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91)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8章 表白
  听说李云杳没有见吴元樊后, 沈霁一扫之前的颓唐,道:“她读的书多,肯定知道这时候出去见吴老三不妥。”
  阎舒道:“霁儿, 你这马后炮忒响了些。”
  沈霁厚着脸皮道:“娘也认为我说得有道理吧!”
  阎舒端起茶杯抿了口茶, 颇为悠哉地听婢女汇报说李云杳往这边来了。
  沈霁微微诧异:“她怎么过来了?”
  阎舒隐约猜到了什么,笑了笑, 没有点破。
  沈霁准备去接李云杳, 然而想到她娘还在这儿看她笑话,便又折回来, 故作矜持地在她娘左手边坐下。
  没一会儿,李云杳便过来了:“给婆婆请安。”
  说着, 抬头看了眼沈霁。
  沈霁一直在留意她,她这么一看,二人的视线便对上了。沈霁心情复杂,既高兴她没有见吴元樊,又不确定她不见吴元樊的原因。
  “嗯, 坐吧!”阎舒点了点头,回应了李云杳。
  李云杳在沈霁身边坐下,后者有些别扭地问:“你过来只是为了给娘晨昏定省?”
  李云杳微微一笑, 神色有一丝哀怨:“自然。不过夫君先过来了,怎么也不派人与妾说一声?”
  沈霁本来已经做好默默消化自己曾经犯蠢的事情, 为了维持她与李云杳的合作关系, 绝不会开口提这事。然而当事人就在眼前, 她没忍住用酸得冒泡的语气说道:“我以为你要去见吴老三, 就不耽误你的事了。”
  李云杳知道她果然因这事闹别扭, 心中一乐, 也暂时忘了阎舒的存在, 直白地问沈霁:“夫君这是在吃醋?”
  被当事人点出内心的小九九,沈霁面子上挂不住,当即反驳:“当然不是,我为何要吃醋?”
  “那夫君是因何而不高兴?”
  “我没有不高兴。”
  “可是夫君的脸上就写着不高兴呢!”
  “胡说,我脸上可没写字。”
  “真的?让妾摸摸看。”
  说着,李云杳真就上手去摸沈霁的脸蛋,后者没想到她言出必行,当即愣在了原地。
  ……
  阎舒静静地看着这小两口从拌嘴到开始亲亲我我,她悄悄翻了个白眼,不得不出声把她们给赶走:“既然晨昏定省完了,那就回去吧,我就不留你们吃饭了。”
  沈霁与李云杳纷纷惊醒,向她告辞。待二人离开阎舒这儿,李云杳才嗔道:“夫君真是不坦率,让妾在婆婆面前失了矜持。”
  “我——”沈霁被她倒打一耙,有些气闷,“现在只有我们俩了,你能不能正常说话。”
  李云杳笑吟吟地望着她:“你不高兴,为何不高兴?”
  沈霁正要否认她没有不高兴,然后又想起李云杳方才上手摸她的脸蛋之事,心跳不争气地加速,目光也不自然地移开。
  她问:“你为何不去见吴老三?”
  李云杳试图揣摩她这个问题背后的用意,然而发现这样做没有意义,便答道:“我与他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为何非要见他不可?”
  喜悦的心情一瞬间冲上脑门,沈霁不掩脸上惊喜的神色:“你的意思是,你与他,你不喜欢他了?”
  李云杳面色古怪:“我何曾说过我喜欢他?”
  “以前你——”沈霁一顿,“罢了,旧事重提没意义。”
  李云杳却并不打算放过她,直言道:“你是想说你骂我犯贱那时的事?”
  沈霁无法否认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心中不免懊悔当初把话说得那么难听,以至于成了她跟李云杳的关系走向了水火不容。
  “对不起,那时候是我口无遮拦伤了你。”沈霁真诚地道歉,自从读了书,开阔了视野,她深刻地认识到了“恶语伤人六月寒”的严重之处。
  “说实话,我当时确实气恼你侮辱我,但我更生气的是你胡诌我与吴三郎的关系,你还扬言要传出去,让人知道我是有多不自爱,去倒贴吴家。”
  李云杳说起旧事,内心却平静了许多,并没有当初那么气愤了。大抵是她清楚沈霁是误会了她当初写悼祭文的用意,纯粹是对她的行为表示怒其不争,所以她已经原谅了沈霁当初的恶语。
  沈霁自知犯的错,也没有辩驳,只是心虚地等待李云杳发作。
  然而她等了许久也没见李云杳细数她过去的过错,便小心翼翼地看去,却见李云杳注视着她,道:“我们已经成亲了这么久,经历了这么多,有些事我也不妨向你坦白。”
  沈霁提心吊胆。
  “我对他并无儿女之情,当初选择与吴家和解是为了吴家的藏书。”
  沈霁竟一点儿都不意外,毕竟这确实是李云杳的风格。
  李云杳继续说:“虽然我知道他们误会了我的用意,但我却为了一己私欲没有跟他们说明白,以至于让吴三郎也误会了我对他还有婚约情谊。所以你骂的也没错,我确实有点不自爱了。”
  沈霁立马双标起来:“那是吴三郎自作多情,与你何干?”
  “如今想来,什么都能利用,可这感情之事却不能利用,不然会遭报应的。”李云杳回想起与沈霁之间的种种,心中感慨,这不?报应来了。
  沈霁却是想起了李云杳在原著中的命运,生怕她乌鸦嘴,急忙捂住她的嘴,道:“遭报应这种话以后都不许说了!”
  李云杳诧异,沈霁的反应怎么会这么大?
  她点了点头,又抬手轻轻地将沈霁的手拉开,试探地问:“你在担心我?”
  “我——”沈霁下意识要否认,然而她娘阎舒与她的对话历历在目,她无法继续自欺欺人。迟疑了一番,她点了点头,干脆地承认,“我担心你。”
  李云杳一愣,微微动容:“谢谢。”
  误会解开,李云杳便准备回屋,但她刚才将沈霁的手从嘴巴上拿下来后便一直没松开,还被沈霁反过来握住,她的行动立马受阻,只能不解地回首用眼神询问沈霁的意思。
  “你对吴老三真的没那方面的意思?”沈霁想要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要说有,那也是我们年幼时定亲之初,想着我们有婚约在身,那么也不妨畅想一下长大后,成婚后的生活。然而越长大便越发觉得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而且吴家退婚之事我并非不介怀,但比起为了这事而坏了自己的心情,我选择放下,让自己用更好的心态去生活。”
  “你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沈霁担心自己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李云杳终于察觉出沈霁哪里不对劲了,沈霁今天似乎过分在意她的想法与心意。
  莫非……
  她嫣然一笑:“我想要的生活,你已经给我了。”
  在沈霁因这话而眼睛发亮,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照亮的时候,李云杳欺身上前抱住沈霁,在她耳边轻声道:“若能爱我,那就更好了。”
  沈霁宕机了。
  作者有话说:
  沈小鸡:后悔,总之就是后悔,要不是嘴贱,媳妇儿早就到手了。
  ——
  感谢在2022-03-16 15:47:52~2022-03-17 18:17: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我喜欢吃鱼、骑着刺猬撞老虎、昵吗滴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ーー゛) 40瓶;霜月 36瓶;菜鸡儿 10瓶;45912125、独步寻花 2瓶;不是这个就是那个、青山、陈大善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9章 初吻
  纵使读了这么久的书, 沈霁也搜罗不到词汇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她只知道内心如汹涌波涛,整个人都被浪潮冲击得晕头转向找不着北。
  她感受到了两颗激烈跳动碰撞的心, 但是在这句“爱我”的话的蛊惑之下, 她只想更加用力地抱住身前之人,让彼此都融为一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