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166)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沈霁不好议论别人的感情,得知刘冲没有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她便不打算再管了,至于刘冲是否要娶对方,还是得等刘嬷嬷来了后处理。
  刘嬷嬷年迈,不便长时间赶路,所以等她来到代州时,代州的春耕时节已经结束,迈入了盛夏。
  这时候,对外声称已有四五个月身孕的李云杳也“显怀”了,各种孕期的反应也更加明显,天气还不至于十分炎热的时候,她就算是坐着也会热出一身汗,家里不得不早早地打开冰窖,从里面取冰出来解暑。
  刘嬷嬷看到李云杳如此“辛苦”,也心疼得很,直呼要带她到五台山避暑。
  李云杳:“……”
  沈霁的天然呆大概率是跟刘嬷嬷学的,这演技,不需磨练和雕琢就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啊!
  沈霁兴致勃勃地道:“我也去!”
  刘嬷嬷白了她一眼:“公务繁忙的你去得了吗?”
  沈霁撇嘴:“娘子有了身孕后,嬷嬷不疼我了。”
  李云杳:“……”
  说得跟真的似的,也不知道刘嬷嬷那两车汴梁特产都是给谁带的。
  沈霁说要去五台山避暑实际上只是陪刘嬷嬷和李云杳过去看看环境罢了,五台山上有不少寺庙道观,而山间则有大户人家建造的别庄,也有官府出资修建的一些纳凉的凉亭楼阁。
  沈霁在山间租了间别庄给李云杳和刘嬷嬷她们,——住进去的不仅是她们,还有吕念川与刘仙仙。
  本来刘嬷嬷想让刘仙仙留在代州,但刘仙仙以李云杳身边需要有郎中为由跟了过来。
  处理完政务发现家里没有人的沈霁想了想,干脆又搬回通判厅住,只有休沐的时候会跑去五台山与李云杳团聚。
  沈霁见缝插针地诉苦:“娘子,我每七天才能见你一次,这比织女还惨啊!”
  “牛郎织女一年相会一次,你怎么就比他们惨了?”
  “那地上一年是天上的一天,虽然对牛郎而言是一年才能相会一次,可是对织女来说,她天天都能见牛郎哎,我们岂不是比她惨?”沈霁还煞有介事地摸了摸李云杳的肚子,“爹说得有道理吧,宝宝!”
  李云杳:“……”
  在五台山的日子太自在了,她都险些忘了自己怀孕的事情,还好沈霁给自己洗了脑,无时无刻不挂念着妻儿。
  李云杳道:“虽然不能日日相见,但我们不是寄情于书信了吗?”
  她在五台山没事做,每天不是与吕念川去逛寺观就是去赏山水美景,逛完后就写一篇游记或心得给沈霁,偶然还会有感而发,写一些情人间才能互诉的衷肠与丝丝情爱之意。
  这把沈霁看得心痒痒的,处理完公务便借着烛光伏案回信,在纸上写满了犹如初恋时那般甜蜜又热烈的情话。
  刘仙仙还道:“代州的纸价都是你们俩抬起来的。”
  沈霁问她:“娘子跟吕姐姐去游山玩水时没喊上仙仙姐吗,怎么一副幽怨的模样?”
  刘仙仙:“……”
  沈霁都学会回怼她了,真是长本事了呀!
  她道:“她俩在游山玩水期间,一个吟诗作对,一个弹琴助兴,旁人压根就没法介入。”
  沈霁贱笑道:“你以为我会吃醋?一个是我的正妻,一个是我的妾室,她们其乐融融,我再是高兴不过了。”
  刘仙仙冷笑了声,沈霁眼睛骨碌一转,故作吃惊地问:“难不成你跟吕姐姐,其实还没有成事?”
  刘仙仙瞟了她一眼,忽然勾起唇角,娇俏地道:“郎君莫不是忘了,人家也是你的妾室呢,正好妹妹有了身孕,就让我来照顾你吧!”
  沈霁一阵恶寒,麻溜地跑到李云杳那边,做惊恐状:“娘子,仙仙姐想暗中谋害我!”
  知道她跟刘仙仙在打闹,李云杳笑问:“她要怎么谋害你?”
  “她说要照顾我,指不定会在暗中给我下毒,她是郎中,最清楚怎么样杀人于无形了。”
  李云杳戳了戳她的脑门,道:“行了,别闹了,瞧你都闹得满头大汗!”
  说着拿来巾帕给她擦汗,沈霁咧嘴傻笑:“娘子,我今晚就在这儿歇着吧,明早再回衙门。”
  李云杳看出了她的小心思,心想她们确实好一阵子没有肌肤之亲了,毕竟演戏要演全套,假装怀孕的头三个月里,她们甚至也很克制,只有李云杳来五台山避暑的前天夜里缠绵了一宿……
  想到那次过后的第二天她胳膊和腰都是酸痛的,李云杳的脸颊微红,她将脸埋在书中,轻轻地应了声:“嗯。”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7-15 01:09:10~2022-07-16 22:38: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慷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米线米线米线、雨一宇 10瓶;盐树 3瓶;吴季荣、不是这个就是那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1章 发动
  就在李云杳于五台山避暑的时候, 折赛花传来了铁火炮已经铸成且试验成功的消息。
  铁火炮形如卧倒的长颈花瓶,腹为点火的火门,呈椭圆状, 嘴又长又粗, 口微向外扩。炮身总长五尺,铁壁厚两寸, 重约三百斤, 需要用车来搬运。而用火|药、焰硝和木炭等装在一起,对敌人造成爆炸性伤害的弹药则为铜球, 中间有引子,当铁火炮发射时, 里头会产生火焰点燃引线,等炮|弹掉落,就会炸开来,对周围的人造成伤害。
  折赛花试验铁火炮的地点在崞县黄嵬山下的阳武寨,虽然铁火炮的结构图和炮弹的配方都很清晰明了, 可哪怕只有一点误差,其结果也会截然不同。因而折赛花调整和试验了十数次,才终于获得成功。
  黄嵬山附近的百姓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隔三差五就传来犹如雷鸣般的巨大声响,而杨业也没有对外说出实情, 只道是在开采铁矿。
  铁火炮的存在必须要保密, 否则让契丹知道, 再派了探子潜入窃取机密, 那大宋对上他们时, 就失去了一张底牌了。
  试验发射的那一天, 沈霁也到场了, 她与杨业、折赛花站在寨门之上,远远地看着五架铁火炮对着山上的目标轰炸,不仅击碎了那巨石和羊,还炸出了好几道深坑。
  “有此利器,我们大宋焉能再怕那契丹?!”沈霁想到这是她娘子的“发明”,心中自豪,也生出了一股豪情壮志,——她一直都忘不了去年冬天契丹带给代州的耻辱,现在总算是有机会一雪前耻了!
  对于这五门铁火炮的处置,杨业也已经想好了,阳武寨一门、雁门寨两门、瓶形寨一门,剩下一门送去大石寨,这些地方都是军事重镇。
  沈霁和杨业将这一喜果上报了赵老大,恰好军器监那边的铁火炮也研制了出来,——其试验成功的速度甚至比折赛花更加快,毕竟军器监汇聚了天下顶尖的能工巧匠。
  赵老大已然见识过铁火炮的威力,高兴得给李云杳赏赐了二十万钱和百匹布,得知她怀孕了,还让人送了诸多补药到代州。
  赏赐完后,赵老大又下诏,准许代州自行制造炮|弹,只不过每造一批都不得超过一百枚炮|弹,而且每次都得上报,得到枢密院的准许才能采购材料,进行制造。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掌控铁火炮和炮|弹的数量、去向,赵老大严禁民间大量购买火药配方中的部分材料,如硫磺、硝石等。
  ……
  赵老大的赏赐送到了代州后,沈霁围着它们转悠了许久,才喜滋滋地对李云杳说:“官家真大方!”
  李云杳也没想到赵老大会有这么丰厚的赏赐,她问:“当真是因为这事?”
  沈霁道:“官家的心思,我如何能知晓?不过我听闻官家在汴梁郊外观看铁火炮试验的时候,那吴越王正在汴梁,他被吓得面无血色,没多久便纳土归宋,将其所管的十三州、一支军队都献给了官家。官家一高兴,封吴越王为淮海国王,其子和属下也各有恩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