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14)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聂振宏脑海里隐隐约约浮起一个印象。
  那阿姨以前总是时不时路过他这里,似乎是在小区里有房,隔段时间就来收房租。她挺爱在街对面那家卤味店买兔丁,说是儿子爱吃。还在他店里补了几次鞋,买过一个皮质钥匙扣。
  尽管她看上去瘦弱,穿着打扮也挺朴素,但一提到自家孩子,脸上总是带着温柔又强大的笑。


第12章 太拼了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不好意思,你的画不符合我们的要求。”
  环境清幽的小花园内,一位涂着红唇颇有气场的女性用审视地眼光打量完放在桌上的两幅画作,礼貌地对林知露出一抹拒绝的微笑。
  隔了几秒,她才听到面前的人略显平静的回应,“哦。”
  与其他那些被她婉拒的年轻创作者不同,这位画家对于吃到闭门羹,神色中似乎并没有多大失望。
  但这点不一样,对于何珮珮而言也没有什么值得特别关注的。她作为一间画廊的主理人,见过的另类艺术家太多了,林知这样的算不得什么。
  何珮珮望了一眼阴沉沉的天空,端起热茶啜了一口,便打算回办公室继续忙其他事。却在听到林知下一句话后顿住了起身的动作。
  她听见青年略显疑惑地说,“可我觉得这两幅,比之前那些好啊。”
  林知是真心这么觉得的。
  他最开始只是会胡乱涂抹色彩,后来开始对着家里的物品临摹,再有的是画些电视里看过的场景,要不然是妈妈带他走过的地方…… 他那时候退学在家也不知道干什么,画画是他唯一感兴趣的事。
  后来妈妈给他请了一段时间老师,他也在一点一点的摸索中真正喜欢上了画画,完全沉浸在了色彩的世界里。
  今天带出来的两幅,都是他搬家之后画的。
  林知其实在妈妈走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拿起画笔都画不出东西来。后来他搬家到了现在住的地方,每天在阳台发呆,耳朵里听着闹市的喧嚣,注意力渐渐被社区里从没见过的人和事吸引,慢慢才能落笔了。
  林知觉得,比起以前妈妈拿出来卖的那些画,现在的这两幅他更喜欢。
  “什么意思?”
  何佩佩情商智商都不低,一下便听出了年轻画家的未尽之语,疑惑道,“我们画廊,之前有买过您的画?”
  林知并不知道自己即将捅破一个他妈妈精心维护了许久的谎言。
  他还在老实点头,“嗯。”
  何佩佩再度盯回桌上的画,隔了一会儿笑着摇摇头,“不可能。”
  每个画家的作品,都有创作者独特的风格。她作为一个从小接受艺术熏陶的专业人士,且作为这家画廊的联合创立者之一,画廊里的每一幅画都经过她的眼,她不可能认不出。
  “你的画没有灵魂。”
  何珮珮将林知误认为是那种想要靠耍小聪明匡她的人,语气也变得不客气起来,“虽然色彩运用的很到位,但是我看不出半点情感。这种画,我们画廊根本不会收!”
  林知安静无波的眼眸终于起了波澜。
  “可是……” 可是妈妈明明说,他的那些画,都是卖给她工作的画廊了呀?
  林知并没有半点因为何珮珮犀利的评价而难过,却在不短的思维滞顿后,感到有些呼吸困难。
  他觉得自己一点也听不懂女人的话。
  但心脏却开始咚咚跳动,眼前有些发昏,像是又回到了刚得知妈妈走了的时候一样。
  右手伸进衣兜里,林知死死捏住兜里的一个小玩意儿,缓了缓神,才张开有些干涩的唇,问道。
  “许茹…… 是不是在你们这,工作?”
  “许茹?”
  何珮珮歪着头想了想自己手下的员工,摇了摇头,“没有吧。”
  她们画廊并不大,加上前台,讲解员,运营这些人,也不过十余个,她都记得名字。
  何珮珮感觉面前的青年在得知她的回答后,那双眼睛都快跟今天的阴天一样,只剩一层灰蒙蒙的光亮了。
  她心里奇怪,也不知这许茹,是他什么人。
  这时候,画廊的保洁阿姨看见要变天的样子,正从画廊里搬出一把大伞给两人撑在头顶。
  她恰好听见两人的对话,忍不住插嘴道,“啊呀,何老板,许茹不就是我之前那个做工的嘛,您忘啦?!”
  经阿姨一提,何珮珮脑海里这才浮现出一个女人。
  是她们画廊之前的临时工。
  “你…… 不会是她儿子吧?”
  何珮珮再度打量了桌上的两幅画,还有右下角那笔触还很幼稚歪斜的签名,终于有了点模糊的印象,心中不禁升起一个猜测。
  她平时策展,做设计,社交,打交道的人太多了,许多都不会在脑海里留下痕迹。
  但保洁阿姨提起的人,却因为一件事令她印象深刻。
  “她是,我妈妈。”
  在得到林知肯定地回答后,何珮珮眼神闪过一丝复杂,叹了口气。
  “她曾经,是有把你的画拿来给我看过。”
  何珮珮之前一直在国外生活,崇尚坦诚沟通,她不知道这位年轻画家的母亲为什么要说假话,但既然正主都和自己对峙了,她也不会隐瞒真相。
  “但我应该也是说了和今天同样的话,拒绝了她。”
  “我记得她当时说自己宁肯不要工资,就希望能把你的画挂进我们画廊的展厅,想带你来看一看……”
  何珮珮每天很忙,不太清楚许茹为什么辞职不干了,但还挺遗憾的。
  她记得那个阿姨做事很踏实,很多次下班,都还能看到她仔细在擦拭每一个画框,神色小心又认真,像对待自己心爱的宝贝一样。
  后来被许茹那样真心实意地恳求之后,何珮珮其实也有过犹豫。毕竟买下那样的画,根本花不了什么钱。
  但她心中对艺术也有自己的追求,最后还是没有同意。
  “你妈妈很爱你,我们装裱师还说她主动学过裱画……”
  何珮珮试图多挖掘一点记忆中那位阿姨的事情,想要分享给这位寡言的年轻人,却不料面前的青年 “哐” 地一下站起身,铁制的靠椅在地面上摩擦出刺耳的噪音。
  “我知道,她很爱我!”
  林知手在衣兜里不断地捏着掌心柔软的东西,捏了好几下,才急促地喘了口气,重重吐出一句话。
  他不再和面前的两个人再做任何交流,苍白的手指抓起桌上的两幅画,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哎,这孩子……”
  被他差点撞到的保洁忍不住碎嘴了一句,“也忒没礼貌了吧!”
  头顶的天空忽然响起两声惊雷,轰隆隆,轰隆隆,把那保洁还想再念叨的话堵在嘴里。
  “何老板,快进屋去吧,看样子要下雨了!”
  何珮珮注视着林知的身影远去,随着保洁的话站起了身。
  她手里端着瓷白的茶杯,本还想再喝一口,却发现茶水已经凉了。
  “对了,阿姨。”
  进画廊前,何珮珮多问了一句,“那个许茹,你知道为什么不做了吗?”
  中年保洁显然很知道这些八卦,听见老板问,便殷勤地开口。
  “说是得病了吧!”
  “我接她的时候,她瘦的唷…… 听主管说她打了好几份工,太拼了。”


第13章 擦擦吧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明明不过才下午三四点钟,天空却阴得像是到了日暮。
  张翠芳吆喝了几个街坊正在铺子外打麻将消磨时间,往头顶看了好几次,胡了一把牌后就停手了。
  “绝对是暴雨!”
  她信誓旦旦指着乌云说,矢口否认是因为自己赢了牌就想跑。
  牌桌上其他三个女人瞧着这天气,也觉得是要下雨的前兆,笑闹了几句便不再揪着张翠芳不放,嚷嚷着回家躲雨关窗户了。
  几声闷顿的雷响炸破天际,张翠芳收拾牌桌的动作连忙加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