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174)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沈霁觉得这蜻蜓点水一般的吻着实不够解除内心的饥渴,然而她只要一动身,就这儿疼那儿麻。可到底是欲|火压过了身体的疼痛,她单手撑起上半身,另一只手按着李云杳的后颈,将她牢牢地控制着,让她无从躲避自己热切而绵长的吻。
  这一吻吻得天昏地暗,吻得沈霁都忘却了身上的疼痛,直到门口传来明显的提醒:“咳咳,我来送药,方便进来吗?”
  李云杳一惊,急忙推开沈霁,暗恼自己竟然如此忘情,忘了现在是大白天,宅子里人来人往的,多少双眼睛盯着呀!
  她将沈霁按了回去,让她老实趴着,才道:“请进。”
  吕念川面不改色地进来将药交给李云杳,后者想到自己竟然当着前情敌的面跟沈霁吻得如此动情,只觉得羞得无地自容。
  “谢谢!”
  吕念川微微一笑:“这是为妾应该做的。”
  说罢,她给二人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便离去了。她贴心地帮二人把门关上,沈霁瞄了眼,迫不及待地道:“快去把门闩上,我要脱亵裤了。”
  “你别太得寸进尺了。”李云杳警告她。
  沈霁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娘子要给我抹药,我不脱亵裤怎么抹?”
  李云杳:“……”
  不过是数个月没见,沈霁这一嘴的骚话到底是哪儿学来的啊?
  给沈霁抹药时,她一直在哼哼哈哈的,听得李云杳浑身酥软,最后她不得不加了劲,疼得沈霁直抽冷气,这旖旎的气氛才慢慢散去。
  李云杳刚松了口气,沈霁又骚话连篇:“娘子,你力气太大了,弄得人家好疼。”
  李云杳训斥她:“你正经点,屁股是不想好了是吗?”
  沈霁撇撇嘴:“好嘛!数个月不见,你对我都冷淡了,你不爱我了!”
  李云杳捏了捏眉心:“你到底想怎么样?”
  沈霁嘴角噙笑,她稍微往下挪了挪,让出床头的位置,然后又在前面拍了拍:“娘子,今晚坐这儿来……”
  李云杳意识到沈霁想做什么后,满脸通红。沈霁该不会是趁她不在,又偷偷看了什么书,一回来就迫不及待地想试验一番吧?
  ——
  沈霁的体能到底比常人好一些,第二天就能下床蹦跶了。
  李云杳已经进宫去给宗室女上课,沈霁则在吃饱喝足后去给她爹娘请安。
  沈亿陆休沐在家,乐呵呵地抱着孙子开冬教他说话,见到沈霁,他问:“这么快就下床了,腿没事了吧?”
  沈霁直白地发表啃老宣言:“有事,需要好多好多钱才能治愈呢!”
  沈亿陆谆谆教导:“老子的钱都是留给开冬的,你有俸禄,要学会自己养自己。”
  沈霁:“……”
  果然是有孙子不要“儿子”。
  好在沈霁也不是真的要沈亿陆给钱,她爹都七十一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退休了,她也该肩负起养家重任了。
  其实沈家的家业并不少,首先沈亿陆是宰相,俸禄高,还有朝廷发的各种补贴,有时候赵老大也会给他一些赏赐,就算沈霁没有俸禄,天天吃喝玩乐,沈亿陆的收入也足够她花销。
  其次沈家置办了不少田产,在汴梁的田产有一百多顷,——是的,是顷而不是亩。在赵老大透露出迁都念头上,沈霁、阎舒、李云杳等又在洛阳一带置办了三百多顷田地,靠着田租,每年都能有上千万的收入。
  除此之外各宅的房租也算是一笔小收入项。
  不过收入虽然高,但沈家养了不少人,还有各处宅子的维修费用也不低,加上各种人情往来的费用,一年的收入也就只剩一半。
  沈霁琢磨着要继续搞钱,沈亿陆便与她说起了她这次回京述职的事。虽然中层官员的任职都是宰相决策和安排的,而沈霁的官阶也到了中层,不过这次她的任职却并不由宰相来决定,因为赵老大包揽了,所以沈亿陆也不清楚沈霁到底是会外放,还是留在京中。
  沈霁道:“官家的心思不好猜,就不猜了,不管是留京还是出京,我都没意见。”
  沈亿陆颔首,觉得她的心态不错,又跟她说了一些这三年京中发生的值得注意的事情。
  比如秦王赵光义跟齐王赵德昭的关系日渐紧张,沈霁虽然还只是一个通判,但无论是她的出身,还是赵老大对其的宠信,都很容易成为他们拉拢的对象,因此她需要规避,避免陷入党争。
  又比如,新晋亲王的还有赵光美,被封楚王。许是赵光义跟赵德昭的缘故,他即使被封王,存在感也不是很强。不过这不代表他是安分守己的人,因为他以爱好文学的形象四处结交文士、笼络人心。
  ……
  开冬听不懂长辈们在说什么,只因无人陪他玩耍了,他按捺不住一直在吵嚷。沈亿陆没办法就将他交给沈霁,沈霁抱了抱他,又放他去奶娘那儿跟刘冲的女儿一块儿玩耍去了。
  沈亿陆与沈霁说完了正事,又说到了私事上,他打算办完七十大寿后向官家辞官。
  他一旦致仕,便很难在仕途上给予沈霁太大的帮助,所以他要跟沈霁商量。
  沈霁道:“有东风相助再好不过,但没了东风,我这艘船也不会就此沉去,船上还有橹,我也有划船的桨呢!”
  沈霁的自信和底气源自于她的才能,她是靠自己进士及第的,就算出身寒门,她也有信心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和她爹说完事后,沈霁看时候差不多了,就去西华门外等李云杳下课。
  日渐西沉,各衙署的官员陆陆续续放衙了,宗室女的马车也陆陆续续从西华门离开,沈霁等了没一会儿,李云杳的身影便出现了。
  “娘子!”沈霁坐在马车里,掀开帘子朝外唤了声。
  李云杳见她面目扭曲地从马车上下来,欣喜于她出现的同时,又忍不住心疼她:“你还没完全好就别下来了。”
  “接人哪有安坐在马车接的道理?”沈霁丝毫不顾形象地揉了揉屁股,又拉着李云杳的手,“娘子上马车吧!”
  在李云杳的搀扶下,沈霁回到了马车上,她问:“我们是要回去,还是去外头逛一逛?”
  “你都这样了,还想去外头逛?等你好利索了再说吧!”李云杳吩咐车夫,“回府。”
  沈霁叹气:“人家想跟娘子去约会的说!”
  “你什么时候能逛一整天都不喊累了,你要约会几日都可以。”
  沈霁眼睛亮了,但还是故作矜持地问:“几日?你不是还要给宗女们上课吗?”
  “下了课去呗!”
  “那一言为定了!”
  沈霁安分地养伤,终于能跑能跳了,她就迫不及待地安排跟李云杳的约会行程。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她回京的消息最终还是传到了赵老大的耳中,赵老大召她进宫,问道:“你回京数日,怎么不进宫?”
  沈霁道:“官家没召见臣呀!”
  “我没召见你,你也该到铨曹那儿述职不是吗?”
  “可是官家,我假日还未结束呢!”
  赵老大看穿了她的小心思:“所以你是怕进宫后,我会让你销假上任干活吧?”
  “怎么会呢?臣不是这样的人,臣矜矜业业、夙兴夜寐……”
  赵老大头疼:“行了,我没有追究的意思,召你进宫主要是想问一问代州的情况。”
  虽然各地方官治理地方的政绩、作为,都有专门的文书报告,但赵老大主要还是想听一听沈霁这个当事人对代州的看法,尤其是对杨业这些刘汉降臣的看法。
  涉及正事,沈霁收起了散漫的态度,不偏不倚地交代了代州和杨业的情况。她没有自夸自己把代州治理得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但也不会太谦虚,认为自己干得好的地方,她也说出来,并建议附近的一些州可以效仿。
  赵老大沉思了一会儿,问她:“你认为收复燕云之地的时机是否成熟了?”
  沈霁不懂军事,但跟杨业往来这么久,对行军打仗之事也小有心得,她从多个方面分析了现在并不是与契丹宣战的好时机。就算要开战,也只能收复朔州、蔚州等州,想要一鼓作气收复燕云十六州不太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