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104)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凤绥叹息一声,“直接告诉他吧,希望他不会……”
  他话音未落,两人只听“轰隆!”一声巨响,一道耀眼炽热的炎柱直冲云霄,四周屋瓦炸裂,空中都是碎散碎裂的齑粉。
  凤绥指尖迅速凝成一道光屏,抵挡住那炸裂的火光。
  巨烈的雾气中,折风渡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他掌间燃出一道赤焰,“何人擅闯三清门?没想到这世上想当徐道清竟真不少。”
  凤绥一边抵挡他的赤焰,一边解释道:“你误解我了……”
  “本尊误解你什么了?” 折风渡看了眼四周的结界,轻嗤一声,“你不是擅闯的难道还是正大光明进来的?”
  “如果本尊没猜错的话,你是为了九阴的魂魄对吗?”
  “呃……不完全是。” 凤绥在脑海中组织语言,“还有你的身世。”
  折风渡眉头一皱,“什么身世?”
  莫非对方知道自己穿书者的真实身份?
  那为何系统却只字未提?
  此刻,凤绥见对方没方才那么暴躁了,他道:“五百年前,你其实还有另一个身份。”
  说着他从怀中抽出一卷画轴,在折风渡面前展开,“这便是证据……”
  凤绥指着画卷中的雪麒麟道:“如今的三清门首席弟子临安仙君是这只雪麒麟化形而来,而旁边的这人便是你,五百年前我们就是故交。”
  他不由得庆幸还好自己当初料到了云宸见面不认人的场景所以留了这么一手,现在人证物证具在,对方想必没理由再怀疑自己说的话。
  可谁料下一秒,
  “呵……” 折风渡却是笑了起来,“这不是三清门老祖云宸吗?你以为你随便偷一幅画出来然后画上本尊的脸,本尊就会相信你那蹩脚的故事?”
  “没想到吧,本尊见过这幅画的真迹,你这种拙劣的赝品就别拿出来忽悠人了。”
  凤绥:“……”
  他身边的老者:“……”
  凤绥似是没料到这种情况,他愣了一秒,“你就是云宸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位高冷且受过培训的魔尊,折风渡一般是不想笑的,除非他忍不住,就比如现在。
  他笑得肩膀都开始抖,“你这人编故事是不过脑子吗?”
  “本尊若是三清门的老祖,那恐怕野猪都能上树。现在本尊有要事还未解决,我劝你识相点就赶紧离开,不要挡着我的道。”
  他话音刚落,三人只听“哐当”一声巨响,青苑居旁黝黑的树丛中飞出几只受惊了的鸟儿,随即一只黑不溜秋的野兽撒丫子狂蹦起来,它似乎正在被什么凶猛的动物追赶着,而这种极度凶险的情况下它竟然一下子跃上了树梢。
  几人定睛一看跑到树上的动物。
  那像月牙一样弯曲的獠牙、那光滑水润的毛发、那通体油亮的肥膘,不是野猪又能是什么呢?
  这一瞬,气氛蓦地安静下来。
  半晌,凤绥转过头,看向折风渡:“你自己说的,现在信了吗?”
  折风渡:“…………”


第69章
  青云峰最高的那座道观上,
  清筠坐在大殿正中央的位置,他穿着一身灰衣道袍,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捻着白须, 嘴角挂着熟捻的笑, 看起来像是书中走出的鹤发庞眉的仙人,而夜凡尘坐在他身侧的位置,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清筠的问话, 眼神却时不时地往门外的方向瞟去,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折风渡可能随时会到。
  夜凡尘低头看着杯中的茶叶, 银色的长睫颤了颤, 有些恍神。
  清筠的声音好似从很远的地方响起,断断续续地传入夜凡尘耳中。
  “……这是好事, 这是好事啊。”
  夜凡尘的脸微不可见地红了。
  清筠:“不过凡尘啊,你说这以后你不会老是跟着他到处跑, 那为师在宗门里都见不到你……这可不行。”
  “师父。” 夜凡尘蓦地抬起头,他愣了一下,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晌, 只是轻声道:“我……还没有想那么远。”
  “哎,也是, 以后的事都是变数。” 清筠饮了口茶,唇边笑意却丝毫未退, “就想为师当初也没料到你会是你这些同门师兄弟里第一个与人结成道侣的。”
  夜凡尘的脸更红了,他低下头, 垂眸看着自己捧在手中的茶杯。
  下一秒, 瓷杯中原本静止的水忽然泛起了一圈涟漪, 几瓣茶叶飘动了一下, 他的神识敏锐地察觉到了道观外传来的动静,疾风驭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夜凡尘蓦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朝远处望去。
  他的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是不是折风渡来了?
  “凡尘,我来问问你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清垣粗旷的声音突然响彻整间大殿,他御剑还没停稳就急齁齁地落在殿门口,差点左脚踩右脚把自己绊倒,着急忙慌地扯了一下自己的衣摆,
  “你真跟那个姓姓姓姓折的小子在一起了?”
  清垣粗着脖子,言语间又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
  身后的尹柏寒还在苦苦追赶,“师父,师父,师父你别冲动……”
  夜凡尘看着他,“真的。”
  “这怎么可以!” 清垣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睛,他拍掉尹柏寒不断伸过来拉扯自己衣摆的手,示意对方不要再阻拦自己,“而且这么重要的事怎么都没人告诉我?啊……这事还是从我徒弟嘴里挖出来的,要是他没说漏,你还要瞒我到什么时候?是不是全三清门就剩下我一个不知道了?”
  夜凡尘与清筠交换了一个愣怔的眼神,解释道:“不是的,师叔,这件事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告诉你,只是没……”
  “哼!” 清垣从鼻腔发出一声轻嗤,打断了他的话。
  “总之,这事我不答应!” 他手里还拿着剑,言语间胡乱比划着,“凡尘啊,你和谁在一起不好,你偏偏要和他在一起?那姓折的是什么人?”
  清垣根本不给别人插嘴的机会,窘自一人唱起独角戏,“他是苍玄宗的魔尊!他什么事情没做过?哎,你啊……你不要看他现在人前装得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他要是真没点手段和心眼,他能当上苍玄宗的魔尊吗?”
  瓷器发出一声清脆的碰撞声,清筠将手中的茶杯搁下,面上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又不是你要和他结为道侣,这是凡尘自己的事,你这么急做什么?”
  清垣被他噎得说不话,情绪愈发激动起来,“就就就……就是因为这是凡尘的事,我才急啊!凡尘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他找道侣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我我我能不留个心眼吗?……我看你也是睡太久睡得老糊涂了,要么就是被那折风渡灌了什么迷魂汤……”
  说到这,清垣哆嗦着手指指着在场的几人,不忘把尹柏寒也带上,“你们一个两个……真的是,哎!”
  尹柏寒试图缓和一下现场的气氛,“师父你先冷静一下,你和师兄他们静下心好好聊聊,说不定就会发现苍玄宗的宗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对不对?”
  “聊什么聊?”
  清垣就像是一个易.燃易.爆的火.药桶,最后一根引.线成功地被尹柏寒点燃了,“我不管,我现在就找他去!”
  说着,他一把伸手推开对方,提着剑就往外走,“折风渡在哪儿?青苑居是吧?我现在就过去,我倒要看看他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关子?”
  夜凡尘与清筠几乎异口同声地劝阻对方,
  “师叔。”
  “师弟。”
  可清垣已踏上长剑,似一阵风般地离去。
  “哎……” 清筠叹了口气,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大把年纪了还是这么急性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