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鞋匠(41)

作者:鸦鸦吃素也吃肉 时间:2021-11-23 10:55 标签:年上 甜宠 因缘邂逅 市井

  知晓了前因后果,聂振宏也明白了何谦的难处。但他回头望了一眼还在屋里乖乖坐着等他们的林知,心里又一点不想让小朋友失望。
  咬着烟嘴琢磨了半晌,聂振宏重新调动起自己几年没转过的生意场思维,脑子里渐渐冒出了主意。
  “老何,说实话,你是不是觉得林知画得还不错,够得上你们杂志标准?” 他问何谦。
  何谦点点头,“这倒是, 我虽然不是专家,但他笔触简单,线条流畅,颜色也把握的挺到位的,只是……”
  “我知道,只是没有从你那些信里找内容来画嘛。”
  聂振宏明白令何谦为难的点,不过换了种角度给他说,“我记得你说,下一期杂志还没开印,对吧?那些小朋友的信,也是刚排好版?”
  “是,这不就等米下锅呢么!”
  “那如果多加一封信,写的就是我们林知画里的情景呢?”
  聂振宏咬着烟笑了,“山不来就我,我们可以就山嘛。加一封信而已,不长,你那书页那么大,挤挤就有了。”
  “这……”
  何谦被聂振宏说得一愣,“这哪儿去多找一封信啊?”
  他心里其实已经开始松动,觉得这么个方向也不错,只不过,“要弄虚作假,被发现了我更不好交代!”
  “怎么会弄虚作假呢!”
  聂振宏摆摆手,板正的脸看上去颇为靠谱,“只是补一封迟到一点的信而已。”
  他侧过身,让何谦也回头去瞧屋里的青年。
  林知这会儿还在运笔,涂抹着画稿上最后一点未完成的色彩晕染。
  青年脸色平静,面无表情,看上去有些冷冰冰的不好接触,目光里却全然是专注和热情。只不过对着的不是人,而是画板上没有生命力的画纸。
  不。
  也许对林知而言,画上的东西,才是更有生命力的吧。
  不会充斥着恶意的目光,也不会对他说出残忍又无情的话。永远都因为他的创作而散发着友善的,充满温度的色彩。
  “林知他…… 虽然成年了,但其实很单纯,知事少。”
  聂振宏忍了忍,还是点燃了嘴里的烟。吸了几口,才同何谦道,“我一会儿让他给妈妈写封信。就…… 当做是你们栏目的一份投稿,成么?”
  “有了信,再配上最合适的插画…… 你这杂志,卖得肯定好。”
  *
  半个月后,何谦主编的儿童杂志上市了。
  由于他们出版社背靠官方,与很多学校有合作关系,受众面还算挺广的。许多老师都会订阅,有不错的文章也会拿来做学生的课外读物。
  何谦新官上任,文章都经过好些轮仔细筛选,质量不错,加之这期选题很有意义,被很多老师推荐给学生和家长购买。短短一周间,销量就比同期竞争对手高了一大截,也止住了上几个月的下滑趋势。
  何谦得了上司夸奖,干劲十足,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不过他心里还是惦记着他的福星,在某天提前处理完公务后,他喜滋滋地拿了两本成刊跑到聂振宏的修鞋铺,给他和林知手里一人塞了一本。
  “之前忙,一直没来得及过来给你们送!”
  他手还给林知拎了袋礼物,上次送的是颜料,这次则买了一沓画纸。
  只不过这一回,小画家没殷勤地跑来接了。
  “收着吧!你那副画我可沾了不少光,这点小礼物不算什么!” 何谦硬要把礼物往林知手里塞。
  林知背起手,摇头,“不用。我够的。”
  前两天宏哥才带着他去买了好多画纸和笔刷,够他用大半年了呢!
  林知不懂人情世故,但是亲是疏,在他心里还是有不一样的相处模式。譬如聂振宏给他买东西,他就可以欣然接受,但其他人,就不行了。之前是因为本来就是给这人画的,所以拿了颜料也没什么。如今画也画完了,他也不需要其他东西了。
  妈妈说了,不能随随便便拿别人的礼物。
  他没得还的。
  “接着吧。没事。”
  倒是聂振宏,在一旁帮林知做了主。
  见小朋友询问似的看过来,聂振宏笑着扶住他的后脑勺,让林知的视线落在何谦拿来的杂志封面上。
  “招呼不打就把咱们的画弄成封面了,是该给你点补偿。”
  杂志首页暖棕色的色调上,赫然是林知的那副画。
  竟是取代了之前他们在样刊上的那副鲜艳花束。
  “嘿嘿,我们老大审终稿的时候,看到小林的那副插画,越看越喜欢。”
  何谦说起这事就与有荣焉。他感觉自己啊,就像是那识到千里马的伯乐,眼光好得不得了。
  “老大说这种场景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无论是孩子还是母亲,想必几乎每个看到这幅图的人,都会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母爱。后来我们讨论了几次,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改用这画当封面!”
  说着说着,何谦打开手提包,从里层翻出一个颇有厚度的信封。
  “这是稿费。”
  他连同礼物,一把塞进林知的手里。
  “我可给你申请的最高那档的,” 何谦笑眯眯地卖了林知一个人情,“以后有机会再合作!”
  其实现如今稿费大多都通过网上转账支付了,鲜少人还在用现金结算。但聂振宏特意提前拜托过何谦,麻烦他如果过稿了,请一定用现钱给林知稿费。
  何谦之前还不懂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可现在,看着青年那没什么表情的俊脸渐渐变得生动,特别是打开信封,看到钱后的那副表情,何谦终于明白了聂振宏的苦心。
  有时候啊,太过便捷了也不是好事。
  当钱成为一个数字,人们会逐渐失去对它的珍惜和敬畏。
  通过辛勤劳动而换来的成果,是沉甸甸的。捧在手里,更能体会到那种丰收的喜悦,以及无法言喻的,充满价值的成就感。
  就好比小画家如今颊边的两颗酒窝。
  仿佛枝头结出的两颗小柿子,光看上去,都软甜得不得了。


第44章 都可以
  作者有话说:不吭声的可爱,
  对林知来说,那一沓稿费,似乎比印有自己作品的样刊更有吸引力。
  等何谦离开后,他也不画画了,抱着信封数了一遍又一遍。
  像个见钱眼开的小机器人。
  “行了行了。”
  等他数了五六七八遍后,在一旁的聂振宏终于看不过去了,走过去帮林知把钱塞回信封,“小心一会儿数丢了。掉进铺子里乌漆嘛黑的角落,我可不管捡。”
  林知闻言,信以为真,连忙乖乖住了手,“喔。”
  等看着聂振宏把钱给他重新封好后,林知捏着鼓鼓的纸袋,忽然抬起头对男人说,“晚上,吃大餐!”
  聂振宏眼里划过笑意,“你请客?”
  林知用力点头,“嗯嗯!”
  妈妈说,做人,要知恩图报的。林知想,宏哥给他工作,还给他地方画画,还给他做饭吃,肯定就是他的大恩人。他如今有钱了,要报答宏哥。
  “那知知打算请我吃什么?”
  见林知画出的画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付出的努力有了收获,聂振宏的心情也很好,比自己赚钱了还高兴。他靠在工具台旁,忍不住逗面前的小画家,“不能是咱们每天吃的这种‘大餐’哦,我可不认。”
  “唔……”
  这一问,可把林知给问倒了。
  林知还真不知道该请聂振宏吃什么。这附近他所记得名字的所有饭馆,都是男人带他去的。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吃过别的大餐。
  “宏哥想吃什么?”
  林知眨眨眼,干脆把手里的信封一把抵在男人胸口:“都可以!”
  他出钱,主意宏哥拿,正正好。
  “你这还没焐热呢……”
  聂振宏有些愕然地接住往下掉的信封,“就都给我了?”
  林知不太明白为什么钱要焐热,热了能变更多的钱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顿顿

鞋匠

上一篇:乖僻

下一篇:社畜每天都在被迫营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