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117)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厨房的人说:“热水一直都备着,这就为衙内打水。”
  沈霁疑惑:“为何这么晚了还有热水?”
  “娘子说衙内回来还得沐浴,因而锅里一直都烧着热水。”
  沈霁心中熨帖,待仆役调好了温水,她再遣散众人,将自己沉入水底。
  那一具具尸体悲惨的模样浮现在她的眼前,让她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世界比她想象中还要残酷。
  她从前听说在赵老大平西蜀、南平、南越之前,中原各地藩镇割据,政权混乱,很多将士没有军饷了就抓人来充当粮食,所以人命在一部□□居高位的人眼里压根就不算什么,更别说身份卑贱低微的奴婢的性命了。
  或许正是这样,即便王继勋残害了奴婢,赵老大却也没有严惩吧!
  就在沈霁沉思之际,她听见门开了的声音,她下意识地喝道:“谁?”
  进来的人脚步一顿,旋即屏风后响起了李云杳的声音:“是我。”
  沈霁松了口气,抹了把脸,将脸上的水抹掉,这才看着已经绕过屏风过来的李云杳:“你这么晚了还没睡?”
  “你一个人跑去掘坟,我怎么可能先睡?”李云杳注意到沈霁的头发都湿透了,心知她方才理应是将自己埋进了水里。
  顺手拿起旁边的猪胰子,道:“转过去,替你擦背。”
  沈霁从善如流,趴在木桶处,背部大片的风光展露在李云杳面前。
  李云杳用猪胰子沾了沾水,再抹在沈霁的背上,一边抹一边问:“你看到了什么?”
  “几具腐烂的尸体,几乎没有一具是完整的。不过我在那里面没有发现燕燕的尸首,想来她还有一线生机,要么……”
  要么她跟另一部分特殊的尸体一样,被埋在了王家那片牡丹花的底下。
  李云杳也知道王继勋的手段,因此这在她的意料之内。
  沈霁又道:“若能翻开他的花圃,或许就有答案了。”
  李云杳转移了话题:“沐浴完好好睡一觉。”
  沈霁没说话,一直在思考要如何才能将王继勋绳之以法。
  首先以赵老大那纵容自己人的性子,对他最重的惩罚也不过是夺官流放,然后还会在中途把人给放回来,等过个两年,风波过去了,又重新开始给他官职,让他啥事都不干却一直吃俸禄。
  因他杀的多数是自家的奴婢,没有涉及到旁人的利益,故而追究这事的人也不多。说白了,就是刀没落到自己身上,这些官吏就不知道疼。
  如焦继勋焦知府,他年迈,说他耳聋昏聩了也还说得过去,可那通判滕中正正值壮年,难道也没听说过这事吗?
  显然不可能,只是他们不想为了一些奴婢而惹赵老大不高兴,因而才装聋作哑。
  “既然他们打算装聋作哑,那我就把这事闹大!”沈霁暗下决定。
  翌日,薛吉与窦説领着他们带来的女妓到了景家别业与沈霁她们商讨计划,薛吉对那些女妓道:“各位妹妹,我此番带你们来这儿,实则也是有事相求,若你们能帮我们一个忙,我们必有重谢。”
  众女妓十分好奇:“郎君们客气了,不知道卑贱的妾身能帮郎君们什么忙呢?”
  薛吉道:“我有一位红颜知己,名燕燕,本是教坊司的乐妓,可孰料在长春节之后,她便销声匿迹了。我四处苦寻她的下落,最后打听到她被王国舅带到这洛阳来。我此番来这儿,就是为了寻她。只可惜国舅宅的门难进,进了也难进去搜人,因此我想了个法子……”
  薛吉的办法是他们带着女妓们继续招摇过市,并且越多人知道越好,等他们在洛阳转悠了一圈,再让一两个女妓与经常出入王家的牙侩往来过后藏起来。
  这样一来,他们就能以自己带来的女妓失踪了而去报官,顺便制造舆论,让大家都知道那牙侩曾经跟她们攀谈过,他们就能以牙侩绑架了她们为由严刑逼供,把女妓失踪的锅扣在王国舅的头上,他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去要人了。
  当然,还能顺便打听他们卖给王国舅的那些奴婢的处境。
  这么做需要女妓们与他们一同承担风险,而且碍于出身,她们的风险会比他们大。
  薛吉把利弊跟她们说明白了,就看她们愿不愿意帮忙了。
  众女妓一开始面色有些犹豫,毕竟她们都知道王继勋的凶名,谁也不愿意去招惹他。
  这时,吕念川道:“实在是无计可施,只能先说服牙侩将我买了去,再卖入国舅宅里,你们再找个由头进国舅宅找我。”
  “不行。”沈霁断然拒绝,这个计划比他们带着女妓去国舅宅要危险许多,只能是下策。
  “可众人之中,唯有我已经恢复了良籍,不会让牙侩生疑。”
  沈霁的态度异常强硬:“我就算是硬闯,也绝不能让你再失去自由之身。”
  吕念川欲言又止,最后被李云杳拉了回来。
  兴许是这句话触及了女妓们内心最深处的禁制,其中一个女妓站了出来:“奴愿意帮忙。”
  其余女妓也仿佛找到了主心骨,也纷纷站出来。
  “若找回她,我必不会亏待各位妹妹的!”薛吉高兴地道,仿佛燕燕真的是他的红颜知己。
  ……
  翌日,众人按计划行事,薛吉拦下了打算跟他们一块儿行动的沈霁,道:“你就不用跟我们一块儿行动了,去长寿寺找那个叫广惠的僧人,不是说他常出入王家做法吗?他那儿或许是突破口。”
  沈霁道:“你终于聪明了一回啊!”
  薛吉不服:“什么叫终于聪明了一回?我一直都很聪明的好吧!”
  他雄赳赳地走了,沈霁才带着李云杳、吕念川去长寿寺。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4-07 18:57:51~2022-04-09 18:19: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蓝颜、昵吗滴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sophia 337瓶;夏天也很冷 162瓶;呜呜呜 85瓶;辩女郎 20瓶;顾拜 19瓶;蓝颜 15瓶;斯无邪L、起了个名字呢 10瓶;慷慷、盗小黑 5瓶;言商 4瓶;hl、一介布衣、不是这个就是那个、青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讨人
  虽说沈霁三人到长寿寺是为广惠僧人而来, 但李云杳为沈霁求的护身符已经旧了,沈霁便道:“正好我们顺便来求道护身符。”
  沈霁一改往常抠抠索索的秉性,出手阔绰, 给的香油钱和功德钱也特别多, 因此吸引了长寿寺的和尚——寺院中地位较高的僧人的尊称,——出来赠言。
  “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一位叫‘广惠’的高僧?听闻他很会做法事, 国舅家每次死人都是他帮忙做法的。正好快到我祖母的忌辰了, 我想找一位高僧去帮我超度做法事,不知道他有没有空?”
  那和尚见她指名道姓要广惠, 便让沙弥去把人喊来。
  广惠替死在王继勋手里的人做法事本就是一种掩护,因此听沙弥如此转述之时, 他心虚得很。
  等到了地方,便看见沈霁与和尚聊得正欢:“我们家与佛有缘,我祖母在世时便特别诚心地供奉佛祖,我们家宅子又小又旧我爹也舍不得修葺,可是他竟然去找官家批准他买秦陇两地的巨木回来为祖母修建佛舍。便是我当年出生之际, 门前便路过一位高僧……”
  沈霁说得随意,但也把自己的身世透露了个干净。
  能找官家批准自己买巨木修建佛舍的,除了官家眼前的红人之外, 还有谁?而且沈霁出手阔绰,身边有两位美娇娘, 还跟着一群仆从, 这出身显然非富即贵啊!
  在寺院里的也不全是一心向佛的圣僧, 还有许多走投无路才出家的普通人, 而只要是普通人便会有私心, 也会有欲|望, 在知道沈霁的身份后, 广惠放下了忐忑,对她道:“施主。”
  沈霁打量着眼前这个长得有些圆润,但面上干净的僧人,好奇地问:“你便是广惠高僧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