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42)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他只想起以前妈妈常说的话,一板一眼同聂振宏道,“用了,再挣。”
  妈妈说,钱不是攒出来的,该用就得用。不够了再想办法挣,永远不要亏待自己。
  聂振宏只感觉手里那信封沉甸甸的,他捏在手里紧了紧,“你啊……”
  林知这副毫无知觉的坦率背后所透露出来对他的信赖和重视,让聂振宏好不容易抛在脑后的胡思乱想,又再一次充斥在他的脑海里。
  而且这一次,那不着边际又荒唐的心思,更加清晰,更加令人蠢蠢欲动。
  这个小朋友,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们不过是萍水相逢,刚认识没有几个月的邻居,这小傻子怎么就这么放心,他说什么就是什么?还大喇喇地将自己好不容易挣到的钱,一股脑全塞给他?
  聂振宏感觉自己手里捧着的不是钱,倒像是小朋友清凌凌,软乎乎的一颗心。
  “你呀……”
  聂振宏又喟叹了一声,抬起空着的那只手覆在林知柔软的头发上,将复杂的心情化为轻柔的一按,“走吧。”
  今天明明是小朋友挣钱的好日子,反倒像是他赚了更多。
  在林知看不到的地方,聂振宏将信封拿到背后,塞进了工具台的抽屉里。然后才慢慢直起身,带着青年朝门外走去,“听说前面街新开了一家小火锅,走,宏哥带你去尝尝!”
  *
  印有林知作品的儿童杂志,后来聂振宏又去社区十字路口的报刊亭里买了好几本。
  一本用透明纸包了书壳放在铺子里展示架最显眼的位置,剩余的则被聂振宏抱回了自己家中,摆在他那三层高的书柜上。
  以前上学时,聂振宏顶不爱读书。
  后来做生意时,需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他只好硬着头皮买了不少商业和成功学书籍来啃,但也读不太进去。
  直到开了修鞋铺,一个人没再有那么多事忙忙碌碌,有了许多空闲时间,聂振宏才开始真正看起书来。报纸,杂志,亦或是杂书小说,有什么看什么,竟也慢慢咂摸出了其中的趣味。
  老城区经常有收售废品的,旧报纸旧书都能称重卖钱,但都跟废纸一个价,便宜得很。聂振宏偶尔撞见收废品的骑着三轮路过,就会上前去挑拣些看上去有意思的书籍报纸。反正还没他一包烟贵,买回去还能打发很多时间。
  几年下来,书也攒了不少,家里的书柜也快堆满了。
  武侠,玄幻,杂七杂八的旧书累在一块儿,倒有那么几分读书人的味道。而如今正中间那新增的一沓儿童杂志,突兀又和谐地将书柜点缀出了几分童趣。
  聂振宏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为什么,但他觉着挺高兴的,就做了。
  可能是被小朋友那样愣直的性情传染了吧。
  那天吃小火锅的时候,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在一片热气腾腾的香辣味中,聂振宏一直透过雾气去瞧林知。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瞧什么,好好的菜不吃,就是老忍不住视线去看对面的人。
  而坐在他对面的小朋友尽管一直闷头涮着吃的,但敏感的触觉还是发现了聂振宏的注视,抬起头与他对视了好几次。
  每次两人的视线对上,都是聂振宏先移开眼。
  因为他扛不住那两颗总向他晃悠的小梨涡,还有林知烫好了自己忍住不吃,要主动塞给他的肉。
  明明知道面前的人可能什么都不懂,但聂振宏还是忍不住去想小朋友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于是他借着雾气的蒸腾状若随意地问了出来。
  “因为…… 宏哥很好啊。”
  林知吃了一筷子裹着辣椒的肥牛,挺翘的鼻尖上渗出细密的小汗珠。
  聂振宏向服务员招手,给小朋友叫了一瓶冰镇的可乐。等可乐送上桌,他替林知打开了易拉罐拉环,才递到青年面前让他喝。
  看着林知咕噜噜喝饮料的乖巧模样,聂振宏感觉自己的心也跟饮料一样,咕噜噜冒着争先恐后涌出水面的气泡。
  “宏哥对我好,” 林知借着可乐的甜味,舔了舔被辣到的唇,话里带着理所当然,“我也想对宏哥好。”
  等林知消灭完一罐的饮料,聂振宏心里的绞成一团乱麻的线也被气泡溶解得七七八八。
  他从锅里捞了一片毛肚,笑着放进林知的碗里,嘴里道,“知知也很好。”
  所以。
  还想对你更好。


第45章 我有的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聂振宏这么些年,过得还真是一直挺随性的。
  上学时不爱读书,家里人也不逼着他硬读,读不下去了做生意,也没把赚钱这事看得太重。后来开修鞋铺,那就更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过日子了,怎么舒坦怎么来。
  除了脚刚受伤时烦闷了一阵子,他鲜少长时间纠结在一件事上。
  但面对林知,聂振宏以往的随意悄然衍变成了在意。
  他迟迟不敢认清自己的心,怕想错了,伤害到本就单纯脆弱的小朋友。
  他甚至有些掩耳盗铃地想,就这么也不错。两个人每天一块儿呆着,日子和处对象也没什么区别。
  于是时间就这么在不声不响中慢悠悠的往后走了一小截。
  转眼就来到了七月,暑气最重的时候。
  住在周围的学生们陆续放了暑假,社区变得更加喧闹起来,随时随地都能听见小孩儿们追逐打闹的声音,简直像个菜市场。聂振宏坐在屋里往外看了眼,卖着瓜果蔬菜的商贩沿着老社区的马路牙子一路排开,倒也和菜市场差不离了。
  他本来铺子里没事的时候,都在屋外放个躺椅待着喝茶的。但前几天隔壁王金宝的儿子王小宝和几个同学玩足球,一脚飞过来直接把他抱在手里茶缸给掀飞了,聂振宏感觉再这么在外面躺下去,他再多的茶具也不够用。
  于是干脆把椅子挪屋里了。
  只是他租的这铺子不大,那伸缩椅斜拉着一躺,基本就站了半边地。聂振宏怕打扰到林知画画,无事时也不躺了,从货架上翻出几张皮料,做起手工来。
  他这店的招牌虽然是修鞋铺,但副业也挺多,配钥匙、换拉链、修伞开锁、皮具保养…… 还连带着兼卖一些杂货。
  修鞋铺进门右手边是一个快顶到天花板的大货架,摆满了平日里聂振宏要用到的工具和给客人补好的鞋,而左手边,则是铁丝绕成的一个长方形壁挂,半面墙上挂满了叮叮当当的小商品。什么皮带,棉袜,鞋垫,小钱包之类的,其中不乏一些生活困难的街坊邻居放在这寄卖的东西。
  聂振宏没收他们钱。
  这世上大多数人过得都不如意,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的事,于他而言也就是腾个没什么用处的地方,不费劲。
  他自己有时候闲得没事干,也会做点小玩意儿,随手挂上去卖。比如现在他做的皮制钥匙扣,就是卖得还算不错的一样。
  不费什么劲,只需要几张巴掌大的植鞣皮,加上从街对面热合曼那棉被坊薅来的一点边角料棉花,配上一个铜环,一个下午就能搞定好几个。
  打板的纸样是早就做好的,聂振宏从工具盒里翻出来,叠在皮料上面,用划片笔描出了轮廓。然后左手按着皮子,右手稳稳地拿起裁片刀,依照轮廓粗裁出了大致的形状。
  他店里卖得最好的是几个小动物的挂件,都是从网上找的模板卡通图,什么大象呀老虎呀兔子呀,塞了棉花之后,立体的形状看上去憨态可掬的,老人和小孩都挺喜欢。
  等用打孔冲子在裁好的皮子上打出缝线的孔,将小动物的眼睛嘴巴还有四肢都用蜡线双针缝合得差不多后,接下来就可以装填内里了。软绵绵的棉花被手搓成圆圆的球状,塞进皮料的中空肚里,将平面的形状撑得饱满而立体,手捏上去软弹软弹的,颇有些解压的功效。
  他手掌宽大,本来不像是做这种细致活儿的人,但灵活利索的手指和四平八稳的动作,却令人看着有些挪不开眼。
  像在创造一个小小的生命,纽扣是眼睛,缝线是脉络,棉花是血肉,冰冷的皮质渐渐有了温度,捧在手心里面,好像都能给孤独的人一点陪伴的慰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