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50)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等又一个客人离开,林知才从画板后面支出脑袋,纠正聂振宏道,“是大朋友。”
  聂振宏被他一本正经创造的词搞得忍俊不禁,把凳子挪到小邻居面前,揉揉那一头软毛,“喔,有多大?”
  他心里现在怀了心思,忍不住想去逗弄林知,“比我大?”
  仗着林知听不懂,聂振宏些恶劣地开起隐晦的黄腔来。
  “唔…… 那倒没有。”
  林知摇摇头。
  “那就是了。”
  聂振宏自得其乐地从小朋友正经的话里找糖吃,“在别人面前,知知可以是大人。但在我面前,永远都是小朋友。”
  林知脑子里过了一遍宏哥的逻辑。
  唔,好像没毛病。
  于是他点点头,“好哦。”
  “真乖。” 聂振宏满意地低笑起来。
  此时刚过午后,外间的街道上暂歇了热闹。
  周围的居民们逛也逛够了,买上菜回家做饭午休,而街边的摊贩们,也偷闲地躲在红红绿绿的大太阳伞下,扇着蒲扇打盹歇凉。
  两个人坐在不算宽敞的鞋铺里,头顶是老旧的吊扇晃晃悠悠地转着圈,耳边是屋外茂密香樟树间啾啾的蝉鸣鸟叫。
  聂振宏垂头注视着面前乖巧又懵懂的男孩,心里一片安宁快乐。
  不算燥热的暖风在空气里懒洋洋的流转,聂振宏指腹贴小朋友发丝间,有一搭没一搭地拨拂着,不知不觉就滑到了林知的脸颊旁。
  他自己都没发觉自己的视线有多温柔,动作有多自然。
  等到回过神来,他已经和青年那双点漆般的黑眸凑得极近了。近到聂振宏都能看清那片潭子里清透又澄澈的水波,粼粼地泛着亮晶晶的光,像湛蓝的天空投照下的碧影,又仿佛是屋外的阳光折射到水面的银芒。
  最重要的,是这片水潭,比初见时明亮了许多。
  像是表面那一层灰扑扑的薄雾被风吹拂去了大半,露出里面本就干净清凌的水色,在蝴蝶羽翼的拍打下,泛起诱人心动的涟漪。
  “宏哥?”
  林知看着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人,茫然地眨了眨眼,有些不知所措。
  而被他轻唤的男人,身体在微不可查的顿了一顿后,却依旧朝着他凑来。
  “知知……”
  聂振宏捧着小朋友脸颊的手微微加了些力,声音低哑,“我……”
  两个人的唇被彼此的呼吸灼烫。
  几欲相贴。
  心里早已疯长成灾的野草只差一点火星就能燎原冲天,聂振宏盯着眼前人红润的唇珠,觉得那就是引燃的火苗。
  他喃喃地想将心里的渴望不管不顾地袒露,话都到嘴边了,却听见门口忽然传来一阵声响,令他好不容易钻出来的冲动停在了半途。
  “林知——”
  一个有些熟悉的年轻女孩声音突兀地钻进屋内,“聂老板,林知在吗?”
  聂振宏头一次对自己中午不关铺子的行径产生了后悔。
  他咬牙切齿地想:自己该在门外挂个牌子,写上 “不补鞋的闲人,禁止入内”!
  而此时,不补鞋的闲人杜子芸已经踏进了修鞋铺的门槛。
  从杜子芸的角度只能看到聂振宏宽厚的背,以及露出一点边角的小画家罩衣。
  “我家出了新菜,我送来给你们尝尝!”
  她一边说,一边往里走,嘴里还好奇地问,“你们干嘛呢?聂老板也在画画儿?”
  聂振宏咬牙紧了紧腮帮,才扭过头,皮笑肉不笑地说,“本来想‘画’的……”
  “可惜灵感都被你打断了。”
  “啊……”
  杜子芸挠了挠头,“那咋办?我先走,晚点再来?”
  “不用。”
  聂振宏不想给小邻居和这女孩单独相处的机会,宁可放在眼皮底下看着,“你就来送吃的?” 说着就起身去接杜子芸手里的口袋。
  言下之意,如果就来送吃的,送了就可以走了。
  “那倒不止。”
  杜子芸总感觉今天聂老板语气有点冲,但她此时也没多想。
  “我这不是想找林知好好道个歉嘛,” 把凉拌菜递给聂振宏后,她又将另外一只手提的布袋打开,“然后顺便,我家太后娘娘在对面剪头发呢,让我把她这小皮鞋送来上点油。”
  送上门的生意。
  今天的聂振宏却并不是很想做。
  只是刚才好好的气氛已经被打断了,聂振宏这会儿也没法再和小朋友酝酿点什么。他接过鞋看了看,干脆继续工作了。
  而丝毫不令他意外的,交差后的杜子芸立马凑到林知旁边,跟他絮絮地说起话来。
  外间的蝉鸣声愈发响亮,让人心中不由得升起烦闷的感觉来。
  聂振宏从工具箱里翻出刷子,将皮鞋表面的浮尘颗粒从前到后刷了一遍,而后拿了个小盆子去后院接了一盆清水,用湿布将表皮角落也打理了干净。
  那头杜子芸已经把前几天那件事颠来倒去给林知道了好几次歉。
  她悄悄观察林知的神色,发现青年那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好像没有生气的痕迹,才在心里松了口气,忍不住又骂了前男友一句。
  “我当时真是瞎了眼才会看上他!”
  她愤愤道,“这几天他还敢在社团群里蹦跶诋毁我,说什么我找的新男友是个 sha……”
  杜子芸嘴里还包着一个不那么好听的名词,差点说出口,就感受到前后两双灼人的视线。
  一双来自于面前好奇地看着她的男生。
  另一双…… 来自背后正在擦鞋的聂老板。
  “咳,那啥,我不是这个意思。”
  杜子芸先是冲林知摆了摆手,连连解释,“他才是个傻的,我已经把他骂得抬不起头了!”
  然后又极有求生欲地扭过头向聂振宏声明,“那天是他误会了,我、我早就跟朋友说清楚了的,我和林知只是朋友!绝对没有其他不正当关系!”
  杜子芸早已经打消了对林知的念头,可此时被聂振宏盯着,却仍然有些芒刺在背。她感觉自己像是早恋被家长发现了似的,稍微回答不对,就要面临狂风暴雨。
  好在她的话像是奏效了。
  裹着皮裙的男人放下了手里的锉刀,换上毛刷开始打鞋油。
  但安静的铺子里忽然又冒出了另一个声音。
  杜子芸和聂振宏都听见了林知开口问出的话——
  “男朋友……”
  “是不正当关系?”


第54章 抓重点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在林知的认知里,结婚后的人叫夫妻,结婚前的人就是男女朋友。
  妈妈说男女朋友会一起牵手,一起吃饭,一起去玩很多有意思的事,不管开心还是难过都会想要和对方分享。
  那时的林知还是个比现在更懵懂的少年,在外写生的时候看到很多一对一对的人,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那么热的天气还要抱在一起,妈妈才用这样的话跟他解释了一通。
  林知依旧不解,他和妈妈也可以一起牵手,一起吃饭,一起玩,难不成他们也是男女朋友吗?
  妈妈笑着摸他的头,说,不是这样的。
  现在他们牵着手,一起做很多事,是因为妈妈的小知了还不会飞,妈妈要护着他长大。等哪一天,小知了能够自己飞上天了,妈妈就不需要和他再一起了。
  那时候,小知了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如果到那时,知知还想牵起一个人的手,和他分享生活的快乐,想和他无时无刻在一起,那个人才和知知是一对情侣了。
  林知听得半懂不懂的,可却下意识抓紧了妈妈的手。
  “妈妈骗人。知了一般都不飞的!”
  他指着湖边的大树,上面鸣叫声阵阵,林知很认真地说,“知了长大了,也都趴在树上的!”
  妈妈被他逗得大笑,抱着他的小脑袋亲了好几口,才笑着继续说,“那也可以的。妈妈希望妈妈的小知了以后能找到一颗又粗壮又茂密的大树,能够趴在上面天天睡懒觉,好不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