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73)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李云杳听出了吕念川故作镇定背后的退让与不甘,道:“你为何不争一争呢?”
  “因为我不希望她为了我,争得头破血流,——至少不该是只为了我。”
  ——
  李云杳回到沈宅的时候,沈霁正在书阁外晃悠,手里拿着今日所写的答卷,偶尔去赏一下花,偶尔在台阶上坐下,偶尔展开答卷看一眼……抓耳挠腮,就是不进书阁。
  “咳!”李云杳清了清嗓子,好告诉沈霁,自己回来了。
  “你跑哪儿去了,我等你老半天了。”沈霁习惯性地抱怨一句,但语气并不幽怨,也未见呵责。
  “去找郎中了。”李云杳面不改色地撒谎。
  沈霁立马就反应过来了:“郎中怎么说?你的身体可有大碍?”
  “郎中说我并没有大碍,只是最近睡得有些少,需要早点安歇。”
  “我就说不能看书看到三更,你——”沈霁的话说到一半,想起李云杳好歹是“病人”,于是又将剩余的话咽了回去,改口,“那你以后早点歇息。”
  李云杳看着她:“你怎么在外头乱逛?”
  “这不是在等你嘛!”
  “为何在这里等?”
  “除了这里跟房间,你还会在哪里?眼下还未到就寝的时辰,你回来后自然不会先回房间,必然是要来书阁的,所以我就直接过来这儿等你了。”沈霁将卷子交给她,又拉着她往屋里走,“先吃晚饭,吃完再看卷子。”
  李云杳任由她将自己拉走,心里却在想:原来她竟这么了解我。
  作者有话说:
  李姐:郎中让我早点歇息。
  沈小鸡:我懂了,你暗示我吃饱点好上路。(来自“学渣”的觉悟)
  李姐:……,我早点歇息,难不成你打算一个人奋战到三更?
  沈小鸡:!!!
  ——
  感谢在2022-02-24 02:12:01~2022-02-25 01:47: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掠星照野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昵吗滴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lemon 20瓶;骑着刺猬撞老虎、松花酿酒 10瓶;26248393 5瓶;青山、成为人类的必要条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6章 下流
  吃过晚饭, 沈霁便借口沐浴开溜了,李云杳知道她这是怕自己责罚她,也没管, 而是低头改起了卷子。
  让李云杳有些意外的是沈霁在赋上面的毛病, 经过上次“期末考试”的点评后,几乎都改掉了, 而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有如此成长, 可见她最近也是下了不少苦功夫。
  当然,这并不是说沈霁的赋就很出色了, 没有那些毛病只能说她的水准刚达到科举的入门级别,距离登上这殿试, 成为翘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至于沈霁的诗,刻意追求韵律,反而有拼凑之嫌,而且属于无病呻|吟的空洞之作。
  见沈霁二更天了也还未回来,李云杳哼笑:“她倒是有自知之明, 才躲着不见人!”
  婢女问她:“云娘子,可需要婢子去将小郎君请回来?”
  “不必管她,我要歇息了, 准备熄灯吧!”李云杳道。
  婢女闻言,便替她摘下头上的首饰, 将盘成发髻的青丝梳理顺滑。
  这时, 沈霁做好迎接批评的准备回来了, 见到婢女的动作, 她灵机一动, 悄悄走过去接过梳子, 又打发了婢女, 自己替李云杳梳理起秀发来。
  身后换了一个人的事,李云杳又怎能不知?且不说有镜子在,便是那光影的变化也十分明显。不过她佯装未知,甚至起了戏弄沈霁的心思,道:“有些乏累,替我揉一揉穴位。”
  沈霁:“……”
  李云杳啥时候会要求婢女做这种事情了?
  不过想到李云杳身体不适,她倒是没有往对方是故意的这方面想。先揉了下太阳穴,又按摩头皮及脖颈处,力道适中,舒坦得李云杳迟迟不肯叫停。
  过了好会儿,沈霁按得手都酸痛了,才忍不住开口暴露自己的存在:“李云杳,好点了没?你不是说要早点歇息的吗?再这么按下去,又得三更天了。”
  李云杳唇角微翘:“握笔之人,怎么能这么快就喊累呢?写文章最重要的是一气呵成,若因为手臂酸痛便停了手,那思绪便也会凝滞……”
  “你知道是我啊?!”沈霁略微一顿,但到底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李云杳道:“婢女的身上可没有香气。”
  沈霁闻了闻自己身上,有一股不浓不淡的香气。她想起自己所用的澡豆是添加了一些香料的,刚刚洗完澡,身上的香味自然比白天浓郁一些。而婢女却是用不起这样昂贵的澡豆,身上的味道是皂荚、猪胰子的气味,如此一来,她跟婢女的身份便很好区分了。
  “那不能是你身上的香气吗?”沈霁反驳,为了找证据,她俯身在李云杳的身上嗅了嗅,闻到了一股淡雅的丁香香气。
  她在凑近做出这么唐突暧昧的举动的那一刹那,李云杳的心跳便漏了一拍,手紧张地揪住了衣衫,半边身子也升起了热意。
  “沈霁你——”李云杳站起身,险些将沈霁撞翻。
  “你做什么?吓我一跳!”沈霁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刚才差点就被站起来的李云杳撞到脑袋了,还好她闪躲得够快,护住了自己这颗聪明伶俐的脑瓜子。
  “你下流!”李云杳娇声斥道。
  沈霁一脸莫名其妙:“我怎么就下流了?许你闻我身上的味儿,不给我嗅你身上的气息?”
  李云杳:“……”
  她色厉内荏地瞪了沈霁一眼,转身回到床榻上躺下睡觉去了。沈霁却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厚着脸皮凑过去:“哎,李云杳,你刚才是脸红了吗?我好像看见你脸红了。”
  “滚。”李云杳冷冷地吐出一个字,然后翻过身去,用被子盖住了自己。
  床帐内光线昏暗,沈霁看不清楚李云杳的神色,只好也除去自己的圆领袍,准备上床睡觉。
  “你躺上来做什么?”李云杳背对着她问。
  “睡觉啊!”
  “郎中让我早点睡,我可没让你早点睡。”
  沈霁:“……”
  她都已经躺上床了,让她离开被窝去看书?这怎么可能!
  她决定装睡。
  李云杳没感觉到她下床的动静,只能翻起身看她,见她果然开始装睡。
  “这人耍无赖的时候还真是欠收拾。”李云杳心里好气又好笑,但也没有坚持将人赶下去。
  婢女进房来将烛火熄灭,又替她们将门关上,刹那间,房中的光源便只有那透过直棂窗照进来的皎洁的月光。
  忽然,沈霁问:“你为什么脸红?”
  好不容易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李云杳:“……”
  她在被子下摸到了沈霁的腰,然后拧了一把。
  “嘶,疼疼疼!”沈霁龇牙咧嘴。
  “闭嘴睡觉,你若是不想睡,回书阁去!”李云杳警告。
  沈霁一边揉着被拧的地方,一边“哦”地回应了声,再次沉默下来。
  ……
  李云杳跟沈霁都是在胡思乱想中迷迷糊糊地睡过去的。第二天,李云杳已经刻意忽略了自己昨夜“小鹿乱撞”的遭遇,但她没想到沈霁的心态调整得比她还好,仿佛昨夜的暧昧是她的自作多情。
  “婆婆说她这是阿Q精神,照我看,她这是鱼的七秒记忆!”李云杳不甘地嘀咕。
  凭什么她像个春心萌动的少女那样茫然无措,对方却跟没事发生一样置身事外?
  她没给沈霁好脸色,后者觉得她莫名其妙,但还是关心地问她:“你是不是来月事了,所以心情不大好?”
  李云杳脸色一黑:“没来。”
  “那是哪里不适,所以觉得烦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