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攻略了无CP男主[穿书](90)

作者:戏问 时间:2022-10-27 09:47 标签:穿书 强强 仙侠修真 升级流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这时,窗外忽然狂风席卷,似乎有什么庞然巨物遮住了上方的天空,天色迅速暗了下来,一道阴测的笑声透过宝塔的石墙传了进来,震得所有人耳膜生疼。
  众人神情讶异,心道莫非这是什么巨型飞鸟亦或是大型的遮蔽物。
  立即就有长老走到窗边向远处查探……
  在看清外边的景象之后,他们半张唇根本说不出话。
  那哪儿是什么鸟啊,分明是一道不断翻涌滚腾的血海!
  万佛宗的一灯法师看着不停翻涌的血海几乎是喃喃自语道:
  “血魔咒……”
  他那双仿佛阅遍世间一切、向来波澜不惊的双眸难得闪过一丝慌乱。
  清垣当即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毕竟即使是在万佛宗的拘魂灯被盗窃后,这位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佛子也从未流露出过这种神情。
  他急道:“何为血魔咒?”
  一灯捻着长须,眉间沟壑更深,他看向众人,“血魔出世,必见血光……这是一种失传近千年的上古邪咒,用咒人与十八层地狱恶鬼修罗立誓,彻底释放心中的恶欲,变成半人半魔的邪煞,他的躯体彻底化为血海,而每一滴血都是邪煞的容器,只要血海不彻底干枯殆尽,哪怕还剩下一滴血,这邪煞都能死而复生,可是说是几乎不死之躯。”
  一灯法师话音刚落,那翻涌的血海就开始朝灵山派的核心地带迅速蔓延,周泉玉见状立即飞出一道灵符,又赶忙吩咐左右,“不好!那东西既是没有理智的邪煞,那这附近的生灵恐有性命之危,速速召集金丹期以上的弟子与我布阵挡住它,并疏散所有低阶弟子,让这附近的人都撤离到安全地方。”
  “是,掌门。”
  他的手下得到指令,御剑消失在廊道之中。
  清垣看了眼天边的怪物,又看了眼身后的人,掷地有声道:“周掌教,我们三清门的人愿与你一道布阵抵挡这怪物。”
  周泉玉沉默片刻,沉声道:“好。”
  一灯法师:“老衲与万佛宗的弟子也愿同往。”
  在两人的带头表率下,剩余的几个门派也表示愿意一同抵抗血魔。
  五派长老立即率手下弟子飞到塔外上空,布下一道光芒闪烁的七星阵将那血魔与后方的山村城镇隔开。
  一灯法师立于宝塔顶端,他一手捻着佛珠,另外一只手持银钵,钵口向外映射出一轮不停流转的金圆,他冲七星阵中的众人说道:“老衲已在此布下因果六道轮回阵,若是能将那血魔引到这阵法当中,老衲有将近十成的把握将其彻底剿灭。”
  “好。”
  清垣将长剑横于胸前,传令身后的人,
  “两仪剑阵。”
  他言毕,身后的三清门弟子纷纷拔.出手中长剑,呼啸剑气在空中汇集到一块,化作一只巨型银鸟横空展翅,朝那血海涌来的方向飞去。
  银鸟发出一声翱翔九天的凤鸣,牵引着血魔奔向宝塔上方的长空。
  眼看那银鸟煽动着翅膀即将飞到因果六道轮回阵的边际时,众人却见血海在空中快速的变化凝结,最后化身成了一个身形巨大、几乎顶天立地的怪物。
  怪物横空伸出一只长臂,以极快的速度横扫而来,它生生擒住那银鸟的双翼,手臂中滚腾的血液像是不断抽出的藤蔓将银鸟死死包裹然后逐渐吞噬其中。
  没过多久,银鸟发出一声凄厉的哀啼,化作一道白色的烟雾消散于怪物的股掌之间。
  解决完银鸟,那血色巨人扭过头,视线与七星阵前的众人对上,那深深凹陷进去没有眼珠的血色骷髅骨架看得众多修士心下一惊、后脊发寒。
  “掌……掌门?”
  就在这时,一道充斥着惊讶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夜凡尘垂眸往下一扫,他发现喊血魔“掌门”的那人竟是天剑宗的少宗主孟阙。
  那么也就是说,眼前的血魔就是……
  “徐道清?”
  夜凡尘身边的清垣也终于反应过来,他原本愤怒的神情中掺上了几分诧异。
  这一消息在其余五派中传开,众人无不倒吸一口冷气。
  谁能想到眼前这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竟然是天剑宗的掌门。
  血色的怪物似乎注意到了下方传来的声音,它低下头,一双没有感情的眼瞳看得孟阙心中发怵,他下意识得御剑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那怪物却没有给他机会,它沙哑着开口,“你们都得死……”
  随即伸出一只血臂猛得捏住正在御剑的孟阙。
  几乎就在一瞬间,一具活生生的血肉之躯被融成了白骨,最终被彻底吞噬于血海之中。
  望着眼前残忍血腥的一幕,众人回想起昔日拘魂灯被盗、黑衣人潜入正道门派等事,周泉玉颤抖着长须,厉声质问眼前的血魔,“你身为一派之首,又是修真世族的长老,为何要作出戕害同门、盗窃拘魂灯、栽赃他人等不义之事?”
  可此时的徐道清早已失去了常人的理智,又怎么会回答他的问题。
  足足有一座宝塔那么高的怪物嘴角弯曲成一个夸张的弧度,远远超过了正常人类所能达到的极限,再配上那双深凹进去的空洞眼眶看得人不寒而栗。
  怪物的嘴里发出刺痛人耳膜的嘶吼声,
  “我——要——飞——升——”
  “你们……你们都是阻碍。”
  随着血魔话音落下,它重新凝聚成一道尖锐的血海,以极快的速度向七星法阵冲来,犹如一支离弦之箭要将法阵表面的屏障硬生生地刺穿。
  巨大的冲击力下,整片天空被阴影笼罩,风云为之变色,七星法阵与血魔碰撞的灵力荡开,激得山间候鸟纷飞。
  “磁……磁……”
  像是什么物体碎裂开的声音。
  七星阵法下的众人咬紧牙根苦苦支撑,可他们仍见淡金色的屏障边缘出现了裂缝。
  就在他们感觉险些支撑不下去之际,七星法阵前的那股施压力忽然消失了。
  那血海在空中划过几条弧线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之中,速度快得宛如一道闪电,然而他们还没来得及松口气,绵延的云层中再次惊现一抹血红……
  原来那血海转了个弯,又以弓箭状的攻击姿态冲向了七星法阵。
  众人意识过来,它这是要发动第二轮进攻,可此时已经碎裂的七星法阵恐怕难以承受血魔来势汹汹的冲击。
  那血箭飞来的瞬间,周泉玉从袖里乾坤中取出自己的本命法宝雷光鼎,朝身后的人喊道:“你们快退开!”
  先前夜凡尘分明提醒过他天剑宗有问题,可他却没有当回事,其实从拘魂灯失窃的那一刻起他也有过很多次机会去调查这其中的问题,可他与许多人一样,宁愿相信这是苍玄宗的魔修所为,也不愿排查六派内部,最终才导致了如今的局面,还令整个灵山身陷囹圄,现在他又岂能拖着那么多人陪自己陷入困境?
  这一刻,周泉玉原本已如枯木般垂朽的双目忽然睁大了,雷光鼎中迸发出耀眼的金光,挡在七星法阵之前。
  作为阳寿快尽的境虚期修道者,在人间这么走一遭,该体验的都体验了,他也活够了,最后的愿望不过是守住身后的一方天地。
  周泉玉望着从远处冲来的血魔,眼神前所未有的坚定,这次就算拼上神形俱灭的可能,他也要挡住那怪物。
  “周掌门,你这是把我们当成什么了?”
  清垣忽然发出一声嗤笑,“……临阵脱逃的懦夫,又与眼前的怪物有什么区别?”
  他以手中长剑挥出一道剑阵,与雷光鼎的结界交融到一块,“凡尘,你先带三清门的弟子离开!”
  “师叔,我要留下来。”
  夜凡尘站到清垣身边,使出九阳剑阵挡住七星屏障破损的地方。
  他面上神色淡淡,鬓边的发丝迎风飘扬,夜凡尘与身后的众多修士说道:“七星法阵不一定能挡住血魔的第二次攻击,你们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选择留下来,无论是去是留,都是我三清门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