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116)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这跟整天自怨自艾说妻子/夫婿变心了,却不愿意改变、修补夫妻关系的怨男怨女有什么区别?
  该他被人瞧不起!
  沈霁却道:“你真觉得他那园子是因为仆役打理不好才会这样的?”
  “什么意思?”
  沈霁远远地回头看了王家的大门一眼,道:“我注意到那片花圃的土是松的,说明近期内那里被人松过土。”
  “种牡丹不是经常要松土吗,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松土也只松根部周围的土,而且只是表层的土。可我看他那庭院,只怕连地底一米的土都翻出来了,而且还有些牡丹已经倒了,若不是曾经连根拔起,定不会在花期出现这种情况。”
  薛吉跟窦説面面相觑,最后薛吉问她:“沈继宗,你实话告诉我,你这回过来,是不是还有别的目的?”
  作者有话说:
  注释:①出自欧阳修的《洛阳牡丹记》
  ——
  人在家中坐,黄码天上来。隔壁区有3例,因为曾经来过我们镇,所以镇上封锁了。我住村子里,今天一觉睡醒变黄码了,镇上的医院还封了,只能去市区的医院做核酸,然后黄码不给进医院门(车位在里边)连着去了几家医院都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回到最初的一甲医院外头人家的小区里,找了个停车位。做完核酸回家,本来一小时能搞定的事情,愣是花了三小时。3天2检,明天还得再去一次。
  ——
  感谢在2022-04-05 23:38:13~2022-04-07 18:57: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一口血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昵吗滴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hjfhdjs、32403558、盗小黑 5瓶;不是这个就是那个、青山、花花世界、W.YL、顾拜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多助
  沈霁对王继勋的事情表现得太过上心, 这让薛吉、窦説都对她的行为产生了怀疑。沈霁见状,便也不全瞒着他们了,道:“实不相瞒, 我此番过来实际上是为一宫奴而来。”
  她将燕燕被王继勋带走的事情告诉了二人, 不过却隐瞒了是受吕念川所托,二人顿时脑补了燕燕是沈霁的新欢, 因被王继勋带走, 所以她才火急火燎地赶到洛阳来,但是碍于王继勋的背景, 又不敢正面向他讨人,才各种试探王继勋。
  “我说你, 带着正室和外室来寻外面的红颜知己,属实大胆。”薛吉吐槽道。
  他并没有为沈霁把他们当幌子,忽悠他们来洛阳而生气,毕竟沈霁能告诉他们真相,已然是把他们当好朋友了。
  沈霁也懒得解释燕燕并非自己的红颜知己, 道:“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王继勋那人残暴的性子,燕燕落入他的手中,我实在是担心。”
  薛吉与窦説点头:“确实, 而且古怪的是,我们方才到王家, 王家仆役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紧张的神色, 宅子里头死气沉沉, 没有一点欢歌笑语。照理说, 燕燕弹得一手好琵琶, 那国舅冒着私扣宫奴的罪责将她带走, 想必是很欣赏她, 要么是喜欢那张脸,要么是喜欢她的才艺,可我们却一点琵琶的声音都没听见,真是古怪。”
  沈霁没想到她想到的事情,他们二人也这么快就想通透了,心想,忽悠他们出来果然是正确的。
  她眼珠子骨碌一转,心生一计,故意道:“要不我们上门去直接要人?”
  薛吉白了她一眼:“我爹常说你聪明,可在这事上,你怎么一点儿都不聪明!”
  “那你说有什么好办法?”
  “我——”薛吉顿了下,“你说得对,我们直接上门去要人,不过不是指名找燕燕姑娘!”
  他跟窦説、沈霁凑到一块儿嘀咕,听得窦説也称赞他道:“薛兄,你这办法真好。”
  沈霁心知已经把薛吉钓上来了,心中一乐,但面上还是保持质疑:“这办法管用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不成功就说是误会一场,相信那国舅也不会与我们一般见识。”就算有意见,肯定也奈何不得他们的。
  “那明天你们到景家别业来,我们商讨一下计划。”
  沈霁与他们分别后回到景家别业,她把薛吉的计划详细地告诉了李云杳、吕念川,吕念川道:“这主意跟李娘子的想法一致。”
  沈霁讶异:“你们居然背着我偷偷商议计划了?”
  吕念川柔雅地笑着,道:“你不在,我与李娘子无事可做,也只能聊聊这些事,打发一下时间了。”
  “那等这事办完了,我带你们逛洛阳。你们若是喜欢,我们在这儿住上一年半载都是可以的!”
  聪明敏感如吕念川,在听到她说“把这事办完”而不是“救出燕燕”时,便已经猜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问:“霁儿是不是还有别的发现?”
  沈霁知道瞒不过她们,心情有些许沉重:“今日我们去了王家,并没有发现燕燕的踪迹。而且,整个宅子都被一股不祥的气息所笼罩,就连那花圃的牡丹都透着不对劲……”
  吕念川攥紧了衣袖,李云杳也抿着唇不发一言。
  沈霁又道:“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把事情想得严重了。”
  吕念川却摇头:“今日景三郎过来了,与我们说了些王继勋在洛阳这一年时间里的所作所为。”
  据景三郎搜集到的信息所示,王继勋杀人几乎已经是不加掩饰的了,隔三差五就有棺材从里面抬出,偏偏他还寻了诸多理由,什么奴婢偷他的钱了,按罪当罚;还有奴婢辱骂他,对他不敬,被他失手打死……
  因奴婢死的快,所以王家对奴婢的需求量很高,以至于洛阳城的牙侩都被他找了个遍,牙侩也是隔三差五就领着通过各种渠道得到的奴婢进王家。连棺材铺的老板看到他家总是死人,都开始上门推销自家的棺材。
  沈霁的眼神冷了下来,王继勋此僚不杀都不足以平民怨!
  李云杳早已从气愤的情绪中平复下来,她看向沈霁:“你怀疑他那花圃里埋着尸首,但他既然已经敢明目张胆地杀人,将尸体装入棺材埋在野外,何必还要多此一举?”
  吕念川道:“除非,花圃里埋着的与棺材里的尸体不一样。”
  “我们今晚去看看棺材里的尸体,不就有答案了?!”
  李云杳:“……”
  吕念川:“……”
  沈霁在某些方面还真是意外大胆,大晚上去开棺验尸,是觉得日子过得不够刺激吗?
  沈霁是个行动派,想到了就去做,因此入夜后,她便在景家的安排下找到了被王继勋随意掩埋在野外的棺材,——王继勋大抵是作恶太多,也怕恶鬼索命,因此这地上散落了不少纸钱。
  而且王继勋也没想到她会大半夜地来挖坟,故而这边并无人盯梢。
  “沈衙内,真挖吗?”随行的仆役吓得瑟瑟发抖。
  沈霁心里也发毛,但她当初放下了狠话,这时候灰溜溜地回去,岂不是丢面子?于是咬牙下令:“挖!”
  坟墓是新修的,泥土还松软得很,因而三个年轻力壮的仆役卖力一同挖后,很快便看见里头的棺材了。在沈霁的指示下,他们撬开了棺材,在开棺后的那一瞬间,众人都被里头不成型的尸体吓得两腿发软直接瘫坐在地。
  沈霁本以为王继勋只是凶残地杀死人,却没想到他凶残到将人分尸,眼下这尸体被分成了好几段,直接把沈霁吓吐了。
  仆役看见沈霁的反应,急忙指挥另外两人:“盖上盖上!”
  沈霁吐完后,又歇了会儿,才指挥他们把剩余的棺材都挖出来。无一例外,这些人死状都很惨,遇到一具相对完整的尸体都是罕见的。
  “小郎君还要再继续吗?”仆役已经开始能从容面对这些尸体了。
  沈霁摆摆手:“埋好,回去吧!”
  回到景家别业时三更都已经过去了,沈霁见房间的灯还亮着,也不敢进去,而是先让人去烧水沐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