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9)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那胶带粘性不大,聂振宏连忙捉住林知的细胳膊,生怕这人一摸又把纱布给蹭掉了。
  他在铺子里张望了一圈,在电视柜旁发现一个塑料镜。巴掌大小,土红的镜子背面印着一个梳头发的画报美人。
  ——估计是潘知乐那小丫头从她妈店里薅来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搁在了他这里。
  “喏,用这个看吧。”
  聂振宏干脆伸手拿过那镜子,塞进了林知手中。
  见青年认真地盯着镜子里自己半肿的脸,聂振宏不禁多说了一句。
  “以后遇见事该躲就躲,有时候…… 嘴硬容易吃亏。”
  他不欲多管闲事。但也许是林知的倔让他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聂振宏忍不住多了一句嘴。
  倒并非是指责林知所作所为是错的。
  只是,成年人的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很多时候,都得在弯弯绕绕中寻找平衡。
  “豆腐。”
  不料他刚说完,面前的人嘴里忽然蹦出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词。
  “什么?”
  聂振宏以为自己没听清。
  却见林知细长白皙的手指点在了脸上那张米白色纱布上,轻轻戳了戳。
  然后跟他重复道——
  “像豆腐。”


第8章 阳台上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林知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样的,此时的聂振宏一点也无法理解。
  但在今后的很多个日子里,他或偶然或故意的,一步步闯进这片奇怪的小树林里,绕来绕去,最终绕到再也走不出来。
  也被林知带着,逐渐看到了世界另一种奇妙而美丽的模样。
  而此时,两个人不过是打过两次照面的陌生人。
  最多不过,再加上个邻里关系。
  是的,聂振宏也没想到,林知竟然跟他住在同一栋,还就在他家楼下。
  先前提过,周边的商贩大多都住在这后面的机车厂小区里,聂振宏和隔壁的张翠芳夫妇,也是一样。只不过聂振宏住的 1 单元,就立在他们铺子上头,靠着路边,而张翠芳他们住在 2 单元,要再往小区里面走些。
  刚张翠芳卖完烟,又凑过来跟林知讲话。聊着聊着,就开始忍不住八卦的本性,打听起林知的家庭状况来了。也正是如此,聂振宏才知道这个小年轻住在他同一栋的 201。
  “哎哟,这可真巧!” 张翠芳一拍大腿,“我记得小聂就住在 302 呢!岂不就在你楼上?”
  聂振宏有时候是真佩服张翠芳这位中年妇女的记忆力。
  他不过几年前搬来时提过一嘴,张翠芳竟然眨眼就能从脑海里挖出来。怪说不得她总念叨着当年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嫁人,早拿着通知书读大学去了。
  “我楼上是 301。” 只不过林知又开始一根筋的回话了。
  “是是是,你正对着的楼上是 301。” 张翠芳也不反驳林知的轴,只是转眼又噼里啪啦抛出一段关系链,“住着个退休大爷呢,还是咱小聂的房东!” 如数家珍的模样令林知不明觉厉。
  “但你跟小聂也算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了嘛!” 张翠芳笑眯眯地拍了拍两个人的手,像个操心的大家长,“多好!都是年轻人,以后有事还可以互相帮把手!”
  聂振宏抹了一把脸,很想说自己已经不年轻了。
  但他怕自己这话一出,又引来张姐一顿念叨,索性闭嘴,还迫不得已在张翠芳的招呼下加了林知的微信。
  聂振宏刚给林知贴了伤口,两个人站得很近。所以他能很清楚地观察到,林知那张没表情的俊脸下,藏着的一股不怎么情愿的小心思。
  ——慢慢吞吞,磨磨蹭蹭的。想必也是碍于张姐的热情,才迫不得已掏出的手机。
  这种不是一个人 “受难” 的感觉,让聂振宏心情诡异地好了不少。
  他不禁想,既然都是邻居了,下次这小愣子还来找他补鞋,他就不涨价了吧。
  *
  只是,聂振宏这个想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机会实践。
  因为自那天起,林知几乎就没怎么出过门了。
  要问他怎么察觉的?
  ——如果你在每天靠着椅子喝茶晒太阳时,余光里都有一个身影的存在,那你也无法忽视掉的。
  机车厂的老房子虽然都是楼梯房,还建了这么几十年了,外观看上去破破烂烂的,但修建的时候厂里还是费了很多心思,给每个屋都砌了阳台。
  老房子并不高,也就六层,一层两户,每户三四平米的小露台并排支楞在楼外,垒成一串,看上去像是街口叠在一块儿叫卖的蜂蜜蛋糕。
  这个比喻是突兀地从聂振宏脑海里蹦出来的。
  他愣了一下,眼睛扫过其中一个阳台,只觉得自己是被传染了一点傻气。
  可他此时鼻尖还真嗅到了一点蜂蜜蛋糕的香味,聂振宏有点愕然,没等他想明白,就听见一个天真的声音从身旁窜出来。
  “聂叔叔,吃糕糕!”
  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往他身上扑来,小小的手里还捏着一块橙黄的糕点。
  “谢谢可可。”
  聂振宏笑眯眯地扶了小姑娘一把,让她在自己身上趴得更稳,“不过叔叔不饿,可可自己吃。”
  “可可,下来!”
  小女孩身后,还跟着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婆婆,跺了跺棍子,冲女孩训斥道,“奶奶说过什么?女孩子要文静!”
  趴在聂振宏身上的小女孩吐了吐舌头,忙撑着扶手坐了起来。
  聂振宏笑着刮了刮她的鼻头,冲老者道,“甘婆婆,没事的,可可这么活泼才好。”
  “就是呀,甘婆婆,” 隔壁小卖部里也探出个脑袋,帮腔道,“咱们可可这么机灵,你可别压着孩子的天性!”
  “哎,你们呀!”
  甘婆婆拉着的脸没几秒就破功了,一脸无奈,“再这么惯下去,可可都要成这条街的小霸王了!”
  王金宝大手一挥,“小霸王就小霸王,正好没人敢欺负!”
  他乐呵呵的从铺子挂零食的墙壁上撕了一根棒棒糖下来,塞进小女孩手里,“以后只有咱们可可欺负别人的份儿,是不是,可可?”
  小女孩穿着很朴素,眼睛却很亮。
  她满含期待地看了奶奶一眼,见她微微颔首,才攥住棒棒糖,“嗯嗯!”
  “算了,说不过你们这些皮货。”
  甘婆婆摇了摇头,把手里拎着的蛋糕口袋打开,递给王金宝一大块蛋糕让他吃,才重新看向聂振宏,“小聂啊,我去批发市场那里买点布。可可在你这玩一会儿,麻烦你帮忙看着点啊。”
  “好,您去吧。” 聂振宏接过女孩的零食,点头应喏,“我看着呢,放心。”
  像是这样的嘱托重复过许多次,甘婆婆交代得寻常,聂振宏和王金宝听着也习以为常。
  老人家于是放心的拄着拐杖走了。
  “可可今天没去幼儿园?”
  聂振宏伸手捞了个小皮凳到身边,把小姑娘抱在上面坐下。
  “叔叔笨,可可还没开学呢!”
  才四岁多的小女孩,口齿却已经很伶俐了,一边晃着腿啃蛋糕,一边回聂振宏的话。
  “唉,怪叔叔年纪大了,记性不好。”
  聂振宏被说笨也乐呵呵的,薅了一把女孩的小揪揪,又打开装蛋糕的口袋问她,“还吃吗?”
  “不吃了。” 甘可可摇摇头,“奶奶说,那是明早的早饭呢。我只能吃这么一点。”
  她一边说,一边用小拇指比划了一丁点儿的长度,看起来委屈又可爱。
  “没事,可可饿了就吃,” 王金宝在旁边插话了,“吃完了金宝叔再给你买!”
  王金宝家里的是个男孩,从小调皮捣蛋,只听他妈张翠芳的话,回回把王金宝折腾得够呛。导致他一看到可可这么听话的女孩,心就跟着软,巴不得这是自家的小棉袄。
  “谢谢金宝叔,” 可可却摇摇头,“我不要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