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83)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
  经过一条狭长的暗道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宛若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大教堂……啊,不,是徐道清的秘密基地。
  这里是天剑宗的禁地。
  只有徐道清及其几个心腹知道。
  四周挂满了各种字画,抬头望去,最上方是一个圆弧形的穹顶,穹顶之中是一副场面极其宏伟、奢华的壁画,这幅画描绘的是一华服修士羽化登仙的场景。
  如果折风渡没猜错的话,这个华服修士估计就是在暗喻徐道清本人。
  望着这即使修建在地底数尺,却仍旧铸造得如宫殿一般金碧辉煌的暗室,折风渡走两步便要停下来欣赏一眼,还不忘顺带夸赞一句,“风雅……”
  “徐道长好审美。” 好一个暴发户的审美。
  这一路下来,面对这个铸魂师张开就来的阿谀奉承,徐道清早就习以为常,他只是含蓄地笑笑,“先生眼光也不错,此画乃当朝最有名的工匠所绘,耗时十年。”
  说到这,他还特意比出一个手势。
  折风渡随徐道清等人一路走到了暗室的尽头。
  与先前奢华氛围格格不入的是,这里的玉床上却摆着一具衣衫褴褛的尸体。
  “先生,我请你过来是为了补全九阴缺损的那两缕魂魄,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和你绕弯子了,在补全魂魄前我想亲眼瞧瞧先生的铸魂之术……”
  徐道清指着那具尸体道:“此人前两天染瘟疫去世,还未过头七,现在,我要你替他招魂。”
  他捻着短须,笑意盈盈地看向折风渡,“我本非怀疑先生的能力,只不过补全九阴魂魄这等大事我必须慎之又慎,想必先生也能理解我的顾虑吧?”
  折风渡看着那个死人,对方的皮肤呈灰白之色,已经开始发青,看上去确实死得透透的了。
  而所谓“招魂”之术,说白了就是让死人复生,铸魂师有这个本事,他可没有。
  作为一个魔尊,让人生而复死倒还差不多。
  “对于九洲大陆唯一的铸魂师来说,这应该不是件难事吧?”
  徐道清的声音让折风渡回过神来。
  “不难,不难。”
  折风渡挥了下手,“只不过这招魂嘛相当于阴曹地府走一回,极损阴德,而且很耗费灵力的,我替他招魂没问题……”
  说到这,他顿了一下,“如果没有补充灵力的东西,您待会再让我替您补全九阴的魂魄恐怕就有些难了,我怕我这身子骨受不住。”
  折风渡的话翻译一下,大概就是……
  招魂可以,但是得打钱。
  “这道理我自然是懂的。” 徐道清心领神会,他朝宋杰挥了下手,后者立即将那上品血灵芝与一干天地财宝与灵石都呈了上来。
  折风渡笑纳了徐道清的东西,随即开始准备招魂。
  他神搜搜地从怀里取出一张黄符,“此乃通灵符。”
  实际上这只是一张传讯符。
  他将这传讯符捎给自己手下修为最高的鬼修,与对方道:
  “速给本尊过来,本尊需要你借尸还魂,假扮一个被本尊复活的人。”
  魔尊旨意岂可违抗?
  那鬼修当即以最快的速度赶来了。
  另一边的暗室中,
  折风渡还在神神叨叨地念着所有人都听不懂的咒语,就在这个时候,床上的“人”猛得一个鲤鱼打挺,直愣愣地坐了起来。
  毕竟是第一次见识招魂术,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撼住了,一时间说不出话。
  徐道清更是连连赞叹,“先生真乃神人也。”
  他又兴奋地看向折风渡,“可否让他开口说一两句话呢?”
  折风渡朝那“死人”使了个眼色,“自然是可以的。”
  紧接着,众人只见那人的上颚重重地与下颚撞击在一块,通过这种骨骼的碰撞发出“嘎嘎”的响声,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个正常人,倒像是万圣节的骷髅突然复活了。
  那人的上下颚还在不停地碰撞着,真让人担心他的下巴会就此脱臼。
  他“死而复生”后的第一句话是,“嘎嘎……嘎嘎……尊……”
  “嘎!”
  突然意识到哪儿不对似的,床上的人猛得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以防说错更多的话。
  “咔嚓!”
  他的两只手掌却因为突然用力过猛地凹在一块儿,骨骼发生了错位,小拇指被折断了。
  一旁众人都看呆了:“……”
  更有甚者直接提出疑问,“他这?……不会上辈子是只鸭子吧?怎么说话这般奇怪?”
  折风渡皱了下眉,私底下与对方传音道:“怎么回事?你不会学正常人好好说话吗?”
  那个鬼修心中更苦,“尊上,您不懂,我是个死了快一百年的鬼修,早忘了使用肉身的那种感觉,别说让我模仿正常人说话了,我能说出话来就已经不错了。”
  折风渡:“……”
  特喵的,怎么找了个与时代脱节的老鬼?
  早知道让曲无应来了。
  不过好在折风渡反应快,他赶忙打圆场,看向徐道清道:“虽说这魂是召回来了,但毕竟奈何桥边都走了一遭,魂魄还未能完全适应回归肉身的状态,您看咱们这修仙的受了重伤还要卧床静养,更何况是让死人复活呢?短时间内出现口齿不清、智力受损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他又冲那鬼修道:“起来,走两步瞧瞧。”
  被折风渡“复活的病人”:“嘎嘎!嘎嘎!好的,嘎嘎!”
  说着,他猛得从床上跳下来,开始在地上撒丫子奔跑。
  这个鬼修可能是实在太久没有跑步了,他朝不同的方向胡乱甩动着自己的手和腿,关节诡异地扭曲着,仿佛全身的零部件都是散装的,四肢和大脑各管各的,跑起来的样子像只畸形种。
  “哐!”的一声巨响,
  那人终于失去了平衡,重重地跪在徐道清面前。
  折风渡:“您看,他这是感谢您救了他的命,在给您磕头呢。”
  说着又朝对方狂使眼色。
  那鬼修费劲地发声道:
  “嘎嘎……港谢,嘎嘎!蛆道厂……的求命吃……恩!”


第54章
  徐道清捻着短须, 目色沉沉,他看看跪在地上的人,又看看站在自己身边的折风渡。
  对方沉默的时间太久, 以至于折风渡怀疑徐道清会不会识破了自己的伪装之际,后者突然转过身来,如鹰隼一般锐利的视线直直地盯着自己。
  下一秒,
  “先生的铸魂之术果真如传闻的那般……厉害。” 徐道清朝他露出一个微笑,“第一次亲眼见证起死回生之术, 实在是令徐某叹服。”
  折风渡谦虚道:“徐道长谬赞了。” 倒也没有。
  “先生请随我来。” 徐道清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随即径直朝暗室的尽头走去。
  折风渡微笑着跟在徐道清身后,心想这回对方总算要带自己去见九阴魂魄了。
  暗室的尽头是一堵厚实的石墙, 他只见徐道清从怀中取出数张黄符, 然后将这几张黄符分别贴在石墙的东南西北四个位置,口中念念有词。
  少顷, 随着一声巨响, 众人面前扬起一阵细细的尘埃,石墙移开了, 一望无尽的黑暗之中蓦地出现一条狭窄的暗道。
  徐道清指尖燃起烛焰,顺着那条狭窄的暗道走了下去。
  折风渡看着对方笼在明灭火星下的侧脸笑了一下,“徐道长这里可真是别有洞天啊。”
  这老家伙心思还挺多, 搁这整俄罗斯套娃呢。
  徐道清但笑不语。
  几人延着石阶盘旋而下, 阴寒的雾气爬上脚踝,与先前那间暗室给人暴发户的黄金屋的感觉截然不同,这里只让人觉得森寒、阴冷,宛若一座大牢一般。
  石阶尽头, 视野逐渐开阔起来, 暗室的中央是一个由玄铁石所铸成的八卦罗盘, 数道银白色的气悬浮在罗盘上方,它们像是一张细密的蚕网交织在一块儿,互相交叠,又抽丝剥茧般地从对方身上离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