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150)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感谢在2022-06-13 15:48:10~2022-06-14 16:54: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菠萝章鱼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昵吗滴瞄鱼、慷慷、焦糖馬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花开花落 104瓶;超能力执光者 50瓶;紫胤月、46238679 10瓶;~努力-\\学习、卡黄的政史地、叶時柒 5瓶;绛棂师 3瓶;lucia80s、猫猫树、闵潇黎、不是这个就是那个、冷思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8章 挑火
  夜里, 沈霁沐浴后便躺在了床上琢磨事情,李云杳只穿着抹肚走来,她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 忍不住坐起身将李云杳拉进怀中。孰料李云杳并不理会她, 径直躺上床准备睡觉。
  “娘子、好云杳,怎么了?”沈霁被勾得心痒痒的, 上去动手动脚。
  李云杳直接转过身去背对着她。
  沈霁稍加思索, 便隐约明白了李云杳这副作态的缘由,她凑过去搂着李云杳:“你莫不是在担心我?”
  “担心你什么?”李云杳终于开腔了, 清清冷冷,但仔细一听还有一点鼻音。
  沈霁的心一揪, 道:“你莫要哭,随官家出征又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我爹也当过随军转运使,亲自负责粮草之事,我只是跟着过去, 也不需要我做些什么……”
  虽说赵老大是要亲征,但实际上并不需要他冲锋陷阵,他就在后方的营地里统筹战事, 而沈霁一介文官,虽说有点武功底子, 但也轮不到她上前线。
  “所以我并没有担心。”李云杳道。
  沈霁一时半会儿闹不懂她这是怎么了, 不过她鲜少有无理取闹的时候, 今夜这番模样, 分明是傲娇了。
  “那就是担心我去代州为官!”
  就算赵老大灭了刘汉政权, 也不代表大宋可以高枕无忧了, 而且刚用兵征服的地方肯定会很混乱, 除了要面对契丹,还得应付残兵贼寇。所以随军出征上前线都不是最可怕的,这种不知道要面对怎样的突发事件和危险的未知才是最可怕的。
  李云杳翻过身来盯着她:“什么叫担心你去代州?你要将我抛下?”
  沈霁懵了,眨巴着眼睛,没想到李云杳的问题这么刁钻。
  “不、不是,我没抛下你,只是,要随军出征,还是得征得官家的同意。”
  李云杳面有愠色:“你少转移焦点,你明知我说的不是随军出征!”
  沈霁悻悻,看来是真没办法糊弄过去了,也对,她娘子这么聪明的人,谁糊弄得了她啊!
  自己若是以代州危险为由拒绝她前去代州,那自己又拿什么来说服她,让她放心?可是不拒绝嘛,又确实担心她在代州出事,毕竟那契丹人扰边时,烧杀抢掠的事情可没少做,听说往往男的杀死,女的劫掠到契丹去当女奴。
  一想到这里,沈霁坚定了不让李云杳去代州的心。
  沈霁试探地道:“那我去跟官家辞了这份差遣吧!”
  李云杳撑起上半身,对她翻了个白眼:“你何必试探我,你明知我是不会让你这么做的。你寒窗苦读数载,好不容易得来了这功名,证明自己并非京中纨绔,又正得官家重用,若是你辞了官,令官家、家翁失望不提,就连你也会心有不甘吧!”
  沈霁对李云杳还是十分有耐心的,况且她也明白李云杳的忧虑,这绝不是她辞官就能解决的问题,李云杳苦恼的是明知她去代州困难重重,却不会为了私心而阻止她,可又怪自己无能为力。
  这种无力感让李云杳感到矛盾,以至于忍不住对枕边人耍性子,——也只能对全心全意信赖的枕边人蛮不讲理一次了。
  “那怎么办呢?我舍不得娘子!”沈霁趁机钻进李云杳的怀中撒娇,埋首于那香软之处。
  李云杳的脸浮起两朵云霞,腾升的怒气也因此而稍稍减缓:“那就带着我一块儿去!”
  见她终于踩到陷阱中来,沈霁忍不住露出一抹奸计得逞的笑容:“娘子又不能随军,战事也不知何时能停,我什么时候带娘子过去合适?”
  好在李云杳看不清楚她的神情,否则定会发现她的诡计。
  李云杳沉思许久,才道:“等战事平定,不管如何我都会收拾行囊去代州。”
  沈霁心想,距离那时或许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
  要完全杜绝李云杳去代州的心思是不可能的,沈霁也只能采用缓兵之计了,只盼到战事结束前,能想出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那就这么说好了,娘子,咱们睡觉吧!”
  刚才被李云杳这么一番逼问,沈霁老实了一会儿,等雨过天晴,她又开始故态复萌,开始这里摸摸,那里亲亲。
  李云杳收起了脸上的愠怒,主动解开了抹肚后面的系带,手指微微勾着抹肚的边缘,要脱不脱的,看得沈霁抓肝挠肺,不自禁咽了口唾沫:“娘、娘子……”
  “霁儿想做了?”李云杳勾起唇角,眼神泛着春|波。
  沈霁点点头,想伸手去抚摸那嫩滑的肌肤,李云杳抓住她的手,牢牢地按在床头,又抽掉她头上的束带将她的双手绑在床头架子上,她的青丝瞬间散落在枕头上、床铺上。
  李云杳欣赏了一下沈霁这副女儿娇态,再翻身坐到了她的身上去,然后俯身,唇舌纠缠。
  李云杳的这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沈霁甚至还没反应过来,不过等她反应过来时,她已沉沦在这熟悉又缠绵的吻里。
  “娘子。”
  李云杳结束了这一个绵长的吻,沈霁看着她,眼神似乎有些迷离,但又带着一丝期盼。
  孰料李云杳只是勾起一抹冷笑,淡然地把凌乱的抹肚重新系好,再若无其事地躺回旁边去。
  “云杳?”沈霁的脑子恢复了清明,想要伸手去搂李云杳,却记起自己的手还被束缚着,她不解地扭头看枕边人。
  “你说的,睡觉。”李云杳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背过身去了。
  沈霁:“……”
  不是吧?!
  这是妥妥的体罚啊!挑起了欲|火却不负责灭火,这不是要人命吗?
  “李云杳,你不能这么对我!”沈霁不甘地道。
  李云杳置若罔闻,安然睡去。
  沈霁拉扯双手,发现李云杳这是绑了死结,她压根挣脱不开!
  她还以为已经稳住李云杳了,孰料李云杳对她的把戏一清二楚,只是也苦于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暂且搁下这个话题罢了,并非相信她会让她跟去代州。
  不过双手被绑又如何?沈霁郁闷了一会儿,又开始作死,她艰难地侧过身,利用李云杳睡姿的漏洞及不设防,悄悄地抬腿……
  李云杳本就没睡觉,察觉到沈霁又开始作怪后,她忽的满脸羞红:“沈霁!”
  沈霁一脸无辜:“娘子不是睡着了吗?是做噩梦了吗?”
  李云杳咬牙切齿:“这是你自找的。”
  反正沈霁决定要随军出征了,她也无力改变沈霁要去代州的命运,那她何苦跟沈霁闹别扭?珍惜现下的时光不好吗?干脆把接下来数个月都未必能做的事,在这数日内做完吧!
  沈霁有些期待,又有点害怕,毕竟自己的手被束缚着,怎么看被折腾的都会是自己,还是得悠着点……
  “娘子,官家亲征的诏令应该很快便颁布,我得进宫面圣,不能让人看出异样。”
  李云杳道:“没事,我学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肯定能让你满意的。”
  在那个世界无意中发现比秘戏图更加生动有趣的教学视频后,虽说仍会感到羞涩,但却按捺不住好学之心,学了不少。眼下正好实践一番,也算造福沈霁了。
  沈霁:“……”
  ——
  “世卿,你这两日可是在为随军出征的事情而发愁?看你这眼底浮青,都没休息好吧?”
  长庆楼,窦説一脸关心地对沈霁道。
  岂料话刚落音,同桌的人脸色都有些不自然,看向沈霁的目光也多是揶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