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43)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伸手摸了摸沈霁的脑袋,仿若不曾察觉沈霁的表白,一副大姐姐的模样:“那是因为霁儿是个懂事又体贴人的孩子,很讨人喜欢。”
  这个“喜欢”,压根就不是自己所说的“喜欢”!沈霁失落地瞄了吕念川一眼,努努嘴,别过脸去。
  吕念川看出她不高兴了,但依旧无动于衷。
  沈霁等吕姐姐开口询问自己怎么了,等了半天也没见吕姐姐说什么或是做什么,心里有些委屈。然而正如吕姐姐所言,她是个懂事的,——一个懂事的孩子,是不应该耍性子,惹人厌烦的。
  “吕姐姐很累了吧?我不耽误你回去歇息了。”
  吕念川迟疑地点点头。
  沈霁没再说什么,回到宴席上准备赶在李父李母回家之前将李云杳带出驸马宅。
  而此时的李云杳身边已经围着不少来打听她的真实身份的妇人了,她们都想挖出沈霁的新相好到底是什么人,可别是什么大家闺秀,届时传出来,只怕沈家、李家和这新相好的家里都要闹翻天。
  李云杳怕说话露馅,因此并不多言,多数时候都是由刘嬷嬷代为开口的。
  有人不满,觉得她很没礼貌,这时,沈霁的声音插了进来:“我姐姐怕生,小时候还得过一场病,伤了嗓子,你们便不要勉强她了。有什么想知道的,不妨来问我,我一定会热情地回答你们。”
  众人看见正主来了,都悻悻然地散去,唯有对此早已不满的李母看见她居然公认偏袒维护自己的相好,这就是在打他们李家人的脸啊!她走到二人面前,皮笑肉不笑地说:“贤婿,这是你姐姐?怎么不介绍给我们见一见?”
  “未来丈母娘,我知道你在怀疑什么,但我保证,我姐姐的存在,不会对隐娘在沈家的地位造成任何影响,而我也不会因为她就冷落隐娘,或是动摇隐娘在我心中的位置。”
  这“姐姐”就是李云杳,不存在谁影响谁的说法,所以沈霁说起这个保证来,完全没有压力。
  她依旧没有选择说出李云杳的身份,而是选择放弃维护自己名声,宁愿让人以为她是个风流种,也不想让李云杳因为自己的邀请而受到牵连。
  李母抿唇。她并不是那种要求夫君对妻子一心一意的人,只要没有威胁到正妻的地位,她会在不甘但又不得不接受现实的情况下,默默地遵守这世间的游戏规则。
  正如李父的后宅也不是只有她一个女人,她已经过了奢望李父对她绝对忠诚的懵懂年纪,自然也不会对沈霁的“风流”予以谴责。
  只要对方确保不会影响隐娘在沈家的地位,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及保持沉默。
  帷帽下的李云杳看着站在她侧前方的沈霁,又看了看神色复杂的娘亲,想了想,她不该将这一切都推给沈霁去挡,毕竟从自己同意过来的那一刻开始,她们便是同责了。
  于是她附在李母耳边,悄声唤道:“娘,是我。”
  李母受到了惊吓,正要开口,却被李云杳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
  李母缓过神来,好气又好笑地瞪着李云杳,忍不住低声骂道:“在这里为你操心半天,敢情是你这个不懂事的!你、你真是,要气死娘吗?”
  沈霁看到这对母女的反应,便明白李云杳把真相说出来了。她心头松了口气,但又觉得眼下人多眼杂,实在不是谈话的好地方。而且李云杳在这里待的时间越久,李母就越有可能分心。
  她干脆拉起李云杳就跑,匆匆说道:“我们先回家去了,未来丈母娘,有什么话回家再说!”
  “哎——”李母腿刚迈开,想起自己的身体条件压根就不允许她像小年轻一样追逐奔跑,便恨恨地停在了原地。
  刘嬷嬷没有去追沈霁和李云杳,负责留在这儿善后。
  ——
  沈霁跟李云杳逃出驸马宅,又躲远了之后才停下来。
  李云杳一只手被她抓着,另一只手则扶着帷帽,跑得气喘吁吁:“我们为什么要跑?”
  “该我问你,你怎么突然自爆身份了?也不怕回家要迎接你爹娘的怒骂?”沈霁反问。
  李云杳小声地笑了下,道:“我了解他们,他们或许会气恼一会儿,但不会因此而责怪我的。”
  正如当年,她被吴家退亲,然后告知了父母自己确实曾经跟沈霁同床共枕的事情,父母气她当初没有告诉他们这事,害的他们处于被动。然而也仅是如此,事后他们并没有继续责怪她,只是让她往后少些跟沈霁往来。
  沈霁道:“那走吧!”
  “去哪儿?”
  “回你家啊,既然是我把你接出来的,那当然还是得我把你送回去。”
  李云杳却反过来抓住她的手:“我们先不回去。虽说爹娘最终肯定不会责怪我,可他们这会儿正生气,回去的话便撞枪口上了。”
  沈霁诧异:“你还懂这个?!”
  她以为李云杳就是那种书呆子,没想到也有这么灵活变通的时候。
  李云杳没跟她扯皮,道:“走吧,去找李中允。”
  沈霁:“……”
  别了吧,难得休息,还赶着去求学,自找虐了不是?!
  作者有话说:
  李云杳:难得放假,不做套卷子岂不是浪费大好时光?!
  沈小鸡:……媳妇儿,你是什么魔鬼?
  ——
  感谢在2022-01-19 16:37:11~2022-01-21 14:33: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昵吗滴瞄鱼、骑着刺猬撞老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明若寒尘 28瓶;换一个名字 10瓶;庚午 8瓶;取个渣名 4瓶;子非鱼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书海
  最终沈霁跟李云杳没能去成李穆家, 并不是沈霁阻挠,而是她们在去的路上遇到了饮宴归家的窦説。
  窦説因着行酒令后的好感,主动跟沈霁打了招呼:“沈小郎君!”
  “窦大哥!”沈霁笑着说, “未免太见外了。”
  窦説这才改口:“沈弟!难怪我在席上没见到你, 原来你早已离开。”
  “这是?”他发现了李云杳,略好奇地打量了一眼, 旋即出于礼貌收回了目光。
  “这是……”沈霁看着李云杳, 此时的她已经撤下了帷帽,但衣服却没变化, 她不确定窦説会不会将李云杳跟宴席上的“姐姐”联系起来。
  不过她却是多虑了,窦説先她入席, 并不知道她带了李云杳来饮宴的事情。李云杳又只在女眷那边活动,也只会引起女眷们的议论。
  李云杳大大方方地行礼:“妾李氏,乃沈郎未过门的妻子。”
  窦説恍然大悟:“原来是李小娘子!”
  他心想,刚才在宴席上,沈霁还因跟吕念川眉目传情引来薛吉的挑衅, 没想到这一出了驸马宅,她又找上了自己的未婚妻。诚如薛吉所言,太过风流了。
  不过“马行无力皆因瘦, 人不风流只为贫”,沈家有权势, 有条件风流, 正常的。
  窦説没有因此而改变对沈霁的态度, 他甚至热情地邀请沈霁改日到窦家做客。
  沈霁朝李云杳挤眼:“窦大哥太客气了。既然窦大哥盛情, 那择日不如撞日, 就现在吧!我家隐娘也想去拜访窦叔叔们。”
  李云杳用眼神示意:窦家, 莫非是那个窦家?
  沈霁微不可察地点点头。
  李云杳:懂了, 改道去窦家。
  窦説:“……”
  啊?
  这么快的吗?
  他还没有准备啊!
  不过自己都已经发出了邀请,哪有变卦的道理?他心中释然,笑道:“那行,我这牛车便让给李小娘子吧,我跟沈弟走路便可!”
  在男女大防方面,他还是很有觉悟的。而且也不能放任客人走路,他却坐车回去。衡量之下,最好就是把牛车让给李云杳,他陪沈霁走路,这样就兼顾了各方面。
  好在距离窦家也不远了,他与沈霁一边走路一边聊天,没一会儿便到了窦家的大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