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21)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沈霁知道她的担忧是多余的,但她都这么说了,自己还是先回去吧!
  沈霁走后,吕念川的婢女不解地进来问她:“小姐没有留沈小郎君过夜吗?”
  吕念川轻轻摇了摇头,对婢女道:“帮我告假,说我身体不适,接下来几日不招待任何贵客。”
  婢女不解其意,但也没有多问。
  作者有话说:
  实不相瞒,我喜欢吕姐姐,所以按照“女主是女主的,女配是大家的”定律,吕姐姐注定是我的!!!!
  ——
  感谢在2022-01-01 03:47:01~2022-01-02 00:52: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掠星照野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八归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昵吗滴瞄鱼、无名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水. 110瓶;相瑶 20瓶;慢一拍、wyf坐牢吧你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章 谈判
  沈霁偷偷摸摸去找吕念川的事情终究还是没瞒住阎舒。阎舒把她提来批评教育:“你这头说要求娶李云杳,那头便去找吕念川,你是生怕李家答应让你娶李云杳是不是?”
  沈霁理直气壮:“我这不是去找吕姐姐给我支支招嘛!”
  阎舒冷眼看她:“你娘我在你的眼里是已经没有用的老东西了是吗?”
  她娘居然会在这种事情上争风吃醋?这可真是活久见!
  沈霁赶紧安抚她娘:“娘,我没有这么意思,只是我若要接替您挑起改剧情、改变沈继宗被打脸命运的大梁,那我就得亲力亲为,不能再事事依靠您对吧?再说了,这只是小事一桩,娘这么忙,我怎么能拿这么小的事去叨扰娘呢!”
  阎舒好笑道:“那吕念川给你支了什么招?”
  沈霁便将她从吕念川那儿受到的启发告诉了阎舒,后者听完,摇了摇头:“我怎么会养出你这么渣的孩子?”
  这头跑去求娶李云杳,转头就去找吕念川也就罢了,居然还当着吕念川的面说自己想娶李云杳,真渣到没边了。
  沈霁自辩:“我怎么就渣了?我跟吕姐姐压根就不是娘跟小娘那一回事。”
  “那是怎么回事?” 阎舒满脸写着不信。
  沈霁歪着脑袋想了想,不确定地说:“知己,好友?”
  旋即又羞涩地说,“也有可能是我单相思。”
  跟她娘说这些,怪不好意思的。
  阎舒:“……”
  阎舒为沈霁在感情方面的迟钝感到头疼,然而想想,霁儿也不过是一个周岁只有十五岁的孩子,——想她自己十五岁的时候,不也是一心扑在学习上?
  况且这些年,她跟田郦也没有教过沈霁感情上的事,自然不能要求她突然成为情场高手。
  阎舒也懒得跟沈霁讨论这些,道:“既然你已经有了主意,那我便不再插手此事,希望你能处理好。”
  “那是自然的,往后的路还需我自己走,我不可能什么都依赖娘处理的,娘且放心!”
  沈霁说得信誓旦旦,然而转头就开始找外援。她先找了如同亲人的刘嬷嬷,问:“嬷嬷,嫁人的感觉怎么样?”
  刘嬷嬷下意识反问:“小郎君想嫁人了?!”
  要是真的,可就难办咯!
  而且小娘子这是突然从哪儿冒出来的念头?
  “我没想嫁人,我就想了解一下,嫁人后的好处与坏处。”沈霁道。
  虽然吕姐姐跟她说,以李云杳的条件要想嫁给一个有前途的男子并不难,甚至未来想要获得名利地位也不难。
  可她觉得不是嫁给门当户对的人就会一生幸福,也不是为对方生儿育女就会对这段婚姻毫无怨言,——她两位娘这般恩爱,不一样有吵架吵红了脖子的时候?!
  所以她知道嫁错人的悲惨之处,到时候跟李云杳谈判时,她就吓唬李云杳,省得李云杳讨价还价太过分。
  阎舒要是知道她的这个操作,肯定会很满意自己的厚黑学本事被她继承了去。
  而刘嬷嬷并不清楚她在打什么算盘,闻言,道:“那小郎君问错人了,老身也没有嫁过人,着实不知道嫁人有什么好或不好的。”
  刘嬷嬷出身贫苦,年少时正是天下最动荡的时候,刘家的日子艰苦,常常有上顿没下顿。为了温饱,她只能出家为尼,然后为了躲避战乱四处流浪,还先后捡到了受战乱失去亲族的义子刘冲、义女刘仙仙。
  一个人拉扯孩子长大是十分艰辛的事情,正好这时候,母子、母女仨人遇到了阎舒,蒙阎舒伸出援手,收留他们,他们的生活才得以安定下来。
  刘嬷嬷这半生,曾为温饱烦恼过,也曾为生命而担忧过,更是为孩子操心过,唯独没有因终身大事而费过什么心思。
  “不过小郎君何必舍近求远?你大可以问大娘子呀!”刘嬷嬷道。
  沈霁:“……”
  问啥?问她跟小娘给爹戴绿帽有什么心得体会?
  她叹气:“刘嬷嬷,咱们身边就没什么过着很普通的夫妻生活的夫妻?”
  刘嬷嬷道:“仇管家啊,他娶了妻,你可以问他娘子。”
  于是沈霁又跑去采访管家仇猛的妻子,这一次终于在她这里得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嫁人有什么好的?嫁人没什么好的,尤其是要天天伺候他,洗衣做饭,还得生儿育女。这群讨债鬼只会张着嘴巴等吃奶,累死累活也得不到一句感谢……说到这个,生娃可痛苦了,简直想死,所以小郎君你日后若是娶了妻子,还是的多体恤她,毕竟一个女人能为你生儿育女,那不啻于为你献出了生命……”
  沈霁:“没想到仇管家那么能干的一个人,在家里却这么没用呢,什么都得交给婶子你来干。”
  她看着一旁的仇猛,满是失望地摇头叹息。
  仇妻撇撇嘴:“可不是?!”
  仇猛:“……”
  你们当我不存在还是怎么的?
  沈霁也不管仇妻的吐槽是否会引起夫妻的情感危机,——根据以往的经历来看,多半不会。用刘嬷嬷的话,这二人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别看仇妻彪悍,天天骂街,实际上是刀子嘴豆腐心,仇猛代阎舒去邻州巡视农田,她都得担心对方是否能吃饱穿好。
  沈霁做好准备后,便又在一个夜晚翻墙溜进了李云杳的房间。
  看着消失了几日,又重新出现的人,李云杳跟系统说:“说了不用担心,这不?她还是来了。”
  系统:“……”
  你现在倒会马后炮了,也不知道是谁得知沈霁跑去找吕念川后,以为沈霁改变主意了,便一边懊悔一边郁闷地想将之前准备好的教案给烧了的!
  得亏它当时劝阻及时,否则现在准会把教案被烧的怒火烧到沈霁的头上,而且往后还得再花时间去重写教案,这不是浪费时间和精力么!
  李云杳端得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对沈霁说道:“你今夜又来当宵小之徒,看来你之前所说的合作念头并不是一时兴起的。”
  沈霁道:“当然不是,我沈霁说话从来都是一言九鼎的。”
  “那你说说,跟你合作,对我有什么好处?”
  “在说好处之前,我们先来说一说你不嫁给我,而嫁给别人的可能性。就拿你的旧情、前未婚夫来说吧,假如你嫁给了他,你就得侍奉公婆、为他洗衣做饭操持家务,然后生儿育女,为生一个孩子半只脚踏进鬼门关,还没养好身体,又怀上孩子,再吃十个月的怀胎之苦,半只脚再踏进鬼门关……”
  李云杳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上来就先恐吓我,好为自己争取谈判的空间,看来这脑袋也不完全摔傻了嘛!”
  “什么恐吓?我可没恐吓你。”沈霁怎么可能承认自己的小心机呢?她坚决不认。
  李云杳的心里防线可没这么脆弱,她道:“夫妻生活的鸡毛蒜皮之事,我能从我爹娘身上看到,所以不用你提醒。至于你说的那些,首先你的爹娘也还在世,跟你合作,明面上我嫁给了你,那不可能不侍奉公婆吧?洗衣做饭这种事,在你家兴许不必亲自干,可在吴家,我一样不用亲自做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