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127)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沈霁眼睛发亮,自然而然地牵着李云杳的手,搁自己胸口处,道:“那娘子可得仔细看看我这满满当当都刻着你的真心!”
  李云杳伸指戳了她一下,使她稍稍后仰,尔后趁其不备,将之搂入怀中,柔声道:“你为我刻章,我想着也该给你留下一点印痕……”
  沈霁顿了下,耳尖红红的:“别咬得太狠。”
  作者有话说:
  沈小鸡:这不公平,给你刻章那么辛苦,你还要折腾我!
  李姐:我给你盖章时,也挺辛苦的。
  沈小鸡:既然那么辛苦,下回这种苦差事还是我来吧!
  ——
  感谢在2022-04-20 01:22:58~2022-04-22 02:20: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昵吗滴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壹贰叁肆、顾拜 10瓶;赴盛 9瓶;  路人己 4瓶;hl、不是这个就是那个、未央feiyu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1章 调情
  一夜缠绵, 纵使已经十分克制,但仍不可避免地在彼此的身上留下些许痕迹。
  李云杳瞧见沈霁脖子上的咬痕,知道沈霁若是这么明晃晃地出门去, 被人瞧见了, 必然会知道这是她干的,于是她为了让沈霁老实待在屋里, 主动道:“今日我们便什么地方都不去, 我在这儿读书,你刻你的印章如何?”
  “你平日不是怕我打扰了你的吗?今日怎么就舍得让我跟你待一块儿了?”沈霁眼睛骨碌地转, “难怪别人总说美色容易瓦解人的意志,想来娘子也沉沦了。”
  李云杳丢给她一个白眼:“你这脸皮比这石头章子还硬, 刀刻不进。”
  沈霁将她搂入怀,大咧咧地坐在椅子上,道:“可我手酸,今日不想刻章。”
  “不想给我送礼物了?”
  “你的生辰还有好些日子呢,我歇息一日, 娘子可许?”
  “我又不是什么剥削长工的恶地主,你爱歇几日歇几日。”李云杳拍了拍她的手,准备起身。
  沈霁却是牢牢地禁锢着她, 不让她从自己的大腿上起身,反而还凑过去, 轻咬了一下那红唇, 引来李云杳那略带不满的呜咽, 她才露出奸计得逞的狡猾笑容:“昨夜手腕手指都酸痛, 才辛苦了你, 休整了一夜, 我现在可浑身都来劲了。”
  李云杳不搭茬:“劲儿多, 使在这石章上。”
  “我不!”
  李云杳还真拗不过沈霁,毕竟这人身强体壮、精力旺盛,被她锁在怀中之后,想要使劲都不知朝哪里使。
  “你想如何?”
  沈霁指了指自己的脖子:“你昨晚咬的这么狠,想必留下痕迹了,我礼尚往来不过分吧?况且,你让我今日哪儿都别去,就是想毁灭证据!”
  李云杳还以为沈霁这个当事人不清楚呢,没想到她心里门儿清,却还装若无其事,等着自己踩入陷阱呢!
  “你再撒娇也没用,今日的功课还是得按时完成。”
  沈霁:“……”
  她这哪儿是撒娇了,分明是在调|情!
  可惜穿上衣服的李云杳翻脸不认人,压根就没有理会她的调|情,她的一腔风情没处骚,可惜了。
  李云杳这回稍微用力便从沈霁的怀中挣脱出来,沈霁努努嘴,只好收起自己放浪形骸,重新拿起刻刀来镌刻印章。
  花了两天时间,沈霁终于刻出了。
  印章刻的是李云杳的字“雅山”,采用阳刻的手法,且用的是小篆字体,不过沈霁毕竟是生手,所以这枚印章远不如专业的刻章大师刻的好。
  但李云杳却十分宝贝它,将它装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钱袋里,平日里写了什么文章,落款处也必定用这枚印章。
  这可把沈霁得意坏了,要不是李云杳不同意她把更多时间花在这上面,她指定要多刻几枚。
  作为回礼,李云杳也在沈霁生辰的时候偷偷给她编了一条手绳。
  沈霁手腕上系着手绳,嘴上嘟囔:“这不是孩童才系的嘛,你这是把我当成了孩童?”
  实际上洗澡也不愿意摘下,是不是就在薛吉等人面前炫耀一番,当薛吉嘲讽她像个娘儿们似的把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戴手上时,她也毫不遮掩地道:“这可是我娘子亲自给我编的,这每一根丝线都蕴藏了她对我的爱,你们这些没有娘子爱的人,有什么资格嘲笑我呢?”
  薛吉:“……”
  他回头就找自家娘子,也想要一件这样的礼物。
  薛妻:“……”
  你在想屁吃!
  薛妻没理他,但是告诉了他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要当爹了!
  薛吉当即就把沈霁的炫耀给抛之脑后,心想,沈继宗那小子有温柔贤惠的妻子又如何,他可是要当爹的人了呢!
  本来妇人有喜要先把消息瞒下来,等三个月之后,胎儿稳定了,才合适对外公布的。不过薛吉忍不住跟沈霁分享了这桩喜事,他本想看看沈霁羡慕的神情,可沈霁并无羡慕的神色,反而很认真地思考要给这位小侄子送什么礼物。
  薛吉很惭愧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又顺口说:“我儿子什么都不缺,不过缺个老师,要不你以后给他当老师?”
  沈霁:“?”
  夭寿了,这还是薛吉吗?
  薛吉居然认为她的才学能给他儿子当老师?!
  薛吉解释:“虽说你现在还没有什么名气,不过等我儿子出生、学习,那得等三五年吧?而你进步如此神速,过个三五年,必然有很大的名气传出,到了那时候,向你求学的人必然不会少,我自然得早些为我儿做打算,早早地把你这老师给定下来。”
  他混账归混账,但却不蠢,沈霁的身边尽是名儒、大才子,所以她将来必然会走同样的路,自己的儿子跟着她,哪怕无法被教导成大才子,那受那氛围的影响,肯定也不会像自己一样不学无术。
  他这么一说,沈霁也豪气万丈地应下:“成,只要你不怕自己孩子被我带坏了,我给他/她当老师又如何?”
  沈霁回家后,跟自己的两位娘及娘子分享这则消息,她发现自家娘亲的神情有些微妙。她私下问她娘:“娘,这事可是有什么不妥?”
  阎舒道:“倒也没什么不妥,只是……”
  “娘为何吞吞吐吐的?”
  阎舒只好道:“薛吉将会有两个儿子,不过因他治家不行,所以在他死后,他的两个儿子跟他的继室发生了抢夺家产的丑闻来。这桩丑闻还把未来的两位宰相给牵扯进来,导致那两位宰相被罢相……”
  薛正安为官颇有名声,不过治家却不行,所以养出了纨绔的薛吉。而在薛吉没有与沈霁成为朋友的那个世界里,他是薛正安死后,被赵光义呵斥了才开始反省,沉下心来学习的。
  薛吉跟薛正安一样不擅长打理家事,以至于他的两个儿子被养的跟他一个德性。加上他的妻子死了,他便续娶了继室柴氏。因不希望自家的家产被两个儿子败光,所以他把很多资产都放到了柴氏的名下,结果他正值壮年的时候就猝死了。
  柴氏还年轻,不甘寂寞想要带着她那些嫁妆再嫁给当朝的一位宰相,薛吉的两个儿子便认为柴氏带走的是薛家的家产,于是跟柴氏打起了争夺家产的官司。
  官府在多番反转、抽丝剥茧之下,查到了另一位宰相的身上。柴氏说这位宰相曾向她求婚,那宰相说没有这事,结果被人告发他正准备娶驸马王承衍的妹妹,皇帝觉得他不老实,然后他被罢了相。
  薛吉的两个儿子也不甘示弱,认为柴氏之所以有如此底气,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指点。结果这一查就查出她的背后是她想改嫁的那位宰相的儿子,所有的一切都是受那宰相之子的唆使。
  最后两位宰相都被罢官,柴氏、薛吉的两个儿子都被惩罚,唆使柴氏的宰相之子也被贬官。
  这桩官司,最后谁都没有讨到便宜,不过倒是让汴梁的人笑话了许久。男主更是以此为例,教导、约束自己的儿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