有跟他在一块儿才能缓解的渴求。
  聂振宏心软得不行,扛着母上大人的死亡视线走出厨房,还是把人拉到了自己的照看范围内。
  等林知贴在自己身边了,他才冲他妈讨好地笑,“妈,我让林知帮我洗菜,一会儿再来陪您聊,啊。”
  廖杏梅算是看出来了,自己再拦,怕是要成那棒打鸳鸯的恶婆婆了!
  “去吧去吧,赶紧做饭!” 她挥挥手,烦心地嘟囔了一句,“跟连体婴似的!”
  聂展霞在旁边的地板上瞧着娘俩打机锋,不禁偷笑,“人家俩这是感情好的表现,妈,你以后怕是还得多多习惯哦!”
  廖杏梅正愁没处说话呢,这下把炮口对准了自家女儿,“我能不习惯吗?天天在家看你们夫妻俩,哎网上说的那个词是啥,哦对,秀恩爱!你老娘我早就看习惯了!”
  聂展霞嬉皮笑脸,“这不都是遗传的您和我爸嘛!多好,一家人恩恩爱爱的,嘿嘿!”
  “你就贫吧!都是当妈的人了!”
  聂展霞好歹正经了点。她凑到廖杏梅身边小声问,“那您觉得振宏这对象…… 咋样?”
  虽然嘴里天天嫌弃自家弟弟,但聂展霞心还是向着聂振宏的。此刻她当前哨探探老妈的口风,一会儿也好跟弟弟通风报信。
  “哼,什么咋样咋样?” 廖杏梅嘴上还硬着,“就那样呗,这么短时间能看出啥?”
  “而且,说不定就是一时图个新鲜!这男的和男的…… 咋能过日子啊?” 她瞥了关紧的厨房门一眼,又有些愁地叹了口气,“过几年还不知道什么样呢!”
  “妈,你这个想法就不对了啊。” 聂展霞连忙道,“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人家国外男的和男的都能结婚了!你这可是腐朽思想,要不得啊。”
  “咱们得开放来看嘛,我瞅着小林挺老实的,感觉是个从小听话的孩子。” 聂展霞又说,“你瞧瞧,人家挣了钱全部上交,这什么事好像也都是咱们振宏说了算,他连声儿都不吭几声的!”
  “咱们家以前可都是女的地位高。您之前不是还一直担心,怕振宏现在这样子,镇不住以后的儿媳妇儿吗?现在这样,我瞅着那小林对咱振宏挺死心塌地的呢!”
  廖杏梅在一旁默默听着,下意识就跟着频频点头。
  等聂振宏炒好一盘菜,和林知一块拿着碗筷出来时,聂展霞已经把自己多年未施展功力的三寸不烂之舌嘚吧到了极致。
  整个屋都听得见她的大嗓门——
  “现在这社会,上哪儿去找这么乖的儿媳妇啊?你说是吧,妈?”
  而廖杏梅,已经被她绕得习惯性点上了头。
  “嗯。”


第85章 看房子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这顿饭吃得可谓是全家开心。
  聂展霞是天生心大,感觉自己任务完成了,就乐乐呵呵抱着俩娃上桌开吃,还一个劲夸弟弟厨艺有进步,快赶得上姐夫王浩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